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1-14
京都动画经典教人做日常= =故事其实挺朴素挺简单,甚至不够具有戏剧张力,但如此单纯的故事却能做得那么好看,实在是叙事能力+分镜构图等全方位素质的体现。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1-14
第二遍重温时更喜欢了,京都交出来一份难以想象的优秀画卷,某种意义上启蒙了我对百合作品的兴趣= =能把角色都塑造的那么可爱,可能也只有京都了吧。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3-1-14
司法岛+推进城+顶上战争堪称长篇热血漫叙事的巅峰。可惜新世界篇越来越乏力,把四皇的逼格给掉光了,叙事也越来越拖沓,分镜看起来越来越吃力,制作也越来越不行……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1-14
童年美梦的开端,正是因为这部clannad我才正式入坑日漫以及爱上galgame。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1-14
人物赶进度,各种OOC台词,这不是我想看的EVA,庵野秀明拍eva的纪录片比这燃十倍。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前五集看的很开心,第六集开始越来越无聊,如果一直是前五集的水准可以打8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10-22
最喜欢的今敏动画,背景比较阴暗,但故事却温情满满,这些捡垃圾的可爱的主角们在黑暗的城市中奔跑到黎明,最终找回自己所遗失的、忽略的美好,没想到居然是今敏拍出了这样优秀的日系治愈作。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10-22
最后那一幕奔跑,相当的浪漫,三浦紫苑的作品永远充满了这种刚健质朴的力量。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2-10-22
整体看得还挺开心的,但三倍速看却不会错过任何信息,某种意义上叙事密度太低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0-22
一如既往细腻地提供了充沛的情感链接,对学姐和姐姐的刻画都避免了泣系作品中最常见的庸俗套路,女主角的应对也显得非常合理且动人,本动画可以说是京都硬实力的体现。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2-10-22
女二离开后就没再看了。真心喜欢主角和女二的对手戏,最终得到了认可对方却因伤病离场,再也没办法一同演出,真的好可惜。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2-10-22
“是呀,大家都变成星星就好了!”富野由悠季留给这个世界的财产远不止高达。这部作品给人带来的震撼太过强烈,以至于看完当晚写了几千字的读后感,找个机会修改一下贴bangumi好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2-10-22
第一季的叙事节奏堪称完美,高密度的叙事,中二爆表但时髦感拉满的台词,嗨到不行的展开,紧密结合的演出与画面。继承了《V字仇杀队》和《黑暗骑士崛起》等美漫的精髓,才诞生了这样一部奇特的作品。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0-22
腐海真的很美,风之谷有着壮阔的景象与完美的女主。我们总聊到后启示录与反战,美国的核战后是辐射,俄罗斯的核战后是地铁,大友克洋的后启示录是阿基拉,是赛博朋克,而宫崎骏构思的却是风之谷。所以他才是宫崎骏,独一无二的,给出了对于反战最浪漫最柔情的一次尝试,其结果几乎是完美的。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10-22
简简单单,演出过关。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0-22
没有剧情,纯粹的视听体验,古川志宏的演出没有几原邦彦那么天马行动,他的表达更加通俗易懂和朴素,你可以认为他是对几原邦彦的描摹,但因此对普通的观众更加友好了。确实,他没办法搞出少女革命那种过于先锋,充满着突破性与原创性的作品,但少女歌剧确实更能让大部分关注感到欢乐。作为百合豚,我吃饲料吃的还蛮开心的= =但真的没剧情。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0-22
演出太棒,太有想象力了,多线叙事也达到了一部经典美剧应有的水准,时髦感拉满。作为一部游戏宣传片,双城之战已经做到了极致。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0-22
阿克西斯,人性之光。只有看完整个UC高达系列,才能感受到这一刻的无限悲哀与温情。比起传说巨神伊迪安发动篇那更为震撼的大场面,笼罩着阿克西斯的光更为柔软与哀伤,这似乎也是夏亚与阿姆罗这两个心灵深处始终有着创伤的人与传说巨神伊迪安中完美的英勇的科斯莫之间的区别。比起更为惨烈更为决绝的伊迪安发动篇,我更喜欢CCA中安静燃烧的人性之光,人性的软弱与人类的坚强在这一刻完美地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10-22
看是看过,但没什么印象,感觉有趣的配角不够多,场面还是比较拘谨,许多智斗其实很难让我信服,装逼和中二都略逊鲁路修,实在是一部比较尴尬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