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6-16
-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Go! プリンセス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15年2月1日
2019-6-16
少有的带有悲剧色彩的结局,虽然最后做了引导,但就像青山翠谷的结局一样,终会各奔东西,美丽而感伤。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9-6-16
看的时候没注意,居然有两个半小时!作为打戏为主的片子实在是有够长。剧场版补完了一些tv没讲的部分,改动了中间的大部分剧情,更加紧凑也略微黑暗了一些(各种大触和捆绑)。最后要赞下作画,各种良心爆发!虽然剧情上来说没啥好讲的,但是私心还是要加一星。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9-6-16
--我很自私,都没为你做些什么。 --不要紧,只要有你在我就会努力。我很高兴我尽了力,让我比以前更了解我自己。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12话 / 2005年4月1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19-6-16
为了照顾没看过TV版的观众中间插入了大量的闪回,好处是介绍了背景,坏处是破坏了故事的流畅性。虽然是超级系机战,但合体和战斗场面极富机械感,也只有2000年左右那个机战动画的全盛时代可以诞生这样高质量的作品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6-16
一部缓慢的,让人沉浸在幸福中的动画,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温暖与惬意,好看到让人舍不得看完。 -
校园外星人 エイリアン9
4话 / 2001年6月25日 / 藤本ジ朗(1)、入江泰浩(2-4) / 富沢ひとし(秋田書店「ヤング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入江泰浩
2019-6-16
节奏快但剧情流畅,色彩构图在营造氛围的功能上特别有功力。女主全程在哭,比碇真嗣还过分。但奇怪的是她拒绝成这样,没有人关心她,只有身边3个朋友才意识到一点点问题。故事里有许多不合理的情节,但每个人包括观众,都理所应当且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是“正常的”,让我觉得怪异不舒服>_<以及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