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4-2-5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科幻 GAL改
虽然动画和游戏的叙事一样都很混乱,不过动画不管是告别amadeus还是3000跳,还是结尾的原创都很精彩,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原作的遗憾。作为一个前传,只能说被前传性质作品的枷锁固定住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4-2-2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游戏改 2017 奈須きのこ GAL改 战斗 奈须蘑菇 奇幻
虽然经费肉眼可见的充足,制作也比以前更精良了,还补全了柳洞寺Caster遇袭的片段,也在原作HF里Lancer和Assassin的战斗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额外的原创片段,但是整体剧情上的进度仿佛开火车一样走的过于快了,以仅仅两小时就把前面一大段全概括掉多少显得有些潦草,像我这种早就对HF剧情了然于心的还好,如果对于初见的观众来说这第一部无疑是一部让人感到“憋屈”的剧场版,两个小时留下了一堆遗憾和一个未完待续——如果放在身为一个整体的游戏中这可以简简单单的视为前期的铺垫,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如果把这部分单独分开拿出来评价的话我很难给什么高分,就跟9nine的九九九是一个道理。可能这也是“分割商法”的弊端吧。作为一个三部曲中铺垫性质的第一部,除了几场战斗很华丽以外并无太大且有趣的爆点。 -
名侦探柯南 殷红的恋歌 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4-1-20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名探偵コナン
-
博人传-火影次世代- BORUTO-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293话 / 2017年4月5日 / 山下宏幸(1~66)→藤井俊郎(67~104)→甲田正行(105~281,287~293)、阿部記之(282~286) / 岸本斉史(原作·监修)、池本幹雄(作画)、小太刀右京(脚本)//故事协力:宮本深礼(93-95)、ひなたしょう(106-111)、江坂純(282~286)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4-2-5 / 标签: 火影 StudioPierrot 漫画改 2017 战斗 热血 TV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最终章「致我所爱」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最終章「愛シキモノタチヘ」
1话 / 2016年2月6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9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四章 重生之冬 PERSONA3 THE MOVIE #4 Winter of Rebirth
1话 / 2016年1月23日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24-4-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2016 PERSONA
P系列有史以来的最佳改编动画,用任何赞美之词评价它都不为过。我在这之前已经通关一遍P3P和两遍P3R都没有真正破防过,对剧情已经完全倒背如流,原以为只是自己阈值高了,现在来看只是它们还不够优秀罢了,没想到真正也是唯一一次让我破防的却是这剧场版的终章。结城理在这一部的角色形象和情感呈现都要明朗不少,12月的大量原创桥段不仅丰富了各个角色在绝望氛围下重获新生的形象,也丰富了整部P3的框架。倪克斯的终战部分,无论是镜头、音乐插入时机还是对观众的情绪调动都让人拍手叫好,打戏也更加流畅,塔纳托斯和俄尔甫斯合体成弥赛亚更是名场面之一;而最后的结局部分,相比P3P、P3R也处理的更好也更让人动容,川村版的《キミの記憶》一响再也忍不住了。这才是一部优秀的改编该有的素质,它的质量不仅仅局限于粉丝向。如果游戏当时引用了剧场版后半段的剧情,在我心中的地位可能直线上升了吧。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四章「憎恨记忆」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4章「憎しみの記憶から」
1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9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三章「辉芒陨落」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3章「輝くもの天より堕つ」
1话 / 2015年5月2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9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4-2-1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游戏改 战斗 GAL改 热血 奇幻
这才是一个优秀的改编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啊——不仅完美还原甚至升华了UBW里几场最精彩的战斗,甚至还补全了很多原作中一笔带过的桥段,增添了很多不错的原创内容,最让我惊喜的是,本来篇幅相当短的尾声,居然也能单独拉一集出来顺便扩写了时钟塔的剧情,太满意了。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三章 秋降 PERSONA3 THE MOVIE #3 Falling Down
1话 / 2015年4月4日 / 元永慶太郎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24-4-9 / 标签: 剧场版 女神异闻录 游戏改 2015
第一个满月的剧情改动不是很喜欢。不过除此以外对绫时的新增剧情不错,艾吉斯的高光部分也给足了,修学旅行部分还乐点十足,还算满意。
看过的标签
- 52剧场版
- 22名探偵コナン
- 18名侦探柯南
- 17柯南
- 17Type-Moon
- 16ufotable
- 15战斗
- 15热血
- 11游戏改
- 11GAL改
- 10TV
- 9奈须きのこ
- 9空之境界
- 8漫画改
- 8推理
- 7Fate
- 7海贼王
- 7OVA
- 5两仪式
- 4秋之回忆
- 4奇幻
- 4女神异闻录
- 3尾田荣一郎
- 3奈須きのこ
- 3催泪
- 3京阿尼
- 2key
- 2命运石之门
- 2原创
- 2漫改
- 2Clannad
- 22017
- 2治愈
- 2PERSONA
- 2恋爱
- 12011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StudioPierrot
- 1第四次圣杯战争
- 1倒计时
- 1福尔摩斯
- 1P5
- 1开飞机
- 1民工动漫
- 1柯哀
- 1初代剧场版
- 1童年的回忆
- 12016
- 1Atlus
- 1谏山创
- 12014
- 1杏篇
- 1进击的巨人
- 1未来福音
- 12015
- 1P3
- 1女神异闻录3
- 1毛利大叔你终于睡醒了
- 1尾田栄一郎
- 1雨宫天
- 1女神异闻录4
- 1RPG改编
- 1斩·赤红之瞳!
- 1空の境界
- 12007
- 1虚渊玄
- 1轻小说改
- 1花泽香菜
- 1久石让
- 1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