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 标签: 新海诚 2022 奇幻 CoMixWave 原创 青春
大场面给的很够,五次关门的表现力非常足。感情线除了“一见钟情”以外,好像也无法解释,有些生硬突兀,草太全程就是个椅子,可能新海诚本来就不打算写感情线?结尾的剧情高潮很有意思,面对天灾时那人类的“生机”,似乎才是影片最想要赞扬的事物。当成公路人文片的话,靠着灾难三部曲里最深的立意和最顶级的音画表现,铃芽之旅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6-2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原创 2019 青春 爱情 浪漫
画面和音乐依旧出色。故事模版上和君名一样,剧情完成度低于君名,有明显的赶工痕迹。同时人物塑造程度高于君名。天气之子用更猛烈而纯粹的方式表达出了君名所想要表达的东西:不顾一切去守护珍视之人。仅凭观看影片后半段时流下的眼泪,在我心中它已是新海诚最出色的作品。“相比于晴天,我更需要你。”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8-1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文艺 人生 氛围
非常具有新海诚个人风格的一部作品。三段故事共同诠释了年少时的爱与自我被时间和空间逐渐粉碎、重塑的过程。但当电车飞速驶过之后,伴随着漫天的落樱,却仿佛有什么事物留存了下来。但实话实说,比起秒五的放下过去,我个人还是更喜爱言叶之庭的等待拾起。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8-1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3 原创 爱情 氛围
正如我喜欢天气之子甚于你的名字,比起秒五,我个人更偏爱言叶之庭。相比于教别人放下,我更喜爱这种让别人去追逐的故事。故事本身非常的普通,但精致的画面和恰到好处的情感,让我爱上了这部作品。比起两个小时的篇幅,四十分钟或许更适合新海诚这种“小确幸”的氛围作。结尾的情感的爆发在别人看来可能有些不明所以,但我个人觉得那雨中相拥的二人实在触动心灵。
看过的标签
- 73TV
- 49漫改
- 37友情
- 36青春
- 28校园
- 27原创
- 26感动
- 24日常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奇幻
- 18爱情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1热血
- 10群像
- 102018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人生
- 8运动
- 8文艺
- 72019
- 7偶像
- 7搞笑
- 6治愈
- 6神展开
- 52017
- 52016
- 5J.C.STAFF
- 5芳文社
- 4战斗
- 4JUMP
- 4异世界
- 4P.A.WORKS
- 4Production.I.G
- 4新海诚
- 4ProductionI.G
- 32020
- 3MADHouse
- 3旅行
- 3TMS
- 32011
- 32005
- 32006
- 3恋爱
- 3冒险
- 32014
- 3MAPPA
- 32013
- 3HalFilmMaker
- 3经典
- 3OVA
- 3CloverWorks
- 2今敏
- 2小说改
- 2C-Station
- 2职场
- 2WITSTUDIO
- 2KINEMACITRUS
- 2ArtLand
- 22014年4月
- 2WHITEFOX
- 2拳击
- 2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