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9-24
金敏的作品,如果从摄影手法和演出切入的话,有太多可以探究的东西。个人认为千年女优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主题。认真去观察电影里的每一个时代和它的故事,你会发现金敏对于女性在时代变化下对于“拼搏”和“追逐”的不同诠释。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9-24
不是什么“人生”,只是有关于一段人生的故事。从作品来看,整体拥有清晰的构思、上乘的音画,在情绪调动方面达到了相当程度,这样的一部东西已经弥足珍贵,吹毛求疵大可不必。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1-8-13
除却故事背景、寓意不论,是一部高质量ova,各集时长、ED都能看出满满的诚意。将暴力美学贯彻到底的片子,场面的血腥猎奇程度在日本动画中都是比较罕见的了,小剧场风的情节插入起了调节作用,但也多少都会让人有点出戏,功过参半吧。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1-7-26 / 标签: 蒸汽朋克
可怕,18万张原画,大部分高精密度的机械都是手绘,物品、场景几乎做到了极致细节,突出了原画班底和作监实力,作画可以说是不输同期的无罪。“只要看过一次,就会有人做出下一个。”这就是人类的魅力吗?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7-26
单从制作看甚至比03要差点,胜在篇幅长且有个好结局。比较明显的优点就是世界观丰满,剧情衔接流畅,战斗力也勉强没崩。至于什么种族冲突、七宗罪在动画中表现的看来还是浅而泛,总的来说是少年向奇幻冒险类中的佳作。 -
战斗妖精雪风 戦闘妖精雪風
5话 / 2002年8月25日 / 大倉雅彦 / 神林長平 / 多田由美
2021-7-26
只有5集,却有着接近季番的长度。虽然除了男主没塑造出什么像样的人物形象来,但也还算将故事梳理通顺了。其实主要还是看个设定和空战,做机战类型的片子GONZO从来不让人失望,爽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