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3-11-2
百年孤独式的开头和OP是真的经典。 -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1话 / 2012年12月12日 / Stéphane Aubier、Vincent Patar、Benjamin Renner
2023-10-31
*带恶熊与小鼠鼠! 简单纯粹的故事。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3-10-31
老派舞台剧+当代时装秀。充斥气概的作品。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23-10-31
以前冲着骨头社看的,可惜不对胃口。剧情向的片子,但展开很普通。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3-10-31
网文级剧情,沾了头口水的光。 当年热度还是挺高的,但不太对胃。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10-31
*是人类难以理解的展开...... 背景设定很有趣,剧情却是一团糟。围绕设定展开就挺不错(比如sp),却把大量剧情挥霍在neta与浮夸的隐喻上。这种内容作为画面彩蛋就够,偏偏喜欢浪费台词。罪大恶极。 两倍速都困,坑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12-17
低能耗的折木和好奇宝宝千反田,人设让人记忆深刻,但对个人来讲并不算讨喜。最后的解谜竟然是个文字游戏,多少有点掉档次...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3-12-17
大逃杀设定里还算不错的。我妻由乃的病娇算是卖点,不过个人不太喜欢。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12-17
当年同学拉着在b站看的来着。正值老虚名声在外,其实回过头来看,套路化还是挺重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3-12-17
gal改佳作。“灵机一动把香蕉放到微波炉里热了热,然后我得到了一串碧绿诱人的史莱姆果冻。”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12-17
仔细想想,这不就是一群街溜子...花里胡哨的故事,其实都是有的没的。聊天室当年还有人做网站,有模有样的。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10-31
真•治愈番。no one is perfect,要直面&接纳自己的缺陷。 没想到剧情台词这么扎实,大概是有原作小说的打底。画风和配乐都相当地任性。 用动物投射精神变态也是很出色的手法,和今年的奇巧计程车相比,我觉得这片子的做法要高明得多。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3-12-17
百合佳作,比正传好看。白井黑子的声线好邪好喜欢。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12-17
难得有正正常常结局的大长篇。 看多了才觉得质朴扎实的长篇,才是安心的家。最喜欢的小故事收录在附录,没有改编进动画,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