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6-1-2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庞大的信息量和鸭味氛围在流畅叙事的演绎下让GIG变成让人欲罢不能的神作,而偶尔停歇时的回忆又是那么令人着迷。中干的独立宣言或许暗示了11区人的天然不足,但谁能否认这大概是政治正确的无奈终端呢(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4-6-20 / 标签: 你京
“已经足够了吗?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吗?”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4-12-17 / 标签: GAINAX
无敌 -
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ドッカ~ン!
51话 / 2002年2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5-9-24 / 标签: doremi 梦回老东映
本季51话、TV1st1话、OVA13话扣题呼应,累积四季的感概与感动在最后爆发,满分给doremi全系列,我最喜欢的子供番!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5-7-18 / 标签: 宫崎骏
史诗级。有关发展的问题其实是永远也给不出答案的,宫老在サン和エボシ两方面都有正面描写这才是最赞的,满分致敬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6-14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思想与艺术的大师级融合,探讨壳中灵魂的本质话题,攻壳系列还是要属95剧场最有代表性。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6-6-27 / 标签: 押井守
最长一日的沿线,有mov1的内部矛盾和GIG外部矛盾的影子,只不过不是头号讨论点罢了。不说话的地方全是顶尖水准,九浅一深,攒到bgm一放炸裂鸟肌。最后热战的步子也压住了,没有像mov1那样破坏氛围的情况出现。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
萌豚食粮新高峰,4个妹妹就能出三个老婆,不能要求再多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15-12-22 / 标签: BONES
同时让我感受到了吉普力、交响、LE、拉西风等的优点,骨头一直在努力展示的少年少女与世界,在这部有最淳朴和魅力的展现。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5-8-25
从孩子的角度切入,日常故事娓娓道来,世界观创意独特,童趣、SF、悬疑元素之结合前所未有。每话填坑又挖新坑,中后盘节奏加快,穿越重重磨难,最终却又从孩子的角度淡出,始觉想讲的东西早已如ABpart间的拼图一般贯彻全片。看本片既不能有自持心态,否则乐趣尽失,又不能真的弱智,最后只觉尔尔,制作诚意满满却收不符实想想也是不可避免了。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5-6-4
说实话不如第一季细心,但是情感累积下带动感更好,喜欢几乎所有的角色。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15-6-8
爽到不行!变态至极的作者和CV。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8
有一种好久不见,啊久美子长大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