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7-7-24
除了脸盲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了 -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13话 / 2019年7月5日 / 渡邊政治 / 今中敬
2019-9-28
花田对剧本的掌握力在这部动画里表现的太好了。渡边团队也很强。全集都非常优秀。单回表现力太棒。尤其是ep1堪称新时代的完美之作。ep3在前期也足够惊艳。ep6-7两集关键回绝对中坚,ep10-11不愧神回。打斗流畅好看,机体炫酷帅气。角色塑造也各有特色,水晶甚至比新月满月还讨喜。全片用两字概括就是:浪漫!可以说每一集都洋溢着属于动画特有的浪漫气息。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1
好吧,我明白不能吃书太过分。所以我觉得写最初版背景故事原案的那家伙应该给整个动画制作组多磕几个响头。。。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18-1-25
纯粉丝向作品 没看过原作确实会觉得一头雾水 就算看过原作也能在各种地方挑出各种自己不喜欢或者与原作不符的地方 事实上你不仅需要看过原作 还需看过它前三集ova才行 我觉得除了结尾过于仓促 以“悲怆恸哭的巡礼者”为主轴的部分可以说比较精彩了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9-29
有感动 有情怀 流畅的街机画面 层次鲜明的年代感 好想继续看啊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5
跟第一季的氛围差别有点大,总有种上当了的感觉。就好像是点了杯豆浆结果服务员上了一杯牛奶一样,虽然也很好喝就是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7-12-22
1.片子底色太亮了 我晚上看的时候简直快被晃瞎 2.男主CV蛋疼 青春期的声音也不该是这么表现的 3.其他部分基本没什么毛病了 情感描写很细腻 就是有的部分时间线穿插的有些奇怪 4.想起我自己初中还只会打游戏瞎逛..他们初中就已经能想这么多了..5.虽然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 但还是要说 性别认知障碍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 早发现早治疗..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2-21
第二季没有剥离开第一季相对完整的故事 而是在叙事中交融隐含着第一季 助六再临 意蕴隽永 在第一季基础上更加予以了升华 潜移默化间把第一季的寂寥感一扫而空 回味无穷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3
奇诺之旅实际上就是一个又一个的荒诞系童话故事 这季的色调鲜亮了许多 本作最大的优点就是制作者把自己想要表现的内容比较隐晦 在讲好故事的同时没让人有一种被强烈的灌输思想的感觉 而是各有己说 作为单元剧的形式有几集很出彩 并且所有集数均有着较高水平 每个故事都很完整丰满 各个角度来说都属于佳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