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1-7
结局也太拉了,白瞎这设定。是我就写飞鸟其实是cure携带者,逐渐变异以至于能够接受“杀意”的全部信息,成为“井”机制的母体。jw则是系统创造的对立面,是联系母体与杀意的中介。而飞鸟最终不再具有人格,她便是“井”本身,超脱于原本的时空,作为某种BW而存在。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11-21 / 标签: 悬疑 铁锈 氛围
铁锈味的氛围,跟我的经历及感受很搭。老实说,女主设定根本无所谓,男主及其它同学作为观察者就行,甚至整个“诅咒”的设定都是次要的。音乐与场景、氛围的融合使得我能感受到我想要的那个世界,正如一些灵异/恐怖小说偶尔出现的氛围,比如史蒂芬金的迷雾,那些神秘、末世、阴郁的气氛。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0-8-18 / 标签: GAINAX
不怎么样。画风和斩服一样燃和锋利帅气。但剧情和人设一般,类似游戏王GX,“在制作组想要的纯热血漫中讲现实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即,定位有问题。主角像个传话筒。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8-18 / 标签: 治愈 虫师
最喜欢的动画。音乐淡雅空灵,整体呈现简笔水墨风,故事如口口相传的民俗故事,也具有一定内涵和意义。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0-8-18 / 标签: 斗牌传说 赌博
比赌博默示录好看。音乐抓耳。可惜动画后面出的比漫画快,导致最后一战特别特别拖…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8-18 / 标签: 混沌武士 渡边信一郎 hiphop
音乐番。整体风格小清新,日常且幽默。势如水火的二人在女主的中和下,互相陪伴,解决了各自的心魔,找到了各自的真相。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0-8-18 / 标签: 今敏 超现实
似乎是今敏唯一的电视剧(主导)。超现实,配师匠魔性的主题曲更上一层楼。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0-8-18 / 标签: 奇诺之旅 轻小说 寓言
小清新风格,单元剧,每个故事如同寓言,简单易懂。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8-1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士郎正宗
笑脸男俨然成为一个文化符号,非组织地被众人自发传播着。类似V字的面具。 -
安倍桥魔法☆商店街 アベノ橋魔法☆商店街
13话 / 2002年4月4日 / 山賀博之 / GAINAX / 平松禎史
2021-9-6 / 标签: GAINAX
晒痕少女真是太棒了! 逃避是小孩的特权呢~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8-18 / 标签: 今敏 师匠
今敏+平沢進。永远的神组合。能配上奇思妙想世界的音乐也只有师匠能如此贴近了。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0-8-18 / 标签: SUNRISE 科幻
99年的,还不错。放在十年后只有凑合了。这类题材已经被玩烂了。结局有点坑。op ed不错的,歌手科班出身,英语很正 -
危险调查员 MASTERキートン
39话 / 1998年10月5日 / 小島正幸 / 浦沢直樹、勝鹿北星、長崎尚志
2020-8-18 / 标签: 浦泽直树 漫画改 今敏
胜鹿北星原作,今敏有原画,浦泽参与合作。单元剧但非常好看!充满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