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甲界卡利安 機甲界ガリアン
25话 / 1984年10月5日 / 高橋良輔
2023-5-11 / 标签: 1984 高橋良輔 SUNRISE 多集數
主角实在是毫无魅力, 是靠旁人的无能和赞词,来衬托自身出众的那类片, 我觉得海有一台词道出片中的核心:乔乔的强大是仗着加里安的狐假虎威。情节上一直疲于奔波(虽然那年代的机人番都是如此),可明明是复仇记,却没着墨在心理描写抑或外部行為,就是看这群人耍憨25集(话说我最期待的文艺下集予告旁白呢!怎么这片没有啊…还以为是高桥导演的标配 -
装甲骑兵VOTOMS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52话 / 1983年4月1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23-5-9 / 标签: 1983 多集數 SUNRISE 高橋良輔
拷問監獄,cyberpunk雨都,越戰叢林,廢棄宇宙艇,末世荒涼大漠,地底古文明,高維度異空間,弒神,傲嬌古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3-5-2 / 标签: 2008 宮地昌幸 BONES 多集數
不明白為何編排時不時用頤指氣使的幾句台詞,擺出"諫言"女性生活方式的高姿態,蠻無言的。劇作依舊有很少年向樣板戲的痕跡,大多乏善可陳,做作的抒情,好在BONES畫面全程輸出,勉強看得下去(這肯定又是被腰斬的片子,怎麼看都不會是26集能講得完) -
非常偶像Key KEY THE METAL IDOL
15话 / 1994年12月16日 / 佐藤博暉 / 佐藤博暉 / 石倉敬一
2023-4-29 / 标签: 1994 佐藤博暉 StudioPierrot 多集數
標題叫the metal idol,偶像情節卻作輔佐,內容圍繞充滿謎團的懸疑劇,設定嚴謹推理自洽,解謎時各方議題的匯總預料外地佳,不止步於換皮pinocchio。篇章節奏緩慢配樂也少依賴,靠這點,大量烘托的氛圍得以跟KEY特定狀態的心境併發形成落差,與作品核心殊途同歸(冷冰的Key/被寄託的Tokiko)。熱切的注視,那些心情不可能飽含惡意(怎麼不可能!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3-4-24 / 标签: 2008 山内重保 MADHouse 多集數
ねぇ今 どうして僕ら生まれたの、 ねぇほら どうして僕ら出会ったの -
光之美少女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04年2月1日 / 西尾大介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
2023-4-14 / 标签: 2004 西尾大介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多集數
Precure =美女治療師 //腳本統合度超高,什麼時候該反思行為,衝突吵架,出遊,邂逅etc...都安排合乎邏輯,節奏抓的巧。雖然每集慣例靠必殺招收尾,可撐中場的打鬥是肉搏派揍人,想吐槽兩姑娘不會骨折嗎? 三隻小怪獸搗蛋、耍白癡的方式很討人喜歡(尤其口癖) 。音畫皆佳的op超神!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3-4-14 / 标签: 1999 高橋直人 OLM 多集數
通常此类物语都会让男女主在最终话深入地进行心意确认,但toheart选择以两女性要角恋情的暧昧试探作收,一路看过来内敛的小明和外向的志保在面对爱情的坦率度刚好截然相反,绝赞!制作上的细节基调设定令人徜徉在青春气息,悠闲气质的经典(虽然我蛮受不了一些gal固有文化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23-4-14 / 标签: 2001 舛成孝二 J.C.STAFF 多集數
满满的诚意!剧情小巧爽快,萌妹子多,回避掉一些招唤古人传说来现代的奇幻题材通病 : 就是来看打架的你们为什么不打?要站着捞叨名词设定、探讨不切实际的文本主题。画面制作顶级很有互动感,打戏真实流畅.力荐!!!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第2期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23-4-14 / 标签: 2015 羽原信義 XEBEC 多集數
旧角色的复活挺糟蹋人心情的…先是每个驾驶员都成为超能力者,战斗方式太神威已经是失控地步。煽情部分也因角色量太大视角的来回切换被冲淡非常之多,能共情的只剩初代的几位。描繪exodus的表现手法颇无新意,我可是超期待沙/荒漠行军的啊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25 / 标签: 2018 古川知宏 KINEMACITRUS 多集數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3-23 / 标签: 1986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多集數
我很喜歡香格里拉小隊,阿姆羅和卡繆都是在自己相對不成熟的環境下掙扎於荒謬的戰爭,zz的作風卻是馬戲團孩子們般的無邪打鬧、摯友互助, 一群手足的扶持情操,令人感慨廣闊宇宙間下的underdog堅韌友誼,尤其ep46捷度直爽的獨白,令人熱血沸騰。就算前後架構迥異看得開心也沒差啦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3-3-21 / 标签: 2004 羽原信義 XEBEC 多集數
在殘酷境遇中掙扎求生者的信念對沖真正的自由是握有選擇權的人 ? 你就在這裡嗎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3-3-12 / 标签: 1999 片山一良 SUNRISE 多集數
大都會菁英的正潔情懷。側重風格和敘事機關,發揮腳本的全面性在角色形象、心理活動都立體。形式美式風可依舊散發日式保守的人際互動關係,最喜歡前半那種潮濕厚重的單元劇、人文台詞,後半少了cel質感和戰鬥張數不太夠(?,但在拆開架空舞台的落幕做法收得挺棒,對謎語部分的不諒解也隨之消散
看过的标签
- 357多集數
- 309單集長篇
- 122短片集
- 69SUNRISE
- 52MADHouse
- 512021
- 462019
- 462017
- 442018
- 372022
- 362012
- 352015
- 342016
- 342020
- 33A-1Pictures
- 32京阿尼
- 322014
- 302010
- 29吉卜力
- 272007
- 272013
- 242011
- 24Production.IG
- 23StudioPierrot
- 23ufotable
- 22ProductionIG
- 222006
- 222008
- 212009
- 21SHAFT
- 19BONES
- 192004
- 18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8studiodeen
- 18GAINAX
- 17CloverWorks
- 17Studio4℃
- 171999
- 17MAPPA
- 15WITSTUDIO
- 15XEBEC
- 152002
- 15新房昭之
- 152023
- 15J.C.STAFF
- 14押井守
- 142001
- 141998
- 13新海誠
- 13高橋良輔
- 13TRIGGER
- 132005
- 13WHITEFOX
- 12石原立也
- 12羽原信義
- 112000
- 11宮崎駿
- 10Khara
- 102003
- 10davidproduction
- 10今石洋之
- 10KINEMACITRUS
- 101988
- 9CoMixWave
- 9總集篇
- 9富野由悠季
- 9待重評
- 9武本康弘
- 8SILVERLINK.
- 8Ler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