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4-2-28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穿越 漫改 StudioPalette
有限的資源遇上了卯足全力嘗試取悅觀眾的監督,以實際行動證明了「經費拮据所以做不好動畫」這句話純屬藉口,只要用心,貧窮依舊可以讓觀眾笑爛。同時也很欣賞這份把黃段子和胡來惡搞直接貼在臉上的坦誠 // 不管在角色性格、節奏、知識深度等都拿捏得很不錯。甚至還深度挖掘了淳皇不為人知的潛力(?)不過片中一些較嚴肅的地方還是和整活有強烈割裂感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4-2-14 / 标签: 异世界 奇幻 轻小说改 穿越 A-1Pictures
風格較硬派的isekai小品。著眼於一群普通人咬牙求生,試著邁向明天的故事,這種平凡中隱隱顯露出的不平凡應該值得多一點肯定 // 節奏非常慢,卻因背景水彩的筆觸、流暢的敘事外加優秀的氛圍塑造成為了少數我不會開倍速觀看的異世界作品。整體文戲有著平均之上的水準,夾雜較多獨白。有許多篇幅著墨於異世界的日常而非戰鬥,像是準備伙食、在市集殺價、雕刻、需要縫縫補補的衣物等,呈現出的這種生活感意外地舒服。幾首由RON親手操刀的插入曲也蠻耐聽 // 通過過多的靜態畫面以及防具失而復得的作畫失誤能明顯能感受到製作經費的拮据。不過兼用卡算藏得有技巧,且三不五時還是會有流暢亮眼的動作編排(開場圍毆哥布林+打殭屍的團體戰等等)能夠在經費不足下有這般表現,監督中村亮介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 讀了幾章原作後再次被中村的改編實力給震驚到,十文字青真該給中村亮介磕頭
看过的标签
- 70奇幻
- 64漫改
- 51原创
- 45校园
- 35轻小说改
- 34喜剧
- 32剧场版
- 263D
- 24恋爱
- 24国产
- 21科幻
- 20游戏改
- 20治愈
- 19热血
- 14泡面番
- 12子供
- 11A-1Pictures
- 10少女
- 10小说改
- 10studiodeen
- 10OVA
- 9后宫
- 9BONES
- 8乙女向
- 7童年
- 7MADHouse
- 7推理
- 7群像
- 7J.C.STAFF
- 6BL
- 6BrainsBase
- 5短片
- 5穿越
- 5欧美
- 5玄机
- 5TRIGGER
- 5青春
- 5现代
- 5SUNRISE
- 4转生
- 4迪士尼
- 4萝卜
- 4京阿尼
- 4SHAFT
- 4StudioPierrot
- 4悬疑
- 4武侠
- 4西山居
- 4P.A.WORKS
- 3东映
- 3体育
- 3音乐
- 3Ordet
- 3Satelight
- 2ProductionI.G
- 2GoHands
- 2NOMAD
- 2致郁
- 2SILVERLINK.
- 2朱夏
- 2furry
- 2福煦
- 2皮克斯
- 2LIDENFILMS
- 2异世界
- 2MAPPA
- 2WHITEFOX
- 2GONZO
- 2AIC
- 2Mangl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