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8-18
感觉京都的问题都已经固化了,这几年原创内容基本上都逃不开角色脸谱化、故事缺乏深度、情感表达几乎没什么张力,真的很可惜。感觉制作者本身都没有对故事核心理解得很深入就急于拿来贩卖给观众,让人感觉言之无物,很单薄。就与本片探讨的亲密关系类似的作品而言,无论是叛逆的物语、乒乓,还是京都自己做过的冰果的库特莉亚夫卡的顺序,都极具感染力,相比之下利兹与青鸟就有点次了,太遗憾。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3
故事新编类的作品只能升维不能降维的,本来已经借用故事的框架了,再不花功夫在本子上钻研点深刻有趣的东西,基本就没啥可看的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 标签: 2019年
制作比第一部差好多,叙事也零散破碎得很。因为全片都处于非常sentimental的状态,关键时点的情感传达反而难以发力。说几个感触特别深的,一是伊莉雅偷听到切嗣的事,联动卫宫饭ep6我眼泪一下就憋不住了,二是红A对凛和伊莉雅特别照顾,开菊花盾的时候真的觉得红A是堂堂正正的英雄了,不幸和苦恋,三是凛给樱的缎带,凛和樱这种介于普通女生和姐妹之间的微妙情谊,四是拯救了士郎的樱,hf是士郎的最好结局了吧。 -
青山刚昌短篇集 青山剛昌短編集
3话 / 1999年3月17日
2019-6-7 / 标签: 1999年
最最喜欢第二集,恋爱的本质是解谜呜呜。第一集的修正拳印象深刻,第三集虽然捏了eva和0080但是很欢乐不愧是青山,太好了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3-28 / 标签: 2019年
故事本身就很考究,但可能由于种种限制感觉后期着力点有点偏差,少讲点世界观多点情绪宣泄会更好点。不过已经很不错了,每个人都会喜欢喜欢上たつき,不是现在就是以后,毕竟谁能不被独立精神打动呢!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3-15
就看个作画,其他挺一般的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4
冈妈织的不是ヒビオル是裹脚布吧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2 / 标签: 2017年
看起来糖,实则是刀,越看越心酸,真是眼泪的晚餐。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有点cliche,只能下饭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