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0-14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形式非常新颖的奇幻历史剧。在诅咒中诞生被抛弃的异性犬王,遇到肩负着无行的压力失明的友鱼,诞生了这一荒诞的艺人组合。两段几十分钟的狂热演出非常有感染力,流行与摇滚乐、一同沉浸的路人观众、超越时代的舞台装置再结合历史设定有着神奇的荒诞感。表演之外的剧情比较浅显含蓄,可以说形式上是个大胆尝试。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3-10-12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脑洞不错的轻(?)百合日常番。经典常见的校园生活日常在吐槽和小剧场的加持下显得不会无聊,标题更是告诉你做的是真百合(确信)。所有参与故事的角色人设塑造的都很鲜明且新颖,不正经京子、学生会的傲娇欢喜冤家、相同又不同的双胞胎......这样的话也许是某位存在感消失的角色也十分鲜明呢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0-11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同样是神秘反派引起的系列故事,而主角从神秘的“笑面男”变成了“个别的11人”和脱离并掀起更大风云的“久世英雄”(原来真叫这名)。第二季不论是制作还是脚本都比第一季更上一层。前期铺垫的单元剧相当能浓缩主题,终日饱食的中二男人、九课出色导演揭露金库谜案、陀古萨逆转裁判等等()从人际关系到社会价值都有探究的话题。主线部分则是在11人前后分为两部分,后半部分难民冲突的剧情配合复杂的政斗和精彩的战斗部分不断地丰富故事的内涵,而回收前期乡愁的伏笔难得展现了少校细腻的一面,也在冰冷残酷的战争故事中带来一点温情。结尾两集可以说将所有表达的主题都融合了,塔奇克马依旧上大分!最后一段倒是留了白,或许来不及遗憾的九课成员与观众们都还要继续前行。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0-9 / 标签: TV A-1Pictures
夹杂着许多元素的奇幻战斗片。不愧是去年跟蒜一争高下的当季霸权,依靠不错的制作和同时满满笑点的后宫元素创造了不错的追番体验。世界观的设定像是奇幻风格的赛博朋克世界,不过为了党争展开就变得次要了,具体的剧情细究起来可以说槽点满满,毕竟许多党争元素加入得很勉强(你看看这写的什么词儿啊)不过总体上比较轻松的氛围会稍微掩盖这方面的缺点,是不错的乐子片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10-8 / 标签: TV Manglobe
属于古代武士的独特公路片,讲述意外碰到一起的三人糊糊涂涂地开启的旅程。动画有不少地方都有奇特的荒诞感,总的来说也许是三人分分合合间无厘头的信任,而具体例如多次出现的说唱、诡异的外邦人,以及放飞自我的蘑菇篇和棒球篇,在搞笑元素密集时还是挺欢乐的。hiphop风格的bgm挺潮,不过这样体现这部古代版囧途的感受也挺独特的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10-7 / 标签: TV Lerche
三途河此方的此花亭,是带来温暖与希望的驿站。在前中期误以为只是略带奇幻元素的普通日常番,但ep6怪谈则第一次将视角大大拉长了——希望被喜欢的“妖怪”、被人类收养的柚的过往、彼岸花盛开的河畔,自此慢慢揭开此花亭正是连接着彼世与此世。而ep8更是在三个看似独立的温馨故事后,用一段意想不到的结尾将三个故事串到一起并赋予了新的意义,这样“山外有山”的观感同样在最终话里相似地实现,在柚平安回归看似圆满结局之后,视角再一转到椿的世界,同时揭晓了此花亭(可能)的诞生缘故与成功回归的真相。可以说后半部分在主题表达与叙事手法上都做得相当优秀,而其余方面也是不错的水平,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有人说是萌系虫师,还真有那味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0-5 / 标签: TV MAPPA
电影感这块属于是拉满了。制作上经费毫不吝啬,一集一换的ed虽然留下印象的不多但也算是个特色了。设定和演出有点伤物语的感觉,所以倒还没觉得特别怪,但打斗之外的各种神奇运镜特写啥的没有和剧情结合的特别好,使得观感挺奇特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10-5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作为本家续集的剧场版。制作上相比tv还要提升一些,并且再另外引入了百万现场的人物。不过在时长限制和角色翻倍的情况下就主要通过可奈的矛盾着重描写春香与可奈二人。可以说作为第一主角春香在本片中依然是描绘的最为立体的角色,在团队陷入困境时敢于站出来,而在单独与人交流时则更加细腻,与可奈打电话一段更是究极精彩。不过由于可奈产生矛盾本身略为牵强,且后半部分的叙事非常拖沓,即使每段抒情都很不错到后面也显得多余了,使得另一位事件核心人物可奈在形象塑造上没有足够合理的剧情支撑。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10-4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日式赛博朋克作品的经典。但本片对主角们所在的科技高度发展的世界观并非有浓墨重彩的介绍,而在侦破各种案件的故事剧情下了很大功夫。不论是单元剧还是主线,似乎多处都特别突出了与该次案件无关的主角或配角的“第三者”(例如多次出现的评论员)来展现赛博朋克世界常有的小人物与大世界的反差,(毕竟各种政斗中往往民众等都是无法参与又受其影响的旁观者)以此表达作者对社会发展的思考。剧情上26集的篇幅都基本围绕主线,不过前中期主要是铺垫作用的单元剧,到笑脸男逐渐行动,揭开6年前的真相等才迈入高能。ep23最后素子出现更是印象深刻。最后几话的收尾不断地反转与超展开看的很过瘾,谁才是你心中的笑脸男呢()感觉不少话画面有些糙啊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23-10-3 / 标签: TV ufotable
fsn真结局()没有残酷无情的圣杯战争,只有其乐融融的合家欢。正是主线故事里有着更悲壮的故事,才体现这里的温暖。即使是十二分钟一集也并不吝啬制作经费,不同人物的日常故事设定,手把手做饭科普,不论是角色还是观众,或许圣杯战争只是梦境与幻想,舞台之外仍然是同桌吃饭的挚友。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3-10-2 / 标签: TV BrainsBase
