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3-25 / 标签: TV 2010春 小说改 疯房子 倒A A.F
时至今日,看完本作5年后的自己依旧还是困在自己的的四叠半房间里。像别人所说的这是个有关选择的故事,机会总是在我们身边,但可能我们麻木于当前的环境而选择了放弃改变。道理总是懂的,可人大部分还是受困于自己的象牙塔作茧自缚。或许看了足够多的动画以后,我才愿意走出这灰色的空间,去迎接更广阔的世界吧……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3-1 / 标签: TV 疯房子 2006秋 漫改 A.F
单纯从一个动画的体验来说就是让人太开眼界并且直呼过瘾的。作为少有的邪道作品,Death Note算是开创了某种意义上的先河,疯房强力的制作和演出,Mamo经典的演绎,OPED高度映衬本作的氛围,以及最让人乐道的智斗剧情,无不是本作惊喜的地方。可惜必须要考虑政治正确啊,这样说来艾伦跟夜都是不得不被消灭啊。或许在某个新世界夜还是能成为神的吧emmmmmm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19-7-18 / 标签: TV 2010秋 BONES 原创 A.F
应该是第一次看这么飒爽的动画吧,完美地把青春、恋爱和萝卜结合在一起。榎戸洋司对青春的再一次的思考,故事的推进模式也跟少革的决斗类似,但是却没有那么沉重的使命感,一众角色也都没有那么反感。把小岛当成青春的舞台,少年少女们无忧无虑地歌颂着自己最美的年华,即便季节总会转瞬即逝,但前方也一定还会有更美的风景。最后一集的作画真是绝了!!!!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3-12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2007春 A.F
故事叙述手法好,一众人物塑造的都很出色,不论主角、配角。少有的难挑刺的作品,作为单元剧很全面,虽然结尾跟很多作品一样,没有过多陈述就完了,但已经很好了。出第二期反而有点狗尾续貂,没有把第一期的精华给吸取到位。正如盛开的樱花树下那集,我想正是它独有魅力的体现吧。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19-11-9 / 标签: TV 1999秋 日升 原创 A.F
目前为止看过的动画中最完美的剧本。把社会的缩影投放到了漂流飞船上,借由小孩子的形体对人性进行探讨。谷口对群像剧的把控真的是一等一的,加上黑田洋介的脚本,一众的角色都非常形象。看完之后是真的义愤填膺,发觉在这个社会,在这个宇宙,自己还是过于渺小,微不足道。虽然一路看下来心情十分压抑难受,但在结尾还是看到一丝生机,或许这是留给观众最大的慰藉吧。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3-23 / 标签: TV 2004春 红树林 原创 A.F
渡边信一郎的风格就是那么自由、不拘一束。公路片的典范,很少有无聊的集数,演出也足够多样。文化上是东西方的结合,看完感慨颇深:人的一生正同芦苇一样,只能随风飘荡,决定不了自己的去向。三人曾在旅途中分别,然后又碰上,最后又再次分别,孰不知,在未来的某个路口,三人会不会再次重逢。我们的一生何尝又不是如此始终无法预料的啊。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3-23 / 标签: TV 1997春 节操社 原创 A.F
诞生于春天且如同春天一样绚烂的作品。夸奖的地方太多了,神一样的剧本,虽说集集之间模式相同,决斗兼用卡用的过于泛滥,但这都不影响本作的精神层面的超前。主题是女权,但我觉得几原邦彦也用了很多篇幅来描述一种理想化的青春。那首光照的庭院每每听到,都会感叹时光的流逝,青春的一去不复返。对于情感线,最后定位百合,但是只是基于一种萌芽的形式。最后希望自己能像欧蒂娜殿下一样永保自己的初心吧。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9-10-10 / 标签: TV 童梦 2005夏 漫改 A.F
非常大爱的作品,把人物、日常和声优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即便归为废萌番,也跟现在的卖角色动画有所区别。发现漫画不太看得下去,比较脸盲。最后还是感慨一下过去的人能看到这么纯真的动画真幸福啊。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8秋 沙发套 GAL改 A.F
GAL改动画中演出天花板顶端的存在。少了少年少女们为青春忙碌的舞台,看这季之前以为会稍显无聊,但这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大沼心或许早看出原作剧情其实比较简单直叙,所以采用了双线来增加层次感。印象中OPED也随着剧情的转变而变化,挺能赋人情绪的。当然核心的故事的叙说者-火村夕和雨宫优子的重逢才是最让人动容的吧。正如某云上看到的,真正的久违的感动。忘掉过去的伤痛,重新去迎接新的生活。感谢EF带来的感动。 -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21-12-12 / 标签: TV 2010春 红树林 倒A 漫改 A.F
其实如果注重剧情,本作挺平淡的。但是原作者小野夏芽也并非以故事内容见长,该说是故事感吗,刚好该作监督是以氛围著称的望月智充,所以这化学反应挺好的。两个主役声优的演绎印象都挺深刻的。只要陷入故事里面,慢慢享受,到最后一定会看见意想不到的景色。在乏味的生活找寻活着的意义,这也是种感悟啊。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3-12 / 标签: TV 京十四 2009春 漫改 A.F
京都改编的成功典范,在本作能看到很多富有创意的点子。如果对比漫画原作,会发现只是单纯的四格,但是经过京都的加工,使得故事形象立体起来,宛如少女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即便是废萌,但是萌的把控程度远远要比后京都时代的作品好太多了。本作被定为治愈番,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无忧无虑的少女充实地过着自己的青春最宝贵的时光,回首望去,全部都是喜悦和笑脸,让人感觉不到遗憾。不得不认同的现象级作品。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7-15 / 标签: TV 2007秋 GAL改 沙发套 A.F
