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3-14
今敏最佳作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2-6-3
去看了原作漫画,分镜水平就很高,shaft 的演出更是锦上添花,造就这部我心中的2010年代最佳 TVA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6-23
唯一一部抱着9分预期来看,但仍然远超预期乃至震撼到我的TVA,我愿称之为2010年代最佳TVA,各方面都无可挑剔,对于校园霸凌问题的剖析也是鞭辟入里,没有止于简单的弘扬正义,直指其他动画难以或不敢触及的社会症结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7
除了少数场景,演出无时无刻不在掉线状态,但台词和剧本是真的nb,我看过的动画中最强的多线叙事,挖如此之多的坑竟然每一个都完美填上了,上一个能让我无视演出的动画还是《来自新世界》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4-26
久仰大名,但仍然给了我足够的惊喜//找回了看三月的狮子的感觉了,无论是对角色内心独白时富有感染力的演出,还是恰到好处调节气氛的搞笑情节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3-14
关于梦境、绝望、自虐、爱欲的完美演绎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3-14
系列最高作,埃尔文团长展现出完美的人物弧光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12
与其说是探讨脑机接口带来的哲学问题,不如说是反映人在现代社会的傀儡化。我始终无法适应赛璐珞时代的作品,过多的静止帧损失了很多细节演技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4-10
有着 TV 动画中最为深刻的原作,剧情自然有保障,所以虽然作画演出双双拉胯到没边,初看时单凭世界观和剧情还是让我震撼到忘记了拉胯的制作。给 9 分是因为部分集数实在是太拉胯了,稍微做好一点我就给 10 分了。小说作者是个改良主义者,斯奎拉这个革命者显然蕴含着作者对于苏联又爱又恨的态度,只要看到有多少观众对斯奎拉是无保留的赞美(和作者又爱又恨的态度不同),就知道这个角色刻画得多么成功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3-14
维持第一季的高水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8
本片的题眼我认为是那个被专门强调的“天地无用”,人的内心力量与人掌握的外在力量的倒置,在从个人到社会层面的引发的灾难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3-14
被《玉子市场》的不佳表现埋没的佳作。从此作开始山田尚子的风格就开始转变了,之前是轻音系列和《玉子市场》的日常轻松萌系作品,之后监督的《声之形》《利兹与青鸟》,以及担任系列演出的京吹系列,都是在刻画细腻情感上做到极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