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3-13
满分评分客观来讲是不存在的,但是相对而言如果需要有个满分标杆的话,在我看过的这么多作品中,fa无论从题材叙述还是受众绝对是当仁不让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3-13
其实这部作品似乎不适合放在这个榜单里?根本没什么好评价的,这已经是艺术品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1-3-15
高达系列最佳反战片没有之一,巴尼真男人,克里斯真顶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3-13
没什么好说的,虽然随着篇幅变长质量略有下降,但总体而言的剧情逻辑仍然拉开其他作品几个级别,或者换言之能在超长篇的题材下却保持相对高的水准,和篇幅短小但更精良的神作无二 -
龙珠改 ドラゴンボール改
98话 / 2009年4月5日
2021-3-13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z没看下去,后来用改来补多了倍速和少了很多拖沓剧情以外个人观感更好,7.5对比z是低了点了,我本来想给8分的,那只好给9分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3-13
肉眼可见的媚宅属性对我倒是加分项,时间论部分作为一个学习过量子力学的物理人士而言在是槽点颇多,不过好像对部分人觉得出色的反而是这部分?综合来讲是部不错的番,但也仅仅是不错而已,而且并不能说软科学,作为超级系的话我倒是能接受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3-13
可能确实如很多人所说,年龄大了经历多了就会觉得很平淡吧,对我而言和普通的轻改gal改校园剧伪后宫向无二,没什么缺点但也没什么优点,后面看似升华的部分在我看来就像软弱无力的拳头,配合弹幕食用的话观感要下降一个档次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15
制作个人觉得完全可以接受,难看是作品本身的问题,没必要迁怒于制作,萨沙的死让我想到一个叫阿斯玛的人,没有悲伤只有滑稽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3-14
从此巨人庞大的世界观被揭露,从此作者驾驭不了庞大世界观的拙略笔墨也被揭露,关系混乱,人物脸谱化走过场,万幸制作一直精良,ps埃尔文这牺牲刻画得还不如奥尔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