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邯郸学步的作品,把诚哥过去的特色——那种纠结感全丢了,只是生硬地模仿了宫崎骏的空壳,但模仿地完全不好,没内核、没场面、没梗,小孩看了觉得无聊,大人看了觉得没劲,就是这样。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31 / 标签: 小说改 押井守
挺有意思的动画,设定很用心,可惜没拍完,感觉是带有后启示录性质的拜物教作品,继续看看吧。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31 / 标签: 漫改 搞笑 异世界
很喜欢这种充满热情的作品,特别是关于ACG文化。首先,故事设定的基底就是关于游戏的,男主是个狂热的世嘉厨、异世界的塑造很大程度上也参考了游戏相关的设定,同时还捏他了很多其他元素,比如进击的巨人、千与千寻等等。其次,在人物塑造上,本作也很成功,不单一地刻画人物,而是用正反两方面形成对冲、强大的男主与不受欢迎的形象形成了对冲、纯真的女主与扭捏的性格形成了对冲、女二开始时有着神圣的地位,却本质是个废柴。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1 / 标签: 原创 新海诚 恋爱
和新海诚早年那部追星子有类似的地方,都偏公路片,也都探讨生离死别的命题,不过两者相比,铃芽之旅有了显著的进步。首先是剧情密度明显提升了,重要的地方,铃芽去了五个;而追星子才三个,而且铃芽待的每一个地方都很有趣,抖了足够的包袱,很乐,中间还有适当的音乐——什么口红的传言之类的,很能调动情绪。其次,本片通过对环姨妈的描写,表达了一种浓浓的珍惜今日的情感,这个描写让受难者走出灾难阴影的主题很有意义。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31 / 标签: 原创 新海诚 恋爱
我愿称君名前的新海诚为旧新海诚,君名后的为新新海诚,言叶之庭绝对是旧新海诚的最高峰。镜头调度、氛围塑造真的很厉害,对于女主的心理,那种因跨年恋而产生的隔阂描写得很到位,最后的情绪爆发真是太到位了,那一刻谁能不动容呢?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3-31
看出来了,新海诚版的飞跃巅峰(bgm38)。这作已经感觉完全成熟了,之前的稚气完全消失了,从此以后,诚哥专注了遗憾恋爱长达10年左右。(bgm38) -
她和她的猫 彼女と彼女の猫
1话 / 2000年4月23日
2023-3-31 / 标签: 原创 新海诚 她与她的猫
虽然是个PPT片,不过对于独立动画而言,是个不错的开始吧,对于氛围的塑造还是挺到位的,尤其是空镜头的选择上。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3-2 / 标签: 漫改 MAPPA 藤本树
还行,故事是好故事,黑暗、颓废、疯狂的感觉很棒。改编方式我不算认可,感觉把劲用错了地方,细节作画很精细,但重要场景的表现力就差一截子,着实是用错了力。||对于适当去除邪道的气息我能理解,也能理解不喜欢这种改编方式的人的想法,确实可能更邪道一点能令原作粉更满意,但当mappa选择独资出品本作开始,小众化的路线就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
街角的童话 街角のメルヘン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天野嘉孝[天野喜孝]、遊佐和重、桜井利行
2023-3-2 / 标签: OVA 80年代
不愧是日本动画黄金时代的开端,完全没有落后的感觉。从观感上来说,好像若干个MV拼起来的意识流动画,真的好浪漫,演出手段非常成熟、富有想象力,各种手段应接不暇,深感叹服,相信许多后世动画从本作汲取了不少营养吧。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2-16 / 标签: 漫改
制作是真不错,也挺有生活味儿的,人设也好可爱,前后呼应很棒,用富士山见证着主角的成长,这种感觉真好。不喜欢的地方吧,女主有点太消极了,总是从一个低谷走向有一个低谷,这点我不是很满意,如果女主快乐一些,那该有多好。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31
真的好感动啊,本来是部普普通通的萌豚作品,剧情真的很模板,乐队构成也不太出彩,并不摇滚,也不够校园。但本作很懂得取舍,既然bochi酱是女主角而且有点社恐,那就着力刻画她的丰富的心理描写,而且刻画方式十分丰富,在这点真是用心了,有种看绝望先生的感觉,为2022年还能有绝望先生的精神续作点赞。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3-1-31 / 标签: 漫改
不错的开始,基本把主要角色立住了,作画也不错。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31 / 标签: 漫改
和第二季一样,还是更偏爱小故事,那个外星人篇就很棒,至于长篇,神树篇是以小酒窝为中心叙述的,但总感觉前面对小酒窝的描述太少了,如果能讲讲小酒窝为什么这么想让大家崇拜他,那就更好了,mob的表现也有点太软弱了,我不喜欢;告白篇,mob暴走那段,感觉是为了暴走而暴走,不太有逻辑。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31 / 标签: 漫改
