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23-1-24 / 标签: FLCL 2018 原创 剧场版 OVA 作画
6.5 比alternative好也相对来说更有点flcl原来的味道,但过于把部分内容反复研磨切作臊子喂进观众嘴里这种做法一样与本篇背道而驰;当flcl失去了那种朦胧的象征浪漫的留白也就自然失去了它作为flcl所能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实每一集单独拉出来看都有做的不错的片段,但连通剧情主线的部分却与alternative一样的糟糕;本来是想给个7分的,但鉴于ep.6晴子的严重ooc还是给个6分稳妥。 -
FLCL Alternative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
6话 / 2018年9月7日
2022-6-26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原创 FLCL 2018 上村泰
6.3 和对白箱剧场版的评价类似,如果它不是FLCL只作为单纯的一部青春向动画那其实还可以,但珠玉在前续作的水准就完全不够看了。除了同样高水平的音乐之外和前作完全没有可比性,甚至在俗套的表现下连配乐都显得有点力不从心;ep.1和ep.5的表现整体蛮好还算有闪光点,其他几集无话可说,靠着ip卖情怀罢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1-2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澤野弘之 2018 TV 热血 漫画改 战斗 续作 肥塚正史 三期
一如既往的优秀。王政篇中相比于宫廷之中的尔虞我诈,分量更重也更为出彩的是对过去伏笔的一步步揭晓回收以及世界观和人设的进一步补全,作为一个篇章本身或许并不是那么耀人眼目,但作为承前启后的一段却是不可或缺的。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29 / 标签: 原创 百合 2018 战斗 KINEMA.CITRUS 少女☆歌剧 TV 歌剧 古川知宏 舞台
8.9 少歌是一部或许需要对电波,但只要对上就一定极其精彩的作品;恰巧在完结时接触到它,其特立独行的故事风格和别具一格的歌剧题材吸引住了我,而后如同巨人和小圆般怒涛展开的剧情发展以及EP.7的神回更是像一记重锤砸进心里,戛然而止的最终话和补完收官的剧场版也给这个系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说实话现在已经不太记得tv的内容了,但我绝不会忘记的是当初无意间点进这部动画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11-13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百合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2018
若临秋水,如沐春风。全篇作画、音乐、故事和演出都非常优秀。动画中对希美和霙之间那种朦胧的情感和自身以及彼此之间的转变刻画的极为细腻,故事本身和童话之间的映衬也十分出彩。第一次看时没有完全看懂,而隔天看完第二遍之后这部作品却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中。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3-6-25 / 标签: SHAFT Type-Moon Fate 新房昭之 游戏改 TV 2018 奈須きのこ
6.5 想来又是一部不是粉丝看不懂,粉丝看了不满意的fate动画,不过当初看时对型月还知之甚少,也没了解过原作,就这么稀里糊涂搭着弹幕吐槽评论解析看下去了,差不多等于fa和ubw取个平均值;故事就那样op挺好听,印象很深的是ep.7的童谣回,演出风格和叙事手法真的梦回小圆了,时隔5年还是令人难忘,拉分单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7-3 / 标签: 京阿尼 石立太一 2018 TV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8.5 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动画。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剧情起伏也没有令人深思的故事内核,但它凭借其极其出色的演出叙事和情感表达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心。很喜欢这种以单元剧的形式出演一个又一个动人而精致的故事,每当故事达到高潮虽然大概知道后面会怎么演但随着音乐的响起和情绪的迸发眼泪还是会止不住的往下掉,一共13集的动画有过半的集数都看的我泪流满面,是一部对我而言有特殊意义的作品。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12-8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漫画改 TV 2018 猎奇 致郁 血腥
8.3 闪耀的辉光与永寂的黑暗——挥之不去的噩梦,不愿再忆起的曾经。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3-29 / 标签: 原创 MADHouse 青春 TV 2018 治愈 南极 励志
8.6 不太记得具体内容了,只记得很好看,找个时间二刷再补评价
看过的标签
- 106TV
- 54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剧场版
- 29搞笑
- 29奇幻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百合
- 16恋爱
- 14轻小说改
- 142022
- 13日常
- 13游戏改
- 13OVA
- 12GAINAX
- 12Type-Moon
- 12Fate
- 122021
- 11漫改
- 11ufotable
- 112019
- 11悬疑
- 11猎奇
- 112017
- 10治愈
- 102020
- 102023
- 10神作
- 10京阿尼
- 10青春
- 10续作
- 92018
- 8A-1Pictures
- 8WITSTUDIO
- 8庵野秀明
- 7欧美
- 72013
- 72015
- 7EVA
- 7CloverWorks
- 72016
- 72012
- 6冒险
- 6音乐
- 6MADHouse
- 6泽野弘之
- 6今石洋之
- 6燃
- 6KINEMACITRUS
- 6JUMP
- 6P.A.WORKS
- 52014
- 5Netflix
- 5穿越
- 5萌
- 5花泽香菜
- 5GAL改
- 5来自深渊
- 5士郎正宗
- 53D
- 5MAPPA
- 5动画电影
- 5偶像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白箱
- 4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