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21 / 标签: 2021 cygames TV 偶像 游戏改 竞技 励志 成长 友情 感动 萌系
21年我个人最爱的作品,没有之一。萌系商业动画的典范。以无败的追梦天才为始,以不屈的奇迹帝皇为终。制作组合理的去除赛马赛事的“杂质“,献出一份正能量大餐,作品质量已经接近萌系动画的上限。娘化、赛马、游戏改,商业气息极其浓厚,竞技本身的描写也有些不足,但情绪调动方面的出色表现却足矣让人忽略的这些缺陷。我实在难以表达在观看时我收获了多少感动。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4 / 标签: MAPPA 原创 TV 续作 搞笑 偶像 2021 友情 爱情
作为续作,王道偶像融入“乡土题材”这一内核,让人惊喜。第二季的故事更加正式,但克制搞笑的同时,主线故事拖到后半段才开始发力,有些浪费。虽然白龙、夕雾的个人回观感不错,结尾的live足以撑起故事的基本盘,彩蛋也表示了第三季的继续。但被“地方宣传片”所限制的商业企划到底能走多远呢?让人不禁担忧。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5-1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0 TV 校园 偶像
中规中矩的商业偶像番。不得不说,这种以角色人设作为核心亮点的作品,就该用个人回来表现人物。第六集我个人挺喜欢的。前中期一集一个卡通渲染的LIVE也看到很过瘾。季番的集数去塑造十个人物还没有特别明显的崩坏,在近年同类型中就已经属于较为出色的那一档了。故事框架很套路,但“个人偶像”的大方针带来的观感也还不错。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战斗 少女 偶像
形式主义和小题大做的极致。前半段生活回忆和舞台战斗的交织让人的观影体验有些破碎,一句句如同诘问的台词和拥挤的情绪流也表现出“粉丝向”的特质。故事在有些破碎的叙事节奏下显得混乱。大部分象征、隐喻模糊而粗糙,好在结尾的“去寻找下一个舞台吧”呼应了开头,也撑起了这部作品的骨架。剧场版像是为了“观众”的狂热呼声而进行的安可,但华美的演出掩盖了它的各种不足,让这一切成为一场令人难忘的告别演出。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 标签: 原创 2022 偶像 校园 TV
在最后一集播出前,我对虹咲2的评价可能只是一部“用来消磨时间的偶像番”。虽然前中期有几集质量尚可的故事,可总体上由于剧本质量的参差不齐。样板戏,样板戏,依旧是样板戏。奈何最后一集的质量实在是无懈可击,果然偶像番的最后一集总能抬高这个作品的高度。确实很套路,但我就吃这一套。那溢出屏幕的情感,除了赞扬,我实在找不到别的言语。感谢虹咲,将耀眼的彩虹传递给我们。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24 / 标签: P.A.WORKS TV 偶像 运动 2018 手游改 萌系 友情
无声铃鹿和特别周的人物塑造不错。作画崩坏的频率不低,看着实在别扭。在故事节奏编排上可以,但力道欠缺。人设都很出色,但萌系元素的过好表现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励志体育的元素,可以感觉到制作者在尽力营造氛围,但功力还是不够,调动情绪有些勉强。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TV 原创 校园 2021 青春 偶像
前三话带来的新鲜感还挺好的。但七八话(恋的故事)用吃老本的故事搭配演出带来的观看体验堪称灾难。第十话观感回升,但叙事节奏依旧过快。十一话是综合观感最好的一话,虽然很套路,但讲的故事没有大问题。十二话贡献了全季最佳的live演出,但作为最终回,只能用套路来形容。为了铺垫下一季的落选也恼火。作为一部打发时间的偶像番,勉强算是合格。
看过的标签
- 73TV
- 49漫改
- 37友情
- 36青春
- 28校园
- 27原创
- 26感动
- 24日常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奇幻
- 18爱情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1热血
- 10群像
- 102018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人生
- 8运动
- 8文艺
- 72019
- 7偶像
- 7搞笑
- 6治愈
- 6神展开
- 52017
- 52016
- 5J.C.STAFF
- 5芳文社
- 4战斗
- 4JUMP
- 4异世界
- 4P.A.WORKS
- 4Production.I.G
- 4新海诚
- 4ProductionI.G
- 32020
- 3MADHouse
- 3旅行
- 3TMS
- 32011
- 32005
- 32006
- 3恋爱
- 3冒险
- 32014
- 3MAPPA
- 32013
- 3HalFilmMaker
- 3经典
- 3OVA
- 3CloverWorks
- 2今敏
- 2小说改
- 2C-Station
- 2职场
- 2WITSTUDIO
- 2KINEMACITRUS
- 2ArtLand
- 22014年4月
- 2WHITEFOX
- 2拳击
- 2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