大沼心第一次做监督就如此这般,不免感叹他的才华。GAL改的作品还是存在太多局限性,线路的整合,以动画独有的形式进行再演绎。这些通常都难以实现,而EF得益于群像剧的原作,也归功于大沼的用心演出,使得故事的叙述手法乃至OPED都值得去反复欣赏。故事本身是简单的,但通过意象和光影陆离的演出使得故事有了一定的悬疑感,加上女主专属的角色曲,不得不说本作在表现力上就是存在艺术性的超前。不可多得的艺术品啊。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3-21 / 标签: TV PIG 漫改 2015秋 A.F
其实有点迟疑,内容虽然是优质,但有种割裂感,大概有一半的篇幅的都是拿来讲集训的,后半才是正式比赛。就是看的不够痛快吧。不过乌野打青城的后半段真的是超神来形容,从个体到团队真的展现的淋漓尽致了。乌鸦的羽翼正在不断丰满,是时候期待风暴降临了,赶紧去看第三季!!!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21-8-25 / 标签: TV 2006春 BONES 漫改 A.F
假期终于看了一部稍稍提得起兴趣的番剧。从结论来看,就是把日常部分放大的少革。没看过原作,但感觉榎戸洋司在里面夹杂了自己的很多东西。樱兰做大的优点在于角色塑造很成功,感情部分也没有整的过于甜腻,直到最后还是一如既往让人看得开心的HE,挺好的。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9-7-15 / 标签: TV 2008冬 PA 原创 A.F
时至今日依旧是我心中最好的讲青春爱情的动画。虽说纵观全集本作的设定比较任性,像女三中间部分早早出局,位置等无。之后养鸡凭借后面的表现牢牢坐稳女一,可男主却跟养女成了……虽然西村跟冈妈作品被人无限诟病,但是他们的特里独行也使得本作显得比较特别。最感到的意外的还是男主的改变吧,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决心,才能打破生活的现状。最后乃绘一个人望向远方的背影倒是想到了看完秒5后莫名的坦然。这也是青春啊。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2-6-23 / 标签: TV TMS 2021春 原创 A.F
另类的真实吧。上季是讲的向死而生,如何在拳击场上燃烧自己的生命,这季则是讲归宿。或许观众都太熟悉矢吹丈的故事了,但是Joe终究不是丈,他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余生赌在拳击场上,不用燃成灰来给自己的人生进行落幕。即便一生一直都在漂泊,但他确实是有精神上的归宿。感觉二期可能是很早就预定好了吧,对于明日之丈,创作者想阐释出一种别的理解,浴血的战士依旧可以有心灵上的故乡。嗯这样就好。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5 / 标签: TV 2018秋 davidproduction 漫改 A.F
抛开部分战斗不能让人信服外,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的完成度,在目前动画化里的JOJO里,剧情、氛围和人物达到了相当高的统一,意大利这个舞台真是太棒了,没有JOJO我快死了=_=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1-25 / 标签: TV 疯房子 2021夏 原创 A.F
夏目真悟+疯房子就是值得看啊。每年的流水动画那么多,稍微好点的都是改编作品,有创作者立意的作品越来越少了,所以很欣慰每年还是有这种作品的出现。回归作品本身,虽然从演出来讲本作有点失败,中间部分文戏太多,有点丧失动画媒介的作用,但结尾收束做的还是很棒。不管现在自己能做的事是大是小,它一定都会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未来的路还很长,你的前方还是充满希望的。所以,少年,你有什么值得去烦恼的呢?最后的ED很青春。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4-24 / 标签: TV 霸权社 2018夏 漫改 A.F
女王线还是很精彩的啊,她真的比想象中更让人讨喜啊。这个时期的巨人还是值得被人追捧啊,全集最让人感动的也就是艾伦他妈的那段话了……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9-7-15 / 标签: TV 2018春 原创 TMS A.F
致敬明日之丈的一作,从中也能感受到早期ACG作品的那种硬气。燃烧生命就是男人的浪漫啊!!!另外很感激制作组把Joe从矢吹丈的影子中给解救出来,不用承受沉重的命运,挺好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3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2022夏 ONA 原创 A.F
美术风格大赞,确实这种题材更适合扳机社的发挥。并且也看的出编剧对每集的内容把控的很到位,所以算是正统的网飞出品吧,结尾也另类的真实啊。再绚丽妄想的梦也终将要死去,在旅途的尽头可能也就变成了一具空壳。所以赛博朋克的精神内核还是在路上?哎梦总会醒的,但梦也总是最甜美的,只是人们的灵魂还是离不开现实的躯壳,所以对那些不切实际的妄想依旧抱有期盼罢了。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9-7-16 / 标签: TV 2008春 疯房子 原创 A.F
因为这是汤浅自己的剧本,比起第一次接触的四叠半,本作整体的完整性更高。开始留下的铺垫到最后都会一一解答。在这黑暗的童话绘本里,汤浅的线条也显得格外温柔。到了旅途的终点,所有悲伤、仇恨仿佛都可以被遗忘,一切都将随着爱的海洋游向另一个彼岸……周而复始,生命、记忆,又会开始复苏回溯,所以最后的最后还能收获一丝温暖,真好。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9-7-11 / 标签: TV 2006春 京十四 轻改 A.F
番剧看多了后,再来看凉宫或许觉得剧情很一般吧。但是里面的人物塑造的很成功。06因为是乱序。所以感情基调跟09是不一样的,不是那么能体会出作者的意图。但这改编也是京都的特色,现在看来算是比较难能可贵的。时间会证明好的作品的,即便当成补番作业完成后,有时也会怀念起这吵闹的非日常的日常,原来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