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5-3
动画节奏快到简直是给游戏党看的,但也算是瑕不掩瑜吧,如果能拉到半年番那样的周期就好了啊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1-5-3
当年真的是惊艳啊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1-5-3
有一点点对不上电波,但瑕不掩瑜地好(可能是逐渐心浮气躁了,个人觉得8分少了非常抱歉)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5-3
佳作,然而这种题材难免会和某番对比,主体思想不同但是还是稍稍有点难以代入到那个氛围里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5-3
如果没有京都一贯贴合日常的细腻描摹,可能是一部文学气息(较于轻小说)浓厚了一些的作品,无论如何算得上是佳作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5-3
梦开始的地方,很长时间让我觉得“动画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可能跟新房的电波正好对上了吧哈哈哈)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5-3
设定上虽然略微单薄了一点,但是极高的画面张力和容量当得起与本篇一样的评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5-3
每一个看动画的人,我都希望他第二部看的动画是白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3
动画片是很难教给人什么东西的,当她能触及你内心某一块最深的的地方时,她就已经可以成为神作了。 这就是clannad成为神作的理由,当然如果她让你成为更好的人,自然是双赢的温暖物语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1-5-3
不能说附和“主流”“权威”都是不对的,魔法少女小圆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十周年之际献给我入宅七年多为数不多的本命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