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6-12-2 / 标签: 2009 漫改 BONES 热血
终于完成了漫长的补番……虽然没有看过03版但能感觉到前期剧情跟03版重复而导致节奏特别赶,从世界观设定到人物塑造都非常完美,热血而感人的好作品 鉴于优秀的制作和好听的OPED还是给9分吧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5-2-26 / 标签: 2009 MADHouse 剧场版 细田守 贞本义行 科幻
技术宅拯救世界。但花札看不懂,更高的分也给不了了……抱歉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5-10-9 / 标签: 2009 MADHouse 小说改 浅香守生 石塚敦子 荒木哲郎 中村亮介
本来想见识下浅香守生和《人间失格》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但真正最打动我的是中村亮介负责的《奔跑吧梅勒斯》,舞台剧和现实的故事相交叠,超神作!最差的是芥川的两个短篇(11,12),有强行把两个故事串联到一起的嫌疑,石塚敦子装逼失败 雅人叔的声音青涩过头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4-1-31 / 标签: 2009 京都 漫改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花田十辉 萌豚
废萌日常番集大成之作,校园+乐队+萌妹子的元素结合得恰到好处,每集都能看得舒服治愈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2-22 / 标签: 2009 ProductionI.G noitaminA 原创 神山健治 佐藤大
7.5,IG商业大片标杆,boy meets girl以及最喜欢的男女CV共演主观加分。设定时髦,故事有趣,抖私货水平也不错,情怀也表现出来了。神棍+浪漫+花式媚宅,神山这一套我还挺喜欢的,这样一部赋予人类生存希望的作品放在负能量云集的今天看来弥足珍贵。光看TV还是很有趣的,剧场版就呵呵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4-1-31 / 标签: 2009 J.C.STAFF 漫改 长井龙雪
日常与主线剧情双重推进,长颈龙对节奏的把握得比茎织博好很多,当然也跟水上清资的优质改编有关,也许是最一流的日常+非日常类的美少女动画。总之作为炮姐党看得非常开心啦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14-1-31 / 标签: 2009 漫改 ProductionI.G 恋爱 乙女向
原作算得上是校园恋爱类少女漫画的标杆级作品,以至于许多少女漫画都有模仿它的痕迹。塑造一个让人少女心全开的男主角很容易,塑造一群当你没有存在感时愿意跟你搭话、当你谣言缠身时愿意站出来解除误会、当你有恋爱方面烦恼时全心全意助攻的朋友却很难,这片拍得还挺真实细腻的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4-1-31 / 标签: 2009 京都 轻小说改 日常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漫无止境的八月只看了第一集和最后一集。虽然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所散发出来的那种折磨人的气氛,尤其是《叹息》篇拍电影的经历,简直要化身阿虚把团长打一顿,但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个有趣的故事,演出很有感染力,最喜欢26集的live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1-20 / 标签: 2009 轻小说改 SHAFT 新房昭之 后宫 神话怪谈
演出强于剧情,新房的表现手法挺能唬人的,但以这样强烈的风格来叙述一个神话体系混乱、剧情略显单薄、精彩处集中于回忆部分的故事,或许有点小题大做了。不得不承认新房风确实很适合来表现西尾废话流,几个后宫都塑造得蛮好的,但我真的不喜欢阿垃垃圾君这个人,有些过于滥好人了。12话神回超浪漫,还是值得给这个分的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16-1-23 / 标签: 2009 剧场版 Satelight 原创 吉野弘幸 河森正治
设定有些年代感了,即使是之前看过可曾记得爱还是对macross系列不感冒。这部就相当于看了一部2小时超长MV好了,开头女王的演唱会真色情。不站队了,人设粗糙得简直不像09年的作品。顺便我觉得绿毛和中岛爱没啥黑点啊……党争真可怕…… -
千子 センコロール
1话 / 2009年7月28日 / 宇木敦哉
2016-4-22 / 标签: 2009 短片 原创
设定挺有潜力的可惜没有展开。剧情虽不明但不觉厉,看个时髦吧,不过这制作水平对于独立动画而言算挺不错的了 -
金色琴弦~Secondo Passo~ 金色のコルダ〜secondo passo〜
2话 / 2009年3月26日 / 於地紘仁 / コーエー
2014-6-26 / 标签: 2009 游戏改 音乐 吉田玲子 乙女向 TVSP
坑货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2-23 / 标签: 2009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原创 神山健治
6.5 比较坑
看过的标签
- 335漫改
- 232原创
- 197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吉田玲子
- 54竞技
- 542022
- 54J.C.STAFF
- 54小说改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2012
- 43科幻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12020
- 30后宫
- 282010
- 28noitaminA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百合
- 20泡面番
- 20CloverWorks
- 19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7studiodeen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高木登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