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4-3-30 / 标签: 漫画改 2016 TV 校园
即便基本能猜到剧情的下一步,即便制作资源的贫乏肉眼可见。但剧情本身带来的那份思考与治愈,终究还是会令我感动。加上staff在资源贫穷的情况下还努力认真地做好了最基本的演出工作,实在没法讨厌这部作品,唯一想吐槽的就是设计失衡的玲奈线。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22-2-13 / 标签: 5pb. 2012 Production.I.G 游戏改 Nitro+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9-30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2016 WEB 赤井俊文 mv 河野恵美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8-29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 SHIROBAKO TV
有些美化的动画业界记录。要说问题的话就是角色设定上比较片面(动画公司的人应该不仅仅这么简单而已)、老套的美少女外形设计(不太现实)。优点不用多说,对这个世界里的动画人的历程刻画得十分出色,每一位都有他们的个性。总体而言中等偏上,佳作,推荐。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21 夏目真悟 TV
正如监督所说,这是一部类似于"私小说"的实验性作品。故事的表达笨拙但又真诚,呈现了夏目内心的那个世界。少年在异变空间的成长、包括少女在内的其他人的共勉众生相,完全展现尽管并不精致。很幸运我能和这个故事达成共识,我真心喜欢这个私密性的世界。制作方面,简约单调的背景,天马行空的设计。其中几集更是高水准。感慨如今的疯房还能有这样敢于尝试的作品。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2 / 标签: CloverWorks WITSTUDIO TV 漫改 古桥一浩 2022 家庭喜剧
因为自己是跟着漫画一路过来的,所以才会不放弃它…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1 / 标签: 2023 TV CloverWorks WITSTUDIO 漫画改
我对这部作品终究要失去兴趣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8 / 标签: 2022 TV 漫画改 WITSTUDIO CloverWorks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8-30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 特摄 TV 雨宮哲 長谷川圭一
蓬芽线不错,然后够热血。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8-23 / 标签: 科幻 2011 WHITEFOX 游戏改 Nitro+
个人感觉跟《凉宫春日的消失》有相似之处,都是在故事已经过半时才开始显现它的过人之处。前半平铺直叙,娓娓道来,其中含有许多关于后半剧情的伏笔。剧情在后半从十二集的反转开始爆发,然后在发展紧凑且张驰有度的同时不断收回前半的伏笔,令人大呼过瘾。到了最后两人的重逢,收尾恰到好处。其实本作也只算是普通佳作水准,第十二集的爆点之惊艳多归功于整整十一集的默默铺垫。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1-10-17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WHITEFOX 2013 Nitro+
故事讲得够好,糖也有发,彳亍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1-8-26 / 标签: 黑客帝国 MADHouse Studio4℃ OVA 短片 2003
欧美电影大作日方承制动画短片的代表。个人比较喜欢的:虚拟程序、世界纪录、超越极限、侦探故事、少年故事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运动 井上雄彦 2022
够了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8-23 / 标签: 经典 1940
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动画片 -
Under The Dog
1话 / 2016年8月1日 / 安藤真裕 / イシイジロウ / 佐藤雅弘
2021-9-9 / 标签: OVA 2016 安藤真裕 原创 orange KINEMACITRUS 佐藤雅弘
纯粹,还算爽,风格suki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21-9-19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川尻善昭 2000 天野喜孝 小说改
唯一喜欢的川尻美学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1-20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2012 原创 MADHouse 贞本义行
山下高明的修正风格不太喜欢
看过的标签
- 168TV
- 120剧场版
- 118原创
- 103漫画改
- 48轻小说改
- 292021
- 282023
- 28小说改
- 26MADHouse
- 242022
- 24WEB
- 232019
- 23吉卜力
- 212014
- 212016
- 20短片
- 20BONES
- 202017
- 20A-1Pictures
- 192020
- 19科幻
- 17恋爱
- 17国产
- 16京阿尼
- 16ProductionI.G
- 15宫崎骏
- 152018
- 142013
- 13WITSTUDIO
- 132012
- 122015
- 11OVA
- 11SUNRISE
- 11CloverWorks
- 11MAPPA
- 10久石让
- 10押井守
- 102010
- 92011
- 9新海诚
- 92004
- 82006
- 7TRIGGER
- 7渡边信一郎
- 72009
- 72008
- 6汤浅政明
- 6P.A.WORKS
- 62007
- 6SHAFT
- 5贞本义行
- 5荒木哲郎
- 5今石洋之
- 5高畑勋
- 5今敏
- 52001
- 5细田守
- 5游戏改
- 5伊藤智彦
- 5虚渊玄
- 5J.C.STAFF
- 4小俣真一
- 43D
- 4Production.I.G
- 4WHITEFOX
- 4石立太一
- 4mv
- 4悬疑
- 4冈本学
- 4Go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