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4-26 / 标签: TV 恋爱
非常好看的氛围作,物语精神续作的感觉。前10集在绚丽的霓虹色彩下,夜晚显得自由浪漫多么令人神往。然而从侦探出场开始,用无机质的灰暗色调对夜晚的“非日常”的属性做了一次祛魅。少年得以确认自己的感情,原来令自己向往的不是夜晚自由的生活,而是与女主的相遇,“爱是现代生活唯一的解药”。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4-19 / 标签: TV
前半段个人剧情好看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6 / 标签: 剧场版
第一集还可以,但是看完第一集没什么欲望看后面的了,悬疑复仇也太俗了,期待一下骨科剧情吧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4-16 / 标签: TV
既不懂戏仿,也不懂黑道片,不上不下,还是沦为无聊的俗物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版《日本沉没》,这次题材选的很好。前半段的镇灾公路片拍的可以,地震来临之前的临场感非常强。后半段寻爱之旅有点无聊,过于同质化。 可能是我没经历过311吧,对于影片中展现的灾难记忆、地震对日常的破坏无法共情,在灾难(地震)这一严肃主题的人文表达浅尝辄止、浮于表面。这导致影片最后借由女主之口说出的“幸存的人们走出灾难的阴影,未来会更好”的祝福话语,显得强行升华正能量,有点尬。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3-3-10 / 标签: OVA Macross 超时空要塞 萝卜
空战太出色了,很过瘾。 集与集之间连贯性太差,导致人物也不完整。但是结局还是一如既往的浪漫。 -
MÄR 魔法世界 MÄR-メルヘヴン-
102话 / 2005年4月3日 / 奥脇雅晴→川口敬一郎(52~102) / 安西信行 / 小丸敏之
2023-2-17 / 标签: TV
补标,突然想起来童年还看过这部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2-7 / 标签: 高达 SUNRISE 机战 TV 萝卜
大部分时候很无聊
看过的标签
- 394TV
- 250剧场版
- 153OVA
- 131萝卜
- 55科幻
- 49里番
- 40偶像
- 39高达
- 31京阿尼
- 31短片
- 27新房昭之
- 26魔法少女
- 25SUNRISE
- 22吉卜力
- 21SHAFT
- 21WEB
- 21Disney
- 18宇宙战舰大和号
- 16童年
- 16富野由悠季
- 15押井守
- 15庵野秀明
- 15Type-Moon
- 15星球大战
- 14Studio4℃
- 13汤浅政明
- 13永井豪
- 12偶像大师
- 12GAINAX
- 12原创
- 12物语系列
- 11BONES
- 11今石洋之
- 11pixar
- 11高桥良辅
- 11宫崎骏
- 10鲁邦三世
- 10河森正治
- 10TRIGGER
- 10大友克洋
- 9松本零士
- 9百合
- 9吉浦康裕
- 9大河内一楼
- 9虚渊玄
- 9银河英雄传说
- 9空之境界
- 8EVA
- 8MADHouse
- 8谷口悟朗
- 8水岛努
- 8今敏
- 8Netflix
- 8渡边信一郎
- 8攻壳机动队
- 7总集篇
- 7山田尚子
- 7西尾维新
- 7迪士尼
- 6超时空要塞
- 6机动警察
- 6魔法少女☆伊莉雅
- 6装甲骑兵
- 6高畑勋
- 6石原立也
- 6水星领航员
- 6魔法少女奈叶
- 6大沼心
- 5吉成曜
- 5定格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