-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8-9-23
来自一万两千年后的传承,欢迎回来,法子……心目中最漂亮的收尾,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审美基准。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8-12-19
50话承载了太多的信息量;前期的内战波及平民卡缪,中期的三大nt齐聚,以及后期的三方会战,庞大的混战借由冲动意气用事的卡缪视角展开,再铺以恋人的相继死去直致自身情感消亡的感情线。结尾是神来之笔 “一个人是怎么被逼疯的”富野做出了一个过于残酷的续作,一首水の星へ爱をこめて才能承载剧中过多的哀伤 -
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RIGHT OF LEFT
1话 / 2005年12月29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8-12-23
法芙娜尚未神棍时的故事,也是体现本系列在对话理解之前的基调主题—崇高的牺牲与守护。最温柔的海雪映衬的是,最残酷的离别。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9-23
NGE世界的收束,史上最强结局。当我们在吹AIR时,我们在吹画出了AIR的那群老害。当我们在分析真心为你时,我们在分析庵野痞子的狂妄,错乱还有敏感 不想受到伤害,却又害怕孤独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8-9-23
每个时期的EVA都是每个时期庵野自身的缩影,在eva新剧场版已经找不到以前的痞味了,但这不妨碍新剧场版特别是破在观影体验上仍旧是新世纪的顶点作。戳我心弦的就是这股反NGE式的,情感爆发的终part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9-23
革命了魔法少女× 革命了宅宅的世界√小圆的创意并不是多么惊世骇俗,但他完美顺应了动画应该有的节奏,引导了各界的讨论度。……吼姆拉是本剧塑造最好的人物,神回10话则是升华本作的重要一笔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9-23
「夢であって欲しいな、って」单论动画而言顶多是制作精良的企划宣传作,但它承载了太多动画之外的故事,正因为无法割舍发生在现实的赛马的传奇佳话,所以观看时才能获取超越动画本身的快乐。 -
宇宙骑士BLADE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49话 / 1992年2月18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TOlllO(湖川友謙)、佐野浩敏
2018-10-6
“失忆是上帝给他的恩赐”…宇宙骑士崩的只是画面,而大多数动画崩的是剧情本身,宇宙骑士上演的家族悲剧与异族入侵的完美结合,剧本之丰满以至大多数动画无法企及,主角和配角没有标签化,而是真正有血有肉的活在剧本中。看到最后,深有同感,失忆是编剧对失去了一切的高野最后的温柔。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8-9-23
光头想说的话都在本作用螺鸭的嘴说出来了,也难为他自己过了30年看逆鸭会觉得当年的中二难以启齿(笑)。逆鸭同时在作品思想高度和作画上超越时代,达到了十分高的境界,以至于我一度认为UC史在0093就迎来了他的真正完结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18-9-1
伊甸厉害的地方,果然是时刻遏制观众产生“主角不会死”的安心感//时隔三年再看裸漂,还是被富野对新生一代这深沉的执念震撼到了 -
旋风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52话 / 2007年4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畑健二郎 / 堀内修、副:小丸敏之、10话客串:実原登、44话客串:近藤優次
2018-9-1
个人神作,在入宅前看得作品,对大部分neta无从得知,所幸有字幕帮忙解释所以看得妙趣横生,了解原作以后才发现是动画的魔改,这魔改明明棒极了好嘛,搞笑动漫就该有这个样子 -
圣斗士星矢 冥王十二宫编 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13话 / 2003年1月25日 / 車田正美 / 荒木伸吾、姫野美智
2018-9-23
很小就看过这12话的ova,即使是当时鉴赏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便已经觉得冥王十二宫有着超脱于其他圣斗士动画的好看程度。 现在重温,仍觉得黄金圣斗士的时髦值在现在也当仁不让,OVA更是将其发挥得淋漓尽致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8-9-7
三位主角的性格设定都太有趣了,不同单元剧风格相对统一,水准有不同,其中最喜欢堕落天使和暗夜行路。 结局本可以很凄美,为了HE妥协了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9-23
CB是我一周目时长最长的动画,从第一话到最后一话足足有半年。 没能撑到结尾,眼泪在24话就已经流得不停。 对片的感情或许就和五位船员之间的感情一般,平静而又深刻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1-19
喜欢这片子战争的部分,斯奎拉和奇狼丸才是真主角,实际上后半部分斯奎拉的戏份并不多,但是成功的塑造让所有观众都为之震撼//十二话的恐怖氛围渲染很强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9-23
诺诺变身成buster7号的那一瞬间被燃哭了,结尾的合体技也爽的不行,和TOP1的承接也满足了,续作之鉴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9-23
两季无法割舍,都是同一个评分。 作为麻子的巅峰,也是极大可能的GAL改的巅峰,CL享有的美誉是实至名归的,每一次的观影体验都会因人生阅历的改变而随之改变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9-23
看得并不是剧,而是代入感,每个人都在试图重温自己的崎岖人生,我们在CL的感动,或许不是被朋也的故事感动,只是在回忆自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