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10-2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热血
非常简单粗暴富有今石洋之个人特色的燃片爽片,色彩设计炫目,运用几何色块来表现火焰特效这点也很时髦。2D作画和3DCG的融合非常好,天马行空的打斗分镜配上泽野巨神的配乐简直high爆,处处有好莱坞大片的既视感,摆Pose和大声喊出招式名字的时候依旧是老一代日漫那个味儿。剧情发展倒还挺好猜的,双男主CP好磕,阴谋曝光之后的剧情一度联想到流浪地球,只是最后的解决方式有些意想不到,怎么突然就SF了呢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4-3-24 / 标签: 2013 原创 TRIGGER 今石洋之 热血
人物塑造出色,流子的狂气和叛逆、会长的霸气和统率力、真子的卖萌搞笑都令人记忆犹新,学生会四天王也各有高光之处。剧情从一开始的无厘头校园搞笑到渐渐揭露世界观真相再到最终决战,舞台逐渐扩张,主线层层递进脉络清晰,比起无脑直白的“废燃”,更让人佩服的是这无比巨大的脑洞,谁能想到卖肉衣服的设定居然如此理直气壮呢。宅社&扳机社的燃和叛逆精神一脉相承,当然真相也是扳机社一如既往的那个味儿,看过天元和普罗米亚再看klk总是感觉缺了点惊喜。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7 / 标签: 2021 TRIGGER 原创 特摄
延续特摄+日常的路线,只不过这部比起古力特营造出的不安宁感更贴近现实感,女主角梦芽本质也只是个有奇怪小缺点却给人亲切感的普通JK。主角团的每个人在故事中都有独特的作用,情感在第10集的回忆中彻底爆发,而回归现实的收束却是点到即止的委婉;蓬和梦芽的恋爱线也靠对话和小动作的描写刻画得非常细腻和真实。如果反派能塑造得更深入一点、失马和他们过去的纠葛能多花点笔墨讲述就好了,有些可惜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5-8-30 / 标签: 2013 短片 原创 魔法少女 TRIGGER
简单而王道的故事居然这么好看,美式人设可爱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7-8-4 / 标签: 2017 TRIGGER 原创 奇幻
篇幅上还是适合做OVA或者剧场版,TV半年番暴露出不少问题啊。主线剧情挺王道的,细节上差口意思,单元回数参差不齐,女主塑造得也不是很讨喜,矛盾的提出和解决有些过于想当然了。总体上还口以,看得蛮开心,别去想一些隐喻影射之类的话题,看个动画也不要太过于上纲上线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9 / 标签: 2018 TRIGGER 原创 科幻 特摄
不懂特摄的人也能看个爽的特摄冻鳗,不得不说扳机媚宅的本事真是一绝,大家光顾着看JK了谁还管剧情如何呢bgm38日常中有一丝丝诡异的不安宁氛围塑造得很好,人物情感铺垫和行为动机仍然有欠缺的地方,看完还是心疼工具人内海和真·工具人裕太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6-27 / 标签: 2016 原创 岡田麿里 TRIGGER 恋爱
其实刚公布staff和人设的时候就猜到了,抛开复杂的设定,内核里还是与冈式扭曲青春友情+互相理解那一套,只不过主要角色从一群看起来像是正常人的神经病变成了一群看起来像是神经病的正常人。不知怎么的从一开始的搞笑片变成了贵乱胃药片,玩脑洞确实差了点儿,但由于演出和音响让人非常入戏的缘故,这药我吃得还是挺开心的,最后发糖一本满足,千鸟prpr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16-6-25 / 标签: 2016 泡面番 原创 今石洋之 TRIGGER
电波片,人设太可爱,没看过klk有些梗看球不懂,但还是玩得一手好脑洞,少女心爆炸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8 / 标签: 2023 TRIGGER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好多人啊” by 六花妈妈(周迅.jpg)填坑+发糖,非常粉丝向的一部剧场版,我是来看小情侣秀恩爱的,谁管你巨大机器人啊!古立特和电光机王的两首OP作为插曲响起的瞬间心潮澎湃又泪流满面,uni-verse新歌也十分应景,大石昌良的歌词写得真好(赞美一秒)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2-13 / 标签: 2018 原创 A-1Pictures TRIGGER 锦织敦史 今石洋之 萝卜
boy meets girl+萝卜,前面剧情套路了点但叙事节奏掌握得还不错,有性暗示恶趣味的地方也有浪漫的地方,一些文艺台词和象征隐喻比较讲究。女主人设出彩,又美又帅又魅,后面转恋爱脑就崩塌了。挂着一个反乌托邦SF的设定却不去深究,剧本水平恐怕也只能写写言情剧了,苍白无力地喊着“爱”的口号,顺带宣传下环保和反少子化。最后几集的超展开变成了山寨版天元突破,嗯……你们开心就好?
看过的标签
- 335漫改
- 232原创
- 197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吉田玲子
- 54竞技
- 542022
- 54J.C.STAFF
- 54小说改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2012
- 43科幻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12020
- 30后宫
- 282010
- 28noitaminA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百合
- 20泡面番
- 20CloverWorks
- 19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7studiodeen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高木登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