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23-4-22 / 标签: TV 游改 GONZO 2017冬
画面冲击力表现放GONZO后期的作品里算是能值得一提的,果然是因为这次金主有钱吧。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13话 / 2017年1月7日 / 安藤良 / ペトス(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サード」連載) / 川上哲也
2023-3-25 / 标签: TV A1 2017冬 漫改
这种另类日常也还是不错的,至少讨喜的同时不乏一定的趣味。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3-3-24 / 标签: TV 轻改 2017冬 NUT
制作还有战争氛围做的都很好,质量上的确能归到优质轻改上。只是这次的反英雄的主角真的不够讨喜吧emmmm感觉只是让圆神好好地爽了一把吧,萝莉控克星笑死hhhhhhh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23-3-24 / 标签: TV 2017冬 漫改 节操社
后时代雷同化的日常作品吧,节操是什么风格类型的作品都能碰,但很多时候只是差强人意吧, -
猫咪日常 にゃんこデイズ
12话 / 2017年1月8日 / 平池芳正 / たらばがに / 大島美和
2023-3-24 / 标签: 泡面番 2017冬 EMT_Squared 漫改
过短的泡面欸…… -
珈百璃的堕落 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
12话 / 2017年1月9日 / 太田雅彦 / うかみ(「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熊谷勝弘
2023-3-24 / 标签: TV 动画工房 2017冬 漫改
还是最能代表动画工房风格的一作,也是尽可能在人物属性方面下文章。但作为日常动画来说还是没有带来足够的惊喜啊。 -
锁链战记~赫克瑟塔斯之光~ 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ヘクセイタスの閃~
12话 / 2017年1月7日
2022-4-16 / 标签: TV 2017冬 游改 TAF Graphinica
世嘉这是转手游了?如果只看动画质量还是过关的吧,可惜RPG游改不去过把手瘾还是不能体会到乐趣吧。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11-18 / 标签: TV 2017冬 倒A Lerche 漫改
虽然对比一般的番剧尺度稍显大,但是跟真的肉番比又没有那么露骨。本作比较侧重展示于这个怪圈里的人的心理,虽说理由各不相同或者显得大相径庭,但终究还是孤独的灵魂啊。主题感觉还是偏向于青春的烦恼,有了目标和方向后还是能找到自己的归属的。可是我还是不太认可每个人都能有美好的结局……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 / 澤入祐樹;副人设:佐藤香織
2021-11-10 / 标签: TV 2017冬 银链 漫改
最后是不是缺少逻辑啊,有点神棍啊。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0-3-5 / 标签: TV 2017冬 漫改 京十四
最后一集有点多余,跟整体的故事基调不太一致。京都再次展现出自己的出色的改编能力,比自己家文库的作品不知强了多少。虽然硬要说少了点沉淀,但是大部分时候看的都很开心。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2-17 / 标签: TV 嫁衣社 2017冬 轻改
终于离开了新手村……难得啊。 -
清恋 セイレン
12话 / 2017年1月5日
2019-7-16 / 标签: TV 2017冬 原创 五组
氛围塑造跟圣诞之吻比起来差远了,虽然本质上两者都是女主动倒贴的类型,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19-7-16 / 标签: TV 2017冬 TRIGGER 原创
前半段观感更好点吧,有几话看的挺治愈的。但后面关于反派的剧情就感觉没有那么有记忆点吧。其实像魔法少女这种题材也基本上做烂了,不过本作的年龄群众感觉是往低了放点,所以嗤之以鼻的情节少了很多吧,也因此更能发觉自己喜欢动画的初心啊。亚可虽然平时有点冒失,但她对梦想的执着让人讨厌不起来啊。总归还是看的很开心的。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9-7-16 / 标签: TV 2017冬 疯房子 漫改
让我认识到夏目真悟加疯房子就是真香的存在啊。本作贵在故事的完成度很高吧,原作小野夏芽老师的懒散风格也能从动画里传递出来。即便剧情从始至终也没有象征性的高潮,但观赏本作像是觉得在不断寻宝一样,找到乐趣。嗯我觉得可以用艺术品形容了。 -
Hand Shakers ハンドシェイカー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鈴木信吾・金澤洪充 / GoHands×Frontier Works×KADOKAWA
2019-7-15 / 标签: TV 2017冬 原创 GoHands
K里面虽然也有多余的福利片段,但问题是它是由专门的剧本家写的,水准也不会差的太离谱,起码世界观塑造的就很好。但本作要吐槽的并不是QQ秀人设,而是糟糕的叙事结构,一part打败一组,一part引出下一组,这样一集不知道搞得什么,中间废话又多,对话占了一大半,就不提战斗时的光污染了。诚如大佬所言,不如出个K的第三季。 -
情热传说 the X 第二季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2期
13话 / 2017年1月8日
2019-7-15 / 标签: TV 2017冬 UFO 游改
传统RPG不适合改编动画的最大原因在于动画这个媒介不能把所谓的游戏性体现出来,因此会少了很多乐趣,另外在内容上,依旧还是一尘不变的正义战胜邪恶的王道剧情。众多配角功能化,有嘴遁的嫌疑。即便如此也不能掩饰满满的大片感,还有当今有正能量的番剧太少了。综上所述UFO做得已经很出色了,算是游改的标杆吧。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