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2-6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2018年4月 WHITEFOX 科幻 TV 穿越 空想科学 宫野真守
一部配得上SG线tv的续作动画。前中期部分与前作相比缺点并不少:沉闷压抑的气氛与平时的搞笑日常并不相称,EP.12/15两集个人回也本能做的更好,还有无法避免的与SG线相比产生的违和感;但从EP.16起一飞冲天的剧情展开直至完结的畅快比之前作都毫不逊色,在完成β线的叙事同时让前作也得到了补全和升华,一部优秀的续作理应如此!【大凶扣分】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2-2-4 / 标签: 科幻 瑞克和莫蒂 TV 欧美 搞笑 猎奇 2019 原创
精彩依旧 不过整体感觉没有二三季那么好看了,Rick也不再是无往不利难逢对手,而且因为看多了开始有审美疲劳的缘故观感有点下滑。EP.3超赞!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2-2-1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牧瀬紅莉栖 WHITEFOX 2013 花泽香菜 鳳凰院凶真 科幻 助手最高
8.0 这种类型的动画果然还是需要大篇幅的铺垫和强有力的爆发,剧场版【助手发觉不对劲——回到过去】这段尽管挪用了tv版的各种铺垫但还是太快导致有些突兀,后期拯救凶真的片段表现也不如tv。大体上可以看作一半发糖+一半剧情,对凶真本人和SG线的助手做了进一步的补全;观感虽然不如tv动画,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满意的。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1-31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牧瀬紅莉栖 花泽香菜 TV 2011年4月 科幻 命运石之门
本篇+续作合一起可以拿下十分,分开来看或许还差了一点;补完β线后才知道SG线的皆大欢喜是多么难能可贵。//看之前一直以为石头门是十分严肃正经的动画,意外的动画里搞笑要点出奇的多而且超有梗。前期铺垫慢热但有趣,后期展开优秀而完整。后半直接看到【怀表停了】ptsd,喵喵和琉华酱的两条感情线略显仓促但并无大碍,最后两集的op/ed改是很大的惊喜,一个完整的故事结局和优秀的伏笔回收+HE是动画对观众最大的礼物了。嘟嘟噜!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1-22 / 标签: 游戏改 CloverWorks Type-Moon 2019年10月 FGO TV 奇幻 赤井俊文 Fate
7.0 失望至极。能夸的太少,想骂的太多。第0集和18.19集是本作文武巅峰,第8.10.13.20则是直接突破底线的超级屎回,将本就支离破碎的叙事节奏和剧情框架毁的渣都不剩,英灵人设崩坏主角精神分裂,能将气荡山河一泻千里的宏伟剧情改成这样我也是挺佩服的,游戏党当初抱的期望有多高,看到成品的失望落差就有多大。小太刀的吗是肯定没了,但是否只有他一个人飞马我不好说。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2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2019年4月 漫画改 热血 神作 TV 泽野弘之 战斗 荒木哲郎
制作水准丝毫不减,剧情演出厚积薄发。S3P2毫无疑问是前三季动画的巅峰,无论是战斗部分的惨烈悲壮,还是文戏部分的拨云见日,一切曾经埋下的线被尽数回收,织成一张连接两个时空、两个世界的网,虚实交错间完成了对前面部分所有的交代。白夜、回忆和看海神回三连打让本就完美的剧情更进一步,一个大篇章的落幕,也是巨人动画在我心中的真正完结。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1-2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澤野弘之 2018 TV 热血 漫画改 战斗 续作 肥塚正史 三期
一如既往的优秀。王政篇中相比于宫廷之中的尔虞我诈,分量更重也更为出彩的是对过去伏笔的一步步揭晓回收以及世界观和人设的进一步补全,作为一个篇章本身或许并不是那么耀人眼目,但作为承前启后的一段却是不可或缺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21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2017 漫画改 热血 荒木哲郎 泽野弘之 战斗 续作
8.9 与第一季相比各方面都丝毫不差。随着角色形象的进一步丰富,世界观的拓展和真相的逐步揭露,本来对于这季也是可以打9分的——但最后一集引出“力”的方式实在让我难以接受,理应必胜的宿命之战在紧要关头掉链子还把叔叔的命搭上,然后三笠一通安慰之后反败为胜,虽然我可以理解这是为了剧情需要,但也着实把我恶心的想吐,是本季乃至WIT负责的巨人前三季动画中唯一也是最大的败笔。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2-1-21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2013 梶裕贵 TV 热血 漫画改 泽野弘之 荒木哲郎 战斗
不需要别的理由,好看就是好看。虽然大体框架上能看出来也是用的少年热血漫的那套架构,但WIT的制作演出和泽野的音乐配合起来真的太牛了,可以说完美的打进了我的心坎。两集一个小爆点五集一个大爆点这种激烈澎湃的剧情节奏也十分对我的胃口,不过相应的大刀阔斧的展开和叙事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前期的细节处理有一些瑕疵,除掉这些细枝末节和比较出戏的3D巨人这个第一季剩下的大概只有优点了。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2-1-21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2014 松本大洋 漫画改 TV 热血 运动 龙之子Production
鬼斧神工,登峰造极。没有比这更好的表现形式能做到如此契合《乒乓》这部作品了,上一次让我有同样的感觉是在宝石之国。极其丰满的人物塑造,张弛有度的剧情节奏,突破天际的画面表现和堪称完美的演出和结局,是一部完成度拉满让我挑不出任何问题的巅峰动画。正如评论所说的一般,乒乓不是主题,是载体。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1-20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20 白箱 励志 业界 职场 喵森 原创动画
