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7-31 / 标签: 2017 漫改 TV 文艺 友情 爱情 亲情 青春 人生 群像
神!来时,春寒料峭;去时,春意盎然。故事从零开始,又收束于零。细腻无比的人物刻画,张力十足的分镜演出,登峰造极的氛围塑造,非常出色的群像剧。校园霸凌的故事堪称范本级,背负友人愿望的故事也很动人。三狮并不满足于讲好故事这一点,而是想要表达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难能可贵的是,三狮确实做好了这一点。10年代最喜欢的TV动画,没有之一。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8-3 / 标签: 2017 漫改 studiodeen TV 人生 文艺 亲情 爱情
起于文化艺术,归于人情冷暖。借八云、助六、小夏之口,制作组展示着对于落语难以言表的爱。以那风起云涌的时代为底色,诠释着落语这一衰落文化不褪色的魅力。虽是“助六再临”,但最吸引人的还是“菊比古”。初看时,本以为会因为叙事视角的改变而缺少第一季的厚重感。仔细看下去,才发现这是在对“物哀”的极致诠释。最终,落语没有陪菊比古殉情,但他们却一起留在了人们心中,真是奇妙。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8-2 / 标签: 2016 studiodeen TV 漫改 文艺 人生
以优秀的分镜和功力深厚的台词为主,辅以三味弦和萨克斯为主体的配乐,营造出的独特时代氛围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浸其中。以落语这一艺术作为线索,串联起三代人的爱恨情仇。可怜的菊比古,一生都没能走出助六的阴影。“人只是喜欢相互分享一些不值一提的无聊之事的生物罢了,所以人才无法独处吧。”昭和元禄落语心中这回忆录式的故事在这个时代证明了动画的可能性。好似一杯醇酒,让人沉醉。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6-21 / 标签: 漫改 TV 2014 友情 青春 励志 运动 竞技 人生 浪漫
燃而不噪,醇而不涩。独特而狂野的画风配合极强表现力的分镜,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夸张的意识流演出,实在是让人称奇。以乒乓之名诠释人生之事。永远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人生没有正确答案,怎么选择都是对的,人总是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7-19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8 友情 亲情 爱情 校园 感动 人生
京都动画和key社共同造就的一座高峰。友情、亲情、爱情。相识、相伴、相守。“无论发生什么,请不要后悔与我的相遇。”虽然作品的感动源于感伤,但能让人共情就是硬实力。这就是我想看到的作品!最后,CL真正的意义是提醒我们珍惜身边那些爱自己的人:无悔付出的父母、无私陪伴的爱人、风雨与共的朋友。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1-8-13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文艺 人生 氛围
非常具有新海诚个人风格的一部作品。三段故事共同诠释了年少时的爱与自我被时间和空间逐渐粉碎、重塑的过程。但当电车飞速驶过之后,伴随着漫天的落樱,却仿佛有什么事物留存了下来。但实话实说,比起秒五的放下过去,我个人还是更喜爱言叶之庭的等待拾起。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2-10-24 / 标签: 2005 水墨 空灵 奇幻 TV ArtLand 人生 氛围 感动
本以为是一杯清冷的茶,细品下来,才发现是一杯温润的酒很喜欢《沉重的果实》,“别离丰收”对“奉献”、“传承”的诠释可谓出色。《沉睡之山》里相似立场下的相反抉择,也很精彩。《笼之中》尽自己所能给予对方,便是爱最纯粹的样子。《抱山之衣》里“落叶归根”的乡愁,《天边之丝》里“念念不忘”的爱情,朴素而美好。《踏草之声》从本地人视角来讲述从“虫”到“人”的山主更替,作为系列的单元剧的结尾,巧妙。好独特的东方气质,不容错过。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7-28 / 标签: 2001 原创 爱情 经典 人生 今敏 剧场版 浪漫
“我喜欢追寻着那个人的自己。”结尾的一句话点明了整部作品的内核,动人又不落俗套。追求幸福本身就是幸福的,这存在主义的哲思基调搭配“一生做一事”的浪漫底色,实在是回味无穷。当然,本作的暗线也可看作是一封献给“共产主义”的情书,克制而深情。高潮处五分钟的蒙太奇实在精巧,我唯有震撼与对今 敏大师的敬佩。
看过的标签
- 73TV
- 49漫改
- 37友情
- 36青春
- 28校园
- 27原创
- 26感动
- 24日常
- 232021
- 22萌系
- 21京都动画
- 20剧场版
- 18奇幻
- 18爱情
- 18氛围
- 13轻改
- 11成长
- 11亲情
- 11热血
- 10群像
- 102018
- 92022
- 8励志
- 8浪漫
- 8人生
- 8运动
- 8文艺
- 72019
- 7偶像
- 7搞笑
- 6治愈
- 6神展开
- 52017
- 52016
- 5J.C.STAFF
- 5芳文社
- 4战斗
- 4JUMP
- 4异世界
- 4P.A.WORKS
- 4Production.I.G
- 4新海诚
- 4ProductionI.G
- 32020
- 3MADHouse
- 3旅行
- 3TMS
- 32011
- 32005
- 32006
- 3恋爱
- 3冒险
- 32014
- 3MAPPA
- 32013
- 3HalFilmMaker
- 3经典
- 3OVA
- 3CloverWorks
- 2今敏
- 2小说改
- 2C-Station
- 2职场
- 2WITSTUDIO
- 2KINEMACITRUS
- 2ArtLand
- 22014年4月
- 2WHITEFOX
- 2拳击
- 2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