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3-19
为业界还能出现这种作品感到欣慰,画面风格又酷又帅,表现手法不拘一格但又都十分切题,再次借助动画领略了歌剧这一艺术形式的感染力,从头到尾都能感觉到的高规格制作。作为整体来说,角色们的关系对于tv版大都有一个小颠覆,不变的是经典的人物关系和宿命感。说到略显莫名其妙的打斗,比较明显的是这本质上是一种角色直面自我和他人解开心结的表现手法,理解成意念搏斗也不是不行。没那么完美,但我看得真的很开心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0-3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3
好难评价,现在再看这个系列心境已经截然不同,情感冲击没有想象的那么强烈,不过作为回顾还是看得很舒服,我觉得是一个画得非常完美的句号。内容与之前的作品一脉相承,这个主题能带给我的思考已经止步于EOE,不过“终”还是一个优秀的回顾,我也能借它看到刚接触eva的自己,就像我听着《One Last Kiss》发了半天呆的那天一样。能感到staff们玩得很开心。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11
拳击手找回自我或寻找救赎这种题材根本......无法拒绝好吧,写好了上限可期。脏脏的画风非常适合这季的主题。对了,用了两季的烂天气骑车遇到狼这个不加修饰的意象我很喜欢。//看了四五集开始观望,可能没我想得那么好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6
啥都比较纯粹,情绪啊视觉啊剧本啊,也正因此是部纯粹的动画,一切都直来直去,简洁明快,非常"动画"的动画。看之前没想到扳机的,比较核心宅的院线动画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1-5-14
不太行,不过回头一想第一季不就是这种烂里有点好的观后感,虽然故事水平参差,不过好在有独特的风格和一流的制作兜底。这季新奇感过去了,故事一旦没啥突破就会有种“这就完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