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6-6-21
765本家万岁!!嘤嘤嘤~~ -
超译百人一首 歌之恋 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恋い。
13话 / 2012年7月2日 / 杉田圭
2016-6-21
唯一已经三刷,并且未来还有可能N刷的一部番。看一次哭一次,看多少次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被感动到。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8-12
86是神!!每次看到女主就觉得内心特别笃定、特别有锚点!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12
这个世界上!怎么可以有机甲战斗这么燃、这么帅气,感情戏和人物成长又这么细腻、这么感人,作画和演出还高级到对标电影手法的番啊!!跪求把小说全系列全部出完,呜呜呜a1球球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很平淡,甚至作画很简陋,那就是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好喜欢他们每个人。 -
名侦探柯南 通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名探偵コナン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6-21
各方面都完美,多一星给侦探团。难得侦探团是真正在剧情中发挥了作用,而且不蠢不作也不熊,反而给动作戏不断、全片基调紧张激烈的氛围增加了一点轻松与烂漫。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6-22
全片洋溢着淡淡的忧伤基调,不是无敌开后宫的龙傲天式主角,也不是无脑升级流,对每一个角色的心理刻画和成长过程都描写得细腻真实,每一集中基本都有无数个触动人心的小细节。如果只是想看爽快打斗戏,那就可以绕开此片了。音乐唯美沉静,偶尔的留白式安静更是恰到好处的点缀气氛。画面是水彩风,各种好看,a1出品有保证啊~~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6-21
从第一集就开始看哭,然后全程哭哭哭……明明不是煽情剧,但就是一直哭得停不下来……可能我就是吃这种励志、努力、热血向吧?【苦笑 -
中华小当家 中華一番!
52话 / 1997年4月27日 / 案納正美 / 小川悦司 / 岸義之、二宮常雄
2016-9-28
目前看过的最好看最让人有食欲的美食番!可惜因为当时的种种客观原因,tv版等于没有真正地结尾,非常遗憾,所以扣掉一星……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4-9
想像力爆炸,好几集都感动得泪崩,BGM也绝赞。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19-1-10
保持了第一季优秀作画、打斗流畅、高能剧情的优点之外,这一季的频频反转+对“怪异”的平常心而非猎奇的表达方式,都让这部片在我心中直接封神。已经向身边无数人卖安利了。唯一遗憾的就是这一季大大削弱了女主的战斗力,感觉女主变成“开展主线的重要道具”了。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8
我疯了。我看完后就买下了全套漫画实体本。没啥好说的,说就是追!说就是等第二季!我吹爆约梦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6-7-26
各种意义上的神作。画面、音乐、OP、ED,这些都暂且不提,剧情实在是太有哲理了——如果给你十亿(是十亿吧?希望没有记错),你打算如何改变这个国家呢?被选中改变国家的每个人都在尝试着属于自己的改造之法,而以女主为中心的普通人们,也在努力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23
从来没想过能看到一部这么让人幸福的番。只是听着噼里啪啦的木头燃烧,看着营地里的狗尾巴草被风吹过,就觉得无比得幸福。跪求制作组出第二季系列……QAQ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6-20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有点嫌弃,觉得挺无聊;看到第一集结尾处就已经完全被吸引住了,然后越看越震撼……结尾有点坑了,感觉这坏人搞定得也太简单了吧?不过想想,确实也没有更好的解决之道了。但最后两集还是不够前面的部分让我觉得很神很震撼,因此遗憾扣掉一星。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3
几乎集集爆哭。我虽然给它打了九分,但我并不喜欢“神作”这个title。什么神作不神作,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真的真的让我很感动。比宇宙更远的是只此一次的青春,是和你一起走过的旅程,是永远怀揣希望的前方。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4-23
本作与“去南极”、《摇曳露营》共同成为了我心中今年一月的三大神作(甚至可能是18年神作之一)。舒服的节奏、奇趣的小人国世界、好听的ed、温柔又温暖的故事……愿每一个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2
没有前两季那么燃或猎奇,但各种伏笔回收,笑点与泪点齐飞。杉元和阿希莉帕是真的呜呜呜呜!!!!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7-1-12
超好看!节奏不急不慢,但又出人意料地励志热血,很多日常场景都美呆了,前两集激燃,最后一集则是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被松本老师那句“语言和使用语言的人的内心应该是自由的”给感动得不行……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6-6-21
不是完美的结局,但反而更加真实。尽管结局有点绝望,但一想到每个角色都有自无限的光辉未来,就又让人感到了希望。剧中每首歌都很好听,连主角他们学校的校歌都好听极了。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6-6-21
拯救了我某一段时期十分低落的心情,谢谢银勺子,会一直支持下去的!【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