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2020-8-12 / 标签: 入宅 神谷浩史
入宅之作。如果将国内电视台引进的柯南和哆啦A梦等作品和线上观看的日漫作区分的话,这是我第一部听闻的日漫作品。听闻的对象是我在初中喜欢的女孩子哈哈哈,于此同时一起听闻的还有黑子的篮球、黑执事,前者有追过一段时间,后者就。。。又想起大学时代捡起番剧并正式入坑又是因为前女友的关系,不得不感叹命运的神奇。。。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2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偷懒只评化物语这一次哈哈哈。物语系列带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其独特的美术风格和对诸多人物的塑造;美术风格我略有好感,也谈不上很喜欢,但是人物的塑造真的是让我爱到不行:荡漾、班长、hajikuji、黑抚子、骏河、火怜月火、斧乃木,还有忍野咩咩等一众戏份稍少但又立得住的角色。这样一来我之所以看完之后还意犹未尽恋恋不忘的原因也找到了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第1话又是熟悉的味道,演出超棒!——2022.4.12 整整3季水准一直在线,最终话完美,我已经想不出来能有什么非吹毛求疵的地方可以做到更好,日本动画业界还没有完。——2022.6.25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6-21
《日常》塑造了我对动漫作品的想象与期许。 ---------- 2022年2月2日开始重看 ---------- 2022年6月21日重看完毕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8-16 / 标签: 新海诚
真的是绝了,三个篇章各有其独特的氛围,无论是寒冬中的悸动、盛夏中的忧郁,还是都市中的庞杂、迷茫与萧瑟,都让我为之着迷。而贯穿全篇的那种若即若离,最终还是无法得到,无法成全的悲剧般的离别,真的是叫我印象深刻到了极致。献上我的第二个满分吧,不是说这部电影没有缺点,而是它真的拥有让我无法忘怀的魅力。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12
20230925:回头看,突然发现“想成为特殊的人”已经深深印刻入我的心中,也许这不是它的全部,但是这一点对我已经足够 20200812:惊叹于京吹细腻的画风,更为其故事所吸引而沉迷!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12
Soundscape的旋律一响起,我就没来由地从心底迸发出一股激情与斗志!除了别样于传统热血漫的美少女奋斗故事之外,静静流淌在作品中的诸多细腻情感也让人感慨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0-12-11
每当我看新番看到想要从动画毕业的时候就来看看这些动画吧~虽然剧情看不懂,但是能感受到时间流淌中的美好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2-25 / 标签: 动画制作
优秀、有趣又让人感动,是能够成为动画爱好者心中神作的动画了!即使我的心另有所属,也丝毫不影响我从中感知到的魅力!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8-12 / 标签: 京阿尼
我已经很用心地在体会其中的美好了,结果还是没能完全沉浸呜呜呜。不过真是养眼呐,色调与人物都是。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8-18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不甘心!”“想演奏得更好!”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2-14
20220214看完剧情解析反思之后: 今晚确实献给这部负有盛名的作品了。我依然觉得,没有外部补充的EVA系列(TV+旧剧场版)很难看懂,而且现在的我也没有意愿和精力去分析背后的宗教与精神分析内容,这部分对我而言不算愉快的观影体验。但是抛开我过高的期待,如果以我平常心的预期去观看,我可能会获得比现在好得多的体验,它也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达到了我的9分标准。 ---------- 2022年2月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11-10
个人思想中基因一般的存在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2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9-28 / 标签: 汤浅政明
破次元壁的作画真的让人惊艳,见识到了一个人人都是国王的世界!不过理想与现实的交叠倾轧一直推动着情节发展,让这部作品没有完全变成天马行空的模样,给这部番剧定下了现实的锚点,人设实在很出彩!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8-12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8-12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8-12 / 标签: 京阿尼
虽说世界观有点让人出戏,但是画面和叙事真的很顶,真的太赚我眼泪了呜呜呜。在大世界下的人物情感才更具戏剧性和震撼力,不是吗?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8-29 / 标签: EVA
抛开外界的盛誉,我也很难相信这是一部95年的动画。以“看得爽”为目标的商业性方面可以打8分,扣分主要在年代感上;以“思想深度”为追求的动画艺术性上可以打9分,碇真嗣、明日香、葛城美里等人各自的心理经历真的能让人共情 -
向阳素描×蜂窝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ハニカム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1-10
很喜欢向阳素描这个系列,无论是新房和shaft的分镜画风还是梅老师构筑的山吹高中小世界。没有太多起伏的平淡日常,比起别的让人放松的日常番来说,还让人发自内心地想要前进,追求美好的生活。永远记得鸟鸣晨光闹钟响的标准开局与雾缈水色自言语的标准结局,感谢yuno, miyako, sae, hiro, nazuna, nori 一众主角团带给我的欢乐,感谢吉野屋老师(悼念松来未祐女士),校长,房东桑,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