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5-28
还是求知时期看过的,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因为剧国人的形象差而生气,但现在,貌似人家也没有拍错呀,人家只是把现实拍出来了而已。给你照镜子你就不乐意了?不汝不看!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50话 / 2004年10月9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24-1-11
只能说分是给深海の孤独 这首歌的,个人认为是梶浦 由記最强。特别00:43那里太爽,唯一不足的是歌有点科技感,只能说声优不珍惜当时机会真是太可惜了。即便这样,这首歌还是能把后面梶浦 由記的fz+空轨系列给爆了。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0-11-9
高达巅峰作,作画水准一流,剧本进展快。整体感受跟听结巴的歌是一样的,都是阅完 wat?讲了什么。那就会有人问不就和节操社一样了吗?其实不是的,富野在快节奏的同时给你留下了大量的想象空间,节操社则是快节奏的填鸭赶路。两者不在一个层次,其次,快节奏的剧本在某种意思上也折射出了当时日本高强度的快节奏生活。让观众想象「嘴炮」想象「宇宙」 也是老虚等人永远学不来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6-5
今敏大师最具浪漫的作品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0-4-24
2023修改评价,不褥不看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2-19
如果你是这部动画的制作总指挥的话,除了音乐和画质(这是受限于成本),你几乎想不出什么方法能使这部番变的更好,所以我给我一部自认为8-8.5的动画给了9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1-21
教科书级的作画+教科书级的BGM和配音。即便里面掺杂的xxx价值观私货再不对味,它也值这个分数。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3-8
美国资本家还是厉害,完全就是用钱堆出来的动画。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7-15
从昭和到了令和,哥们没有了Money。 都什么年代,还没有看过传统萝卜片? -
三国志 第一部 英雄的黎明 三国志 第一部・英雄たちの夜明け
2话 / 1992年1月25日
2024-2-3
动画版三国志制作上乘,线条生动,色泽靓丽,画风有像连环画。与契丹版以演义为载体的三国国族电视剧不同。作为一部时长简短的三国群像剧,它只用两小时时间就刻画出各路英雄的喜怒悲催或者生与死,白马过隙间虽略去细节,但不失大体。几可称之为古典特色版「最终幻想6」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6-6
有点萨满文化的味道,但又比北方的萨满族群更具“中华圈”特色。夫物盛而衰;乐极则悲。触景生情,物哀文化大量体现。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1-7-24
后半部展开后不好看,不知道是不是换监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