这个季度出了很多小故事,很棒,特别喜欢抓鬼的那一集,很有特色,就如同综艺节目一样;师傅篇也好好看,好现实啊;最后boss对战有点套路了,不过我不反感。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1-31 / 标签: 小说改
还延续了四叠半神话大系原来的味道,不过这次更轻松一些了,还适当地发了发糖,嗯,好甜,缺点嘛,和神话比想象力有所欠缺吧。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2-31 / 标签: 漫改
本作夜的氛围是真的舒服,独自在深夜的街市漫步,同心爱的人幽会,多么自由啊。中期有些迷你深夜食堂的感觉,用发人深思的小故事,描绘了现代社会的种种病态;收尾有点不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收的感觉,从要不要变成吸血鬼到讨论吸血鬼是否邪恶,再到能不能爱上小芥,变成吸血鬼,感觉总是在跑题,每个问题的讨论都不令人满意。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8 / 标签: 漫改 悬疑 渡边步
前期悬疑氛围做得挺不错,可到了中后期制作方面就完全不上心了,纯纯偷懒,只想取巧,大概做做动作画面,悬疑和抒情场景全在瞎胡搞,压迫感也做得很差。最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音响监督,怎么配乐的!最后一集大团圆场景,有意放个阴乐,恶心死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6 / 标签: 游戏改 赛博朋克
制作确实不错,这种无序感很惊艳,把人堕落的过程刻画地淋漓尽致,深刻的反映了大资本吃人的本质,很棒! -
来自深渊 启程之拂晓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前編】 旅立ちの夜明け
1话 / 2019年1月4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2-10-16 / 标签: 漫改 来自深渊 总集篇
设定挺有意思的,向着未知出发,走向无穷无尽的探索,特别能激发观众的求知欲,全是非常棒的开头了。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0-15 / 标签: 原创 丸户史明
虽然故事是挺老套,但真的很会整活啊,什么梗女士、吊里藏毒之类的,笑死了。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2-10-15 / 标签: 漫改 运动 足球
剧情挺不错的,人物刻画蛮鲜活,对于足球的描写也挺详实,特别是作品后期男主转踢后卫之后,感觉真是涨知识了,毕竟运动媒体对后卫刻画很少嘛。要说本作的缺点,真的制作质量太差了,刚刚能看下去的水平,观感比真是的足球差多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8 / 标签: 原创
哗众取宠之作,纯厕纸,美少女全是套路,演出一塌糊涂,故事像在厕所写的,总而言之很烂。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9-8 / 标签: 原创 细田守 剧场版 スタジオ地図
还行吧,确实和深夜宅向的动画有点不一样,情感衔接有点不够自然,感觉为了表现互联网这个主题而放弃了传统的叙事方式。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8-21 / 标签: 原创 2022.08.21
用幽默的方式讲了一个带血的故事,狸猫们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人类破坏森林,但又有什么用呢,资本主义社会的人类没有信仰,把一切都当做生意,最后的狸猫保护也只是人类的自我感动罢了。
看过的标签
- 93漫改
- 67原创
- 46小说改
- 28哆啦A梦
- 13剧场版
- 10SHAFT
- 10京阿尼
- 9搞笑
- 9科幻
- 9游戏改
- 8短片
- 8西尾维新
- 8物语系列
- 7异世界
- 7OVA
- 7恋爱
- 7新房昭之
- 7奇幻
- 6吉卜力
- 5偶像
- 5MAPPA
- 5新海诚
- 4迪士尼
- 4国产
- 4美国
- 4TV
- 4百合
- 3汤浅政明
- 3运动
- 3向山进发
- 3TRIGGER
- 3日常
- 3宫崎骏
- 3久米田康治
- 3神作
- 3押井守
- 3泡面番
- 3Fate
- 3治愈
- 3进击的巨人
- 3黄金神威
- 2穿越
- 2大友克洋
- 2芳文社
- 2BONES
- 2高畑勋
- 2羽海野千花
- 2EVA
- 2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2铸剑为犁
- 2萝卜
- 2历史
- 2细田守
- 2白箱
- 2A-1Pictures
- 2神山健治
- 2萌
- 2WITSTUDIO
- 2轻改
- 2神谷浩史
- 2剧中剧
- 2青春
- 2pixar
- 2SOS团
- 2魔法少女小圆
- 2JOJO
- 2机动警察
- 2今敏
- 1若林信
- 1一拳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