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没看出来,倒是看了一遍宫老头的走马灯,从童年的战争记忆到老年后继无人的凄凉,整部电影都是宫老头对创伤时刻的治愈,与自己“罪恶”的告解,好在他足够真诚,所以依然能够感染旁人。最后倒塌的塔,是献给吉卜力的最后的墓碑吧,那是宫崎骏创造的理想国的落幕。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2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二刺螈的第一部国产古偶剧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TV MADHouse
就这样吧,前面有多喜欢后面就有多失望,看在前四集的份上折中给个7分。芙的这种演出风格如果没有高水平的分镜支撑,就太容易造成乏味感了,篇幅一长分镜水平下降各种问题都暴露出来了。 -
代号17 フィギュア17 つばさ&ヒカル
13话 / 2001年5月27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千羽由利子
2024-3-17 / 标签: TV
人设好看,修正稳,表情演技有感染力,高桥直人的文戏真的没话说,太强了。主线和打戏拉了后腿,莫名其妙的就结束了,看完感觉心里空空的。 -
萝莉的时间 こどものじかん
12话 / 2007年10月11日 / 菅沼栄治 / 私屋カヲル / 石川雅一
2024-2-14 / 标签: TV
辉老嗨原作遇上冈妈,碰撞出的结果就是这么一个无聊至极的东西,儿童色情里缝个狗血乱伦悲情戏,是不是就感觉严肃得批爆了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24-2-10 / 标签: 安倍吉俊 TV 佐藤卓哉
在世纪之交的日本诞生的动画,不景气的大环境在外来人口的刺激下也没有发生改变,普通人能做的就只有在穷苦的日子里保持乐观的心态,但这样的乐观是一种蒙上了忧郁的乐观,整部动画也笼罩在这种忧郁的氛围里,也算是很有日本味的鸡汤吧。 -
青涩宝贝 センチメンタルジャーニー
12话 / 1998年4月8日
2024-1-9 / 标签: SUNRISE TV 片山一良
少女情怀搭配上地方风情,观影体验非常舒适。作为一部gal改,本作并不是简单地把每条线做成动画,而是讲述在游戏开始前,男主角离开12位女主角之后的故事。不在场的男主成为各位女主角们的初恋回忆,并造就了女主们各式各样的烦恼与执念,动画讲述的正是女主们放下执念的故事,可以说是改编得巧妙而大胆。与十二天使之声中万花筒般的演出相比,本作在景框与构图上非常扎实,每个镜头的信息量都很饱满,因此气质非常接近于艺术片。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31 / 标签: 剧场版 柯南
狗血完了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23-12-30 / 标签: 望月智充 实验动画
一集一种影像技法,在每集的风格上做出了十足的差异性,其中不乏对影像本质的思考,这就是实验动画的醍醐味。喜欢ep5/ep6/ep7/ep10/ep11,望月智充在演出上的才能和创造力充分展现了。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6 / 标签: 偶像大师 TV 绵田慎也 偶像 加藤阳一 白组 2023
太伟大了,圣绵田,圣加藤,这就是铁血柏油的实力吗,在这12集的篇幅里,塑造39个小偶像,无疑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但是他们做到了。就像最后一集阁下说的一样:“等了很久吧,大家,为了这一天”,百万p等这部百万动画真的等了很久很久,久到已经对这部动画不抱有期待了,从一开始的能动就行,到后面的3d凑活看看,直到开播本家的top彻底打动了我,放下了所有对白组的质疑。尽管确实篇幅不足,尽管确实剧情老套,可白组交出的这部百万动画,是一部最纯粹的王道偶像动画,从第一集本家传递的梦想,到最后一集39人对全体制作人的感谢,也是百万10年来厚重的感谢,在这样一部动画里,我真的无法再苛求什么了。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3-12-9 / 标签: OVA 伊里野的天空
删减有点多,ep3独一档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3-12-1 / 标签: Netflix ScienceSARU WEB
挺好玩的 -
浮浪云 浮浪雲
1话 / 1982年4月24日 / 真崎守 / ジョージ秋山
2023-11-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幕末蜡笔小新,结构松松散散的,透露出一种“浮気”感,川尻的分镜真厉害,那几段杀阵水平很高
看过的标签
- 394TV
- 250剧场版
- 153OVA
- 131萝卜
- 55科幻
- 49里番
- 40偶像
- 39高达
- 31京阿尼
- 31短片
- 27新房昭之
- 26魔法少女
- 25SUNRISE
- 22吉卜力
- 21SHAFT
- 21WEB
- 21Disney
- 18宇宙战舰大和号
- 16童年
- 16富野由悠季
- 15押井守
- 15庵野秀明
- 15Type-Moon
- 15星球大战
- 14Studio4℃
- 13汤浅政明
- 13永井豪
- 12偶像大师
- 12GAINAX
- 12原创
- 12物语系列
- 11BONES
- 11今石洋之
- 11pixar
- 11高桥良辅
- 11宫崎骏
- 10鲁邦三世
- 10河森正治
- 10TRIGGER
- 10大友克洋
- 9松本零士
- 9百合
- 9吉浦康裕
- 9大河内一楼
- 9虚渊玄
- 9银河英雄传说
- 9空之境界
- 8EVA
- 8MADHouse
- 8谷口悟朗
- 8水岛努
- 8今敏
- 8Netflix
- 8渡边信一郎
- 8攻壳机动队
- 7总集篇
- 7山田尚子
- 7西尾维新
- 7迪士尼
- 6超时空要塞
- 6机动警察
- 6魔法少女☆伊莉雅
- 6装甲骑兵
- 6高畑勋
- 6石原立也
- 6水星领航员
- 6魔法少女奈叶
- 6大沼心
- 5吉成曜
- 5定格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