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4-4-22
有趣程度Max的玩票作,剧情部分过分薄弱是硬伤,但好在汤浅自然抓住了动画制作这件事的核心乐趣:所谓想象力的本身,正是动画这一体裁独一无二的灵魂。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4-4-10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4-4-8
有趣的边缘人故事,人际关系交织的很棒,在冬天简单有效的温暖在今敏笔下写意地展开。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4-5
各方面内容都有些浅尝辄止,音乐不错,总体而言搭了个不错的框架,稍微期待一下后面的故事发展。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3-22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7
群像水准依旧,聪明的用SD式的结尾避免了一丝俗套感,除了稍微有点不喜欢丽奈对老师的感情设定之外几乎挑不出什么刺。 京都的光照做的太好了,撑起了洋溢的青春气息。最喜欢的瞬间一定是伞木美希在观众席上鼓掌的时刻,仿佛能听到时间的流动。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5
京都用顶级的演出水平完成的一部质量绝佳的群像剧,双女主的人物塑造都极具特色(槽点大概在太过刻意的百合营业) 私心方面不得不赞叹故事后期在不言说间营造的夏日氛围,细腻的演出仿佛让你能听见在蝉鸣背后穿堂而过的风、真实感十足的乐器部分也能有些许的代入感。最后实在羡慕久美子踏入高中前告诉自己的:找到一个新的开始。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3-13
至高水准的制作水平和满分的情怀要素,故事的主要问题在于回忆内容的割裂感(以及也许对新观众有些太不友好了) 但无论如何对于我来说,当这个故事被叙述出来的时候,一切已经足够了,因为在这个故事背后,是那个夏天的午后看完漫画后兴奋的在篮球场上和朋友演练泽北和流川枫的不同、投三分的时候模仿三井寿、跳起来假装自己是宫城良田、一遍遍幻想着一定要去镰仓的电车旁模仿樱木花道的经典姿势, 以及还有勇气说出“真的喜欢篮球”的自己。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4-3-9
几乎完美的科幻美学,足够sf的背景设定支撑起了整部作品的底,但遗憾的作为故事的魂却多少有些俗套,在核心命题上的戛然而止未免有些遗憾。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4-3-8
补 独一无二的少年漫 关于富坚对传统的质疑和解构 顺带想出了整个少年漫历史中最不可思议最完美的战斗系统之一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