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田君不恋爱 多田くんは恋をしない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羽矢浪好貴 / 谷口淳一郎
2018-7-13
已经做好了be的准备,万万没想到——he了?是制作组最后扛不住观众们施加的压力了吗?还是一开始就打算要给一个好结局的呢?我不得而知,但感觉略带遗憾的be或许会更加长存我心。真的心疼alex还有夏露露,都为了女主做出了各方面的牺牲,也心疼基友…… -
钢琴之森 ピアノの森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中谷学 / 一色まこと「ピアノの森」(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木野下澄江
2018-7-4
虽然画面不好看,但是音乐好听呀;虽然剧情很老套,但是音乐好听呀;虽然要等第二季,但是音乐好听呀~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7-3
很传统很标准很经典的芳文社轻百合日常番,不过不失,有亮点,但特点并不显眼。人物确实很萌,画漫画的过程也确实很励志,四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真的很温馨,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7-3
一大口狗粮——“啊呜”,甜甜的,真好吃!主角四人都好甜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想看第二季啊,跪求第二季能有更多弟弟和光的剧情啊啊啊啊~~P.S.OP的手指舞好萌,我们公司竟然还有同事在学2333~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7-3
虽然我是杏子小天使党,但是我也知道,正是因为雏才让整部番变得好玩了起来~真的太好笑了,看这部的时候全程好开心~喜欢瞳神,期待第二季红毛和雏终于能相见!~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8-7-3
这季最大惊喜之一!不乏血腥暴力与赤果果的惨烈镜头,但并不让人觉得惊悚恐怖,反而心生热血与豪情万丈!真是羡慕两人如父女如挚友的忘年之交,其他反派也都刻画得很好,坏得不同、坏得有味道、坏得你甚至想支持他们~期待第二季!!! -
鹿枫堂 鹿楓堂よついろ日和
12话 / 2018年4月10日 / 神谷友美 / 清水ユウ(新潮社「ゴーゴーバンチ」連載) / 安食圭
2018-7-3
温暖闲适轻松的生活日常番,看完后虽不会让你记忆犹新终身难忘,但却感到沁人心脾的惬意与舒服。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23
从来没想过能看到一部这么让人幸福的番。只是听着噼里啪啦的木头燃烧,看着营地里的狗尾巴草被风吹过,就觉得无比得幸福。跪求制作组出第二季系列……QAQ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4-23
本作与“去南极”、《摇曳露营》共同成为了我心中今年一月的三大神作(甚至可能是18年神作之一)。舒服的节奏、奇趣的小人国世界、好听的ed、温柔又温暖的故事……愿每一个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3
几乎集集爆哭。我虽然给它打了九分,但我并不喜欢“神作”这个title。什么神作不神作,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真的真的让我很感动。比宇宙更远的是只此一次的青春,是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是永远怀揣希望的前方。 -
粗点心战争 第二季 だがしかし2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桑原智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 三浦菜奈
2018-4-13
时长缩短后剧情并没有变弱,但是失去了第一季的魔性和搞笑。这季逐渐放出主线剧情了,但我还是更喜欢第一季时集集介绍1-2种粗点心的内容,唉……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4-13
喜欢班长!拉面看着好吃!但想想日式拉面有多咸,我就不了不了。 -
Wake Up, Girls! 新章 Wake Up, Girls! 新章
13话 / 2017年10月9日 / 板垣伸 / Green Leaves / 菅原美幸
2018-3-9
经费全部用在最后一集的LIVE上了,就好像是要把钱拼命花掉一样,疯狂联唱,没什么剧情的穿插导致我完全燃不起来。我不讨厌新版的人设,我也不介意广播剧+PPT,但和第一季能让我哭能让我笑能让我难以忘记相比,这一季真的做得太敷衍了,无论是从剧情还是从立意上。WUG本身就没推出来过,再强推新人有意义吗?这一季还不如好好推一下WUG,把有限的剧情容量用在正主身上。 -
网络胜利组 ネト充のススメ
11话 / 2017年10月9日 / 柳沼和良 / 黒曜燐(comico)
2018-1-29
555555好甜!!!!我爆哭!!!很久没看到让我的少女心这么doki doki又不觉得腻歪的恋爱番了~~~想看一百集这两人在一起的日常啊啊啊啊啊!!!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28
很平淡很舒服,慢节奏的日常中,偶尔也会有一两段让人难过想哭的地方。真寂寞啊,那个空无一人的世界。寂寞却又温暖,大概这就是“和绝望和睦相处”了吧。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1-14
慢节奏的清淡校园爱情剧,HE,中间偶有胃痛。剧情老套,画风较烂,胜在真实、不矫情。只是很不明白一向讨厌看校园恋爱番的我,是怎么能坚持看下来的……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31
出人意料的一部作品!一开始没打算看的,因为被围脖上的同人图刷出了好奇心,一看之下果然欲罢不能。缓慢而文雅的叙事抒情与紧张刺激的打斗相结合,笑点与泪点齐飞,虽然心疼磷叶石,可是每个人其实不都是这样伴随着伤痛而成长的吗?p.s.我永远爱钻石!!!!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7-12-29
这季看着最轻松舒心的一部番。和《迷糊餐厅》一样,一群人欢欢闹闹的搞笑+微恋爱日常。期待第二季,希望两对CP都能有好结局~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7
除了66666,我还能说什么?神作(某种程度上的)啊!!!!一开始以为就是个吐槽玩动画梗的轻松校园日常番,结果到后半段各种骚操作、脑洞大开、超·神展开……此番真的不一般。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17-11-1
风景加一星。剧情不功不过,没啥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但也没啥槽点;推理不算太差,但也没有多少可看性。平和戏份还不如“迷宫的十字路口”里的甜。新兰倒是狂塞狗粮。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10-6
好棒~好棒~~~喜欢梦子癫狂的状态,喜欢里面每个人不甘心、不服输的心理~男主最后也帅气了一把!敲喜欢OP!太华丽了,每一帧都是对故事展开的预示~看结局这样子,应该是有出第二季的可能?huhuhu~~~期待更加大开脑洞的狂赌啊!!!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10-5
明明是很套路的传统美食番,但我就是看得津津有味口水横流,每次只在吃饭的时候才敢看……只能说,我果然就是克制自己吃欲的大吃货啊!T T对里面各个角色的关系&未来发展也很好奇,打算去补原著小说了~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10-3
从第二季开始爱上宁宁鸡了!期待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