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高之牌 第二季 HIGH CARD season2
13话 / 2024年1月8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4-4-4
整体还是太糟糕。克仑戴克的线可以说直接被一手时空回溯自缢摧毁没了,在第三季存疑的情况下,不太能指望它再收回来。如果创世设定在这样一种魔法-王国政治的设定下还算是可以接受,那么直到最后才一转欧德曼家庭小故事就是纯纯的逆天。虽然还算是有牺牲,但最后一转High Card什么正义、终结悲惨之类的东东,还是别再写这种东西了,球球了。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出渕裕 堀元宣 BONES 原创
先什么都不谈,我看这伦理病是病得真不轻,这构架还能最后拉父亲出来作情节。本来能上升到篡夺者大战的构造就给个幽默结尾,而荣恩一人之力的剧本更是抽象得不能再抽象,在剧本中的自由的突破几乎也没有任何详细的说明——我们至少可以说,类似的探讨自由意志的《西部世界》相当完善地阐释了二分心智理论在AI上的运用(虽然这个理论乍一看相当疯狂)。种族超越,再到一人统治,再到“不想孤独一人”(最为抽象的是,吉恩对其父亲的评价:“也许你一个人更好”【大概这种一系列的叙述可以说直接干碎了这个作品本就落后而缺乏细节的关于“自由”的讨论及其意义——并不是说一定要将荣恩博士的计划,篡夺者的企图与AI作为种族和底层代码上的逻辑联系起来,但如果我们将它们拆分开来,既不设计争议性的讨论和桥段,也不构造具有说服力的联系,那么我们就能炒出了这盘食之无味,弃之当然也完全不可惜的《金属口红》。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3年10月
各方面都比较出色的动画,因此才会这么揪它设计上的问题。怎么都配得上8分,剧情和情感设计我不太喜欢,所以还是给7。没看过原作,但很难说这种框架下能够让剧情和深度再往上走,也许到最后只能沦为(还算是比较积极意义上的)送别赎身的舞蹈——花街=后宫的结构也就意味着赎身和出宫并不意味着一种彻底的自由,而只有短暂且特权下的自由:壬氏特殊身份和地位,与猫猫独特的聪慧支撑下的幸福日常,或者是另一种稳定提供的幸福,例如赎身。后者的脱离意味着一种完结,而前者只是在不断和动荡的权力嬉戏。这样的舞蹈可以是华美的,但绝不是自由的——显然本作也并不在乎自由,因为自由并不存在。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1-12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galgame 若木民喜 佐久間貴史
很奇怪的8分。最后一集能收成这样,行。不该甚至是不能补番的作品,没有每周播出的动力或许就看不到结尾了8。 -
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鴨乃橋ロンの禁断推理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井畑翔太 / 天野明(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石川雅一;副:前田恭佑
2023-12-26 / 标签: 推理 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还是看主线。有时候可能比柯南原创强点儿。 -
我们的雨色协议 僕らの雨いろプロトコル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加藤大志 / Team KITSUNE / 平山寛菜
2023-12-24 / 标签: 原创 电竞
快进看完的,就不打分了。快进已经是我最高的恶意( -
巨兽防卫企业 ブルバスター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青木弘安 / 中尾浩之・P.I.C.S.(「BULLBUSTER」/KADOKAWA刊) / 片桐貴悠:副:横山なつき
2023-12-21 / 标签: BULLBUSTER 青木弘安
开场太一般了,故事开了之后其实还可以,至于故事有多行倒是另说。该有的都有,不该太低的。 -
极速车魂 MFゴースト
12话 / 2023年9月30日 / 中智仁 / しげの秀一(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恩田尚之
2023-12-18 / 标签: 头文字D 中智仁
哥们儿,不改人设、剧情和表达就算了,日常都不会交代就别整啦,一到恋的部分或者人一多,观感能跌不止八个度,也就靠赛车部分撑着了。 我懒得管重野的水平在续作中有没有下降,但小日常水平不足,恋的人设又没夏树那么“爆炸”的条件下,要求观众这么早就报以看老头文第二部末尾(拓海发现真相+炸车的双线)的期待,根本是痴人说梦。如此拉胯但节奏又不快的叙事,对第二季在2024的到来有所预感也不奇怪。差不多行了,第二季再不上点儿好菜,这续作真得交代了。6分真得是看在技术的面儿上。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8 / 标签: あおきえい 青木英 赛车
算是7.5吧,给个8就当客气。 揪着这种级别的作品和一般路过的原创作横向比对没啥意义,然而去和顶好的作品比对又好像局限性太强了一些。和顶尖的赛车番似乎也不好比,让人惊叹的更该是高超的3D和动画技术。 不过,我该说的都在评E9的地方说完了,这部作品事实上并非单纯地谈论“跨越伤痛和灾难”云云,而(又)是一部后311调性的作品。去掉这一主题的视野,似乎也没能做到依靠其他部分成为一部足够独特的作品(比如去掉高达视角和现实性的高智能方程式,或者老生常谈的EVA)。至于青木英究竟如何处理作为核心的311和现实问题,还是留给宇野和研究新海诚的职业哥回答吧。
看过的标签
- 7头文字D
- 3遊☆戯☆王
- 2游戏王
- 2刀剑神域
- 2原创
- 1高智能方程式
- 1高橋李依
- 1中智仁
- 1堀元宣
- 1吉田伸
- 1青木英
- 1高桥和希
- 1菅野祐悟
- 1武上純希
- 1石川由依
- 1畠山守
- 1青木弘安
- 1BULLBUSTER
- 1稲葉友紀
- 1横峯克昌
- 1鸭乃桥论的禁忌推理
- 1INAGAWA
- 1青崎有吾
- 12023年10月
- 1Jun
- 1扳机社
- 1出渕裕
- 1佐久間貴史
- 1电竞
- 1池田臨太郎
- 1斎藤圭一郎
- 1鬼頭明里
- 1美食
- 1女仆
- 1浦泽直树
- 1社长
- 1宗教
- 1福田己津央
- 1推理
- 1恋爱
- 1虚渊玄
- 1BONES
- 1神山健治
- 1今敏
- 1galgame
- 1轻小说改
- 1名探偵コナン
- 13D
- 1芳文社
- 1今石洋之
- 1霸王
- 1蟹哥
- 1攻壳机动队
- 1若木民喜
- 1灰原哀
- 1千年女优
- 1手冢治虫
- 1Production.I.G
- 1黑道
- 1赛车
- 1あおきえ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