孤独男主的校园日常。本季动画更多还是着眼于校园日常。而在自我隔离的大老师和雪乃眼中种种现象都有着个人色彩的诠释。一边是“人生经验”造就的处事原则,另一边是特殊家庭环境影响的个人性格,在和“正常人”产生矛盾时有着似乎自以为是同时有理有据的见解。吐槽担当不错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10-2 / 标签: TV GAINAX
美式风格很独特,不过全程充满了恶趣味。稍微有些不同的ep5画风反差和疑似深刻的展开还行,大部分篇章基本摆明了这里就是来()的。画风不对胃口。这玩意真的可以当泡面番(?)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10-1 / 标签: OVA CygamesPictures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9-30 / 标签: TV StudioKAI
比第一季强多了,在基本贴合原型的情况下还可以写出相当热血而感人的故事,尤其米浴的故事改编相当精彩。更加复杂的现实赛马能够完美融合进故事逻辑要求的动画里,或许让许多路人更加体会到了原型成为现实的传奇。相比第一季来说,既更多体现了原型故事,同时却又避免了被诟病的粗暴艺术加工(比如对手和解说员比之前正常多了),可以说是百里挑一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9-29 / 标签: TV AIC
当轻松的番来看没有明白,另外补设定才能大概理解这个故事。前面的单元回暗示要稍微明显一些,后面比较抽象()妖精们的故事是对现代人类社会现象的缩影。日常故事里的诡异氛围很有怪核的感觉。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9-28 / 标签: TV P.A.WORKS
运动+兽娘+偶像,buff直接拉满()前几集的比赛气氛渲染的很热血,日常也做的不错,但后面也反复是这一套,重复看就比较无聊。引入草上飞后似乎想要有点展开但也不多。结尾全员冲线也太草了,话说这比赛解说怎么每次都拿剧本的啊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8 / 标签: TV LapinTrack
制作精良的欧式物怪。作为大体上比较传统的推理动画(似乎只能算吸血鬼篇),本片的推理过程是最突出的亮点。就推理的剧本本身而言并非十分精彩,并不复杂的谜底和较多的暗示拉低了作为推理的上限,不过也因此没有什么观看门槛,充足的经费使得表现推理及真打登场的部分有很好的观看体验。一切案件终是鸟笼使奉上的笑剧,演出这块属于是又潮又炫酷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9-27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HF线的剧场版三部曲。没接触fsn其他作品在第一部确实略有吃力,人物关系大概是比较迷惑,后面才明白主要是作为待揭示的真相隐藏起来。第二部和第三部画面是拉满了,数十分钟的战斗完全可以看的爽,但剧情性比较弱,并且不同时间的回忆穿插配合打斗会更碎片化一些,如果影院看的话应该更爽。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9-27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9-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9-24 / 标签: TV ufotable
表面上寥寥数人的圣杯战争,却如同千军万马一般悲壮。多线叙事用一两集便能快速理清人物关系。御主、从者与其他卷入战争中的角色,在25集的篇幅中共同构造了相当庞大的故事背景,更加出色的则是剧情并无拖沓的基础上,能够自如的进行角色间的视角切换,并且随时发生着无法预料的展开。ep10、ep18-19的个人回更是相当成功的人物塑造。每位御主与从者所背负与内心的渴望都以各种震撼的形式展现出来,而最终回头看所有人物各自的悲剧,或许注定,或许更是最合适的宿命。总体制作也十分精良,完全可以说是很优秀的前传。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3-9-23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跨越时间的感人亲情故事。以孤身的少女玛奇亚在战火逃亡中收养了弃婴作为开端,每段故事都在悄然间跨过了数年,而本片所描写的各种矛盾也相当尖锐。当艾瑞尔毅然去寻找自己的归宿,影片慢慢进入高潮阶段,而此时各种矛盾后引出的感情爆发也相当精彩。不过精彩的感情线后还是有较薄弱的剧情和不太合理的平衡,同样刻画较多的蕾莉亚线刻画地稍显逊色一些,主次不够分明。画面制作奉献了相当多好观感。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3-9-22 / 标签: OVA P.A.WORKS
看过的标签
- 230TV
- 92剧场版
- 60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3MADHouse
- 18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roductionI.G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9SevenArcs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8满福神社
- 7CloverWorks
- 7SILVERLINK.
- 7MAPPA
- 6TRIGGER
- 6总集篇
- 6动画工房
- 5HalFilmMaker
- 5GAINAX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Comet
- 4BrainsBase
- 4BONES
- 4LIDENFILMS
- 4ScienceSARU
- 4StudioBind
- 3东映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C-Station
- 2ArtLand
- 2CygamesPictures
- 2Feel.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ZERO-G
- 1STUDIO.LAN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TROYCA
- 1LapinTrack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IMAGIN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童梦
- 1AIC
- 1GONZO
- 1XEBEC
- 1Manglobe
- 1NO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