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我不是吉卜力的粉丝,小学看的《千与千寻》渐渐淡忘,初中看的《天空之城》印象寥寥,但我还记得误入锅炉房的奇幻故事与废弃机器人的娇小鲜花。无疑,在今日影院一行中让我不由感慨依然是熟悉的老配方,只不过这次稍掺杂了点我回忆的味道。当然说这些只是想说明我对吉卜力或是宫崎骏的了解几乎为零,所以我看不懂这个故事,想不透这个故事,我只能感受这段故事。虽然叫这个名字,但她不是个纪录片,也不是个老头子摇着芭蕉扇的回忆人生——她更像是一场游戏,用宫老最喜欢的风格、人物、故事演绎出一段人生。这里不是你想活出怎样人生的解答篇,而仅仅只是个出题篇;这里不是《奥本海默》那样“大人的世界”,仅仅是少年的一场冒险。苍鹭、鹈鹕、鹦鹉、巨石……随着画笔搁置关上了三扇大门,这不是用隐喻思考与暗示构筑的塔,是由一个已过杖朝之年的老人绘作的最美好的童话。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4-1-27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蜘蛛侠 2023 索尼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4-1-25 / 标签: 剧场版 蜘蛛侠 欧美 2018 SONY 动画电影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22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本篇过了太久远剧情有点忘却了,这部情节略平淡,本质算是TV妹线的FD,人物还是老味道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6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纯纯粉丝向,并且再次让我确认了萝卜大战特摄不在我的好球区,大战除了op响起时略微触动外没什么感觉……主要填了古立特的坑,茜登场挺惊喜的,但我记得本篇里她不是那么善良的性格来着?真的把粉丝服务的舒服至极,最重要的是六花裕太这对终于成了!说来有趣,小时候的我看奥特曼都是只看打小怪兽,现在的我看古立特却全跳过打小怪兽。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8-22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2022 小说改
光看标签校园霸凌治愈奇幻什么的想必发挥空间不少,可惜结果较为平庸。核心时间诡计不难猜,而钥匙位置和狼大人的身份根本猜不着,拯救与被拯救这个伏笔确实很棒。比较明显的缺点,一个是七个人篇幅不一,有四个人甚至连结局都没给——女主的霸凌占八斗、男主与姐姐占一斗、剩下的人共分一斗,那么想突出的互相治愈主题就有些乱套了,变成了只围绕男主女主两个人。还有一个是BGM的运用有些怪异,有种在万圣节放难忘今宵的感觉。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8-2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LAP 轻小说改
先说优点吧,文艺氛围感还是有的,隧道的故事还算新颖,女主人设塑造的不错。除此之外,结局是俗套的,内核是没提的,感情线是生硬的。偶尔会出现定格在一个场景的画面,时间之久让我觉得自己卡了,但那兴许只是自以为是的“尽在不言中”,因为演出不足够,只靠BGM和几个分镜勉强顶上去。本以为是个伤痛之人互相舔舐伤口的故事,或是在隧道中得知真正宝贵的东西而放下过去的故事,本可以不甚俗套的立意却在最后全部归于俗套的爱情故事,哪怕你提一句都好啊,哪怕升华一下下。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7-25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偶像大师 2014 锦织敦史
这顿饺子作为故事的馅平常且清淡,但是表现手法依旧恰当,在将观众拉入氛围的同时又不至于喧宾夺主。而且,最后live这饺子皮真是精致又美观啊,可惜入口即化只品尝了5分钟……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7-16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工房 萝莉
失望,也许是太久时间过去让我记忆中的本篇过于美化了,让我感觉剧场版相比本篇要差上不少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6-13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A-1Pictures 2022 轻小说改
文戏平淡的无聊,打BOSS氛围感倒是不错,挺燃的,但莫名感觉刀剑打戏好像都是这样到处拉刀光+费嗓子狂吼…?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22 原创
要表达的内核不错,可惜内核的表达节奏很差,删掉你那恋爱情节让姨妈跟着铃芽去旅行不更好?整的铃芽救草太时那独白看的尴尬。画面依然非常值得一看,“不止如此”与“我是你的明天”两段台词我非常喜欢,但是讲故事的能力个人感受甚至不如天气之子。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7 / 标签: 剧场版 WHITEFOX 轻小说改
比本篇规模更大的一次战斗,但为什么只有一个小时?多三十分钟把新人物的过去经历挖一下的话结构不是更完整嘛。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2-11-24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后宫 漫画改 党争 2022
又是一个三年。当年初看的时候冲着直觉和一点喜欢押了赢面不大的四叶,反而歪打正着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1-18 / 标签: 剧场版 SHIN-EI 2022 恋爱
西片高木一起养猫、学校三人组的告别,对于初三毕业季氛围的把握很让人动容。不过比起剧场版来说,更像是把TV顺便做的三集给放出来了,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最终告白场面甚至还没上次夏日祭时的演出好,不免让人失望“这就完了?”。不过也是啊,三季的高木同学这就完了。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10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找回了一点初看刀剑的热血,不过一点而已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1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荒木哲郎 虚渊玄 泽野弘之 小畑健
不能说烂了,只能说是大佬云集搞的中规中矩而产生了落差。不能说剧情没头没尾,只能说能猜到的人鱼公主疯狂暗示、更需要诠释的生命主旨反而很模糊。特效、演出、作画都拉满了,却不能给我《天气之子》高潮段的震惊。更像是……这群大佬还未成熟时搞出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37轻小说改
- 35漫画改
- 34TV
- 24恋爱
- 23搞笑
- 17后宫
- 16剧场版
- 15A-1Pictures
- 14OVA
- 11原创
- 8进击的巨人
- 8东方
- 82022年4月
- 82023年10月
- 8同人
- 7偶像大师
- 72022年10月
- 7幻想万华镜
- 7満福神社
- 7校园
- 72022年1月
- 7P.A.WORKS
- 62022年7月
- 6泡面番
- 6萝莉
- 62022
- 62023
- 6游戏改
- 5漫改
- 5MAPPA
- 5GAL改
- 52023年4月
- 52023年7月
- 5热血
- 5泽野弘之
- 4Feel.
- 4偶像
- 42014年10月
- 4动画工房
- 4悬疑
- 4CloverWorks
- 3智斗
- 3JOJO
- 3卖肉
- 3SILVERLINK.
- 3WHITEFOX
- 3TRIGGER
- 3治愈
- 3百合
- 32023年1月
- 3cygames
- 3欧美
- 3吐槽
- 32017年4月
- 3日常
- 2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 2芳文社
- 22011年7月
- 2里番
- 22017年1月
- 2萝球社
- 22014年4月
- 22012年10月
- 2WITSTUDIO
- 2白箱
- 2蜘蛛侠
- 22013
- 22013年1月
- 2迷你偶像
- 2projectN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