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6-15 / 标签: key 京阿尼 GAL改
12集讲了这么完整的故事实在令人惊讶。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8-12
12集限制了发挥,因此产生的节奏问题有时会让人尴尬。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在人物冲突上用力过猛,老子看到重女就想一巴掌过去。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一群高中女生能搞得这么苦大仇深,难道这是新时代的黑深残?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14
实事求是地讲,第一季确实一般,甚至有开后宫的嫌疑。就算它给第二季的超神做好了铺垫,但那也是第二季的事。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9-23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7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Netflix 原创
在赛博朋克这个狗屎世界观下的悲情浪漫反叛故事。对本片大部分的批判都可以用赛博朋克这个世界观来解释,因为赛博朋克被创造出来本来就是供人们批判的;赛博朋克对人全方位的残酷压迫异化,让人看完后只剩深深的无力与绝望感。所以这绝不是以爱情为主线的片。剧情没啥新意但表现得不错,算是文戏武戏两开花,远超一部广告片的水准。额外吐槽一句第一集的剧情和电锯人神似。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7-12 / 标签: MADHouse 推理 心理
即使后期水平下降,前面烧脑刺激的真脑战还是无人超越。对道德严酷主义的不完全批判。(竟然真的有人支持卡密吗?)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8-2 / 标签: 新房昭之 大沼心 SHAFT GAL改
我就是对电波意识演出没有抵抗力。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7-29
即使就最大的优点演出来说,第一季和第二季不分上下;但第一季的剧情确实太狗血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6-21 / 标签: 虚渊玄 Type-Moon ufotable
几个剧情上区分明显的阶段在实际节奏的分离感却严重不足,导致看下来没有抑扬顿挫的起伏感。但冲这优秀的打戏、灵动的人物和明显的理念碰撞还是值得8分。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1-5-21
印象最深的还是伦敦之雪,文戏不错:其它篇章的印象还是不行。还有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令人不适(当然这不是主要扣分项)。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1-28
风格很明显是早期泣系作品。gal改编没处理好导致男主成了事件触发器,这个问题很明显。但最刀我的竟然是秋子阿姨出车祸,这才暴露出更大的问题。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9-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悬疑 原创 心理
电影感十足的心理惊悚片,今敏不愧是大师。对偶像和演员行业的批判一般吧,没有上升到更高层次。结局的安排也比较无力,如此俗套而仓促的结尾有点配不上整部影片。最后一幕女主诡异的笑也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总而言之艺术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也有可能是“神棍”片对我特攻吧。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11-25 / 标签: 原创 科幻
在我的性感带上疯狂蹦迪,前几集神棍的感觉太棒了。剧情逐渐清晰,思想理念的碰撞明确后反而让我感到无聊,也就是图一乐的水平。结局感觉有点着急了,不过最后在天桥的一幕做的非常好!最后,我如果不好神棍这一口,也就给7分了。(mark,虽然细节不一样,但后面我想到了eva,小圆,C+C)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4
就是纯纯的家庭喜剧,没有华哥的阿尼亚真坚持不下去。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3-18 / 标签: Nitro+ 轮回
人设、剧情都不错,但看下来感觉这还是披着时空穿越外衣的王道冒险番。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2-11-3
大概过了几处重点剧情的还原,只能说改编得差强人意;为了动画化做的“小”修改都很失败,离我心里的标准答案有差距,重点批评“白学构图”,让白学蒙受诸多非议、嘲笑,我情愿你不做这个宣传。13集还包含冬马的补充剧情,只能大概过一下剧情,作为精髓的情感刻画还是还原地不够,当然这也是gal和动画不可逾越的差别。冬马补充剧情的插入时机很好,算是平衡一下IC篇雪菜和冬马的力量对比吧。(快去玩游戏!)
看过的标签
- 21原创
- 18校园
- 18剧场版
- 13SHAFT
- 13新房昭之
- 13青春
- 13京阿尼
- 12百合
- 12恋爱
- 11日常
- 8西尾维新
- 8治愈
- 7GAINAX
- 6MADHouse
- 5心理
- 5A-1Pictures
- 5搞笑
- 4热血
- 4芳文社
- 4庵野秀明
- 4战斗
- 3荒木哲郎
- 3WITSTUDIO
- 3催泪
- 3虚渊玄
- 2推理
- 2轮回
- 2山田尚子
- 2西尾維新
- 2Feel.
- 2GAL改
- 2音乐
- 2励志
- 2凉宫春日
- 2J.C.STAFF
- 2EVA
- 2今敏
- 2萌
- 1BONES
- 1新海誠
- 1Type-Moon
- 1赛博朋克
- 1龙骑士07
- 1轻百合
- 1Netflix
- 1CloverWorks
- 1StudioBind
- 1钉宫理惠
- 1TRIGGER
- 1异世界
- 1JOJO
- 1进击的巨人
- 1ufotable
- 1Nitro+
- 1京都动画
- 1麻枝准
- 1新海诚
- 1科幻
- 1key
- 1龙与虎
- 1宫崎骏
- 1悬疑
- 1意识流
- 1纯爱
- 1穿越
- 1Production.I.G
- 1大沼心
- 1爱情
- 1汤浅政明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