7.7 惊喜很少,情怀也就那样。TV动画做的越好,越是能反映出剧场版的不足。作为tv动画核心的每个职位的日常工作的篇幅被压缩的如此之短,取而代之的是前期铺垫跟找人重组等一系列情怀,主次颠倒轻重不明,剧场版就差没把情怀两个大字标在角色头顶了;小朋友那段演出和最后的画中画加分很多,但也掩盖不了前面的诸多不足。只作为一个励志动画而言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但作为白箱的续作,它的水平还远远不够。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1-12-1 / 标签: OVA P.A.WORKS 剧中剧 原创 2015 白箱 第三飞行少女队 战斗 百合 飞机
补标 还可以,不过对开飞机一点兴趣都没有——即便有美少女。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1-11-30 / 标签: 剧中剧 P.A.WORKS 原创 白箱 2015 Exodus! OVA 武藏野 偶像
剧中剧意外的还蛮有意思的,虽然能吐槽的地方多到数不过来就是啦。BTW没有出现白箱中制作时展示的几个场景有点失望,还以为会有些情怀来着。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1-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SHIROBAKO TV 励志 白箱 水岛努 2014 动画制作 青春
九分给作品,一分给私情。是一部优秀的原创动画,更是业界给所有热爱着动画的人的一封情书。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11-27 / 标签: 科幻 欧美 原创 2017 Rick Morty 动画 搞笑
系列之最,它的表现值得让我打这个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1-20 / 标签: 死亡笔记 MADHouse L 新世界的神 TV 推理 小畑健 2006 犯罪学 心理学
8.7 美中不足,但瑕不掩瑜。L篇水平很高,末段十分精彩;L篇结束后观感断崖式下跌,直到最后几集才有所回升;对结尾的处理非常优秀,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忘怀。整体来说是一部很优异的悬疑智斗作品,但以现在看来也确实存在一些bug,加上预期过高导致观感没想象中那么好,不过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动画。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11-13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百合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2018
若临秋水,如沐春风。全篇作画、音乐、故事和演出都非常优秀。动画中对希美和霙之间那种朦胧的情感和自身以及彼此之间的转变刻画的极为细腻,故事本身和童话之间的映衬也十分出彩。第一次看时没有完全看懂,而隔天看完第二遍之后这部作品却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中。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1-7-11 / 标签: BONES TV 2016 漫画改 搞笑 ONE 灵能百分百 热血 战斗
8.5 -
瑞克和莫蒂 第二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2
10话 / 2015年7月26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1-7-9 / 标签: 科幻 Rick_and_Morty 美国 脑洞 猎奇 2015 TV 原创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尽管已经有第一季珠玉在前,但第二季观感不减反增,质量极高神回频出,好看到停不下来。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1-7-8 / 标签: BONES 漫改 2019 TV 超能力 灵能百分百 战斗 搞笑 热血
8.9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1-7-7 / 标签: 动画工房 百合 2019 萝莉 日常 萌豚 TV 漫画改 萌 搞笑
8.5 萌豚番的天花板,最喜欢的轻松日常。很好展示了如何塑造一个黏人又招人喜欢的小孩子和一个喜欢这样的小孩子而又不显得变态的大学生。看得真的超级舒适,是2019年看得最轻松快乐的动画了。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7-6 / 标签: 京阿尼 搞笑 百合 日常 2017 武本康弘 TV 小林家的妹抖龙
8.0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21-7-5 / 标签: 国产 2019 罗小黑战记 原创 治愈 战斗 MTJJ 有生之年
8.4 少见的能达到这种水准的国产动画电影,熟悉的萌萌画风,熟悉的流畅作画,熟悉的自然配音,也还是熟悉的短板剧情。整体表现很好,日常不失搞笑幽默,打斗也是流畅顺滑,看的很舒服,但对于问题的探讨和内核的挖掘还是浅尝辄止,又或者说是不能再往下写了,毕竟后面的发展必定还是那一套只会越看越无聊,在适当的位置停下来是非常明智的,导演对于这个度的把握做的很好。希望这种质量的国产动画能够越来越多。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7-4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钢炼 等价交换 漫画改 TV 热血 2009
集大成之作,经典无需多言。
看过的标签
- 106TV
- 54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剧场版
- 29搞笑
- 29奇幻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百合
- 16恋爱
- 14轻小说改
- 142022
- 13日常
- 13游戏改
- 13OVA
- 12GAINAX
- 12Type-Moon
- 12Fate
- 122021
- 11漫改
- 11ufotable
- 112019
- 11悬疑
- 11猎奇
- 112017
- 10治愈
- 102020
- 102023
- 10神作
- 10京阿尼
- 10青春
- 10续作
- 92018
- 8A-1Pictures
- 8WITSTUDIO
- 8庵野秀明
- 7欧美
- 72013
- 72015
- 7EVA
- 7CloverWorks
- 72016
- 72012
- 6冒险
- 6音乐
- 6MADHouse
- 6泽野弘之
- 6今石洋之
- 6燃
- 6KINEMACITRUS
- 6JUMP
- 6P.A.WORKS
- 52014
- 5Netflix
- 5穿越
- 5萌
- 5花泽香菜
- 5GAL改
- 5来自深渊
- 5士郎正宗
- 53D
- 5MAPPA
- 5动画电影
- 5偶像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白箱
- 4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