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2
作画演出质量奇高,只要后面剧情不拉胯至少8分往上。第六集结尾没看懂。最后一集直接给我看懵了,相当意识流的蒙太奇,剧情明显还没结束,希望特别篇别拉胯,毕竟制作水平这么高的原创动画因为剧情烂尾了实在可惜,不希望再出现原创动画的诅咒了。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1-1-27 / 标签: JOJO
忏悔屋的故事不错,有jojo正传那味了。话说难怪岸边露伴会觉醒替身能力,出门取个材总能遇上灵异事件,没替身怕是早没了。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1-26 / 标签: JOJO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25
非常悠闲,非常治愈,电波萝莉莲华酱太萌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10-8
第四集看的我一脸懵逼,男主的童年经历也太离谱了,一般小孩子的性格哪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还不止一次,而且这对父母过于奇葩,实在难以让人信服。第八集男主真的太惨了,看的我都心疼了。第十集结尾台词很帅。伏笔太多导致很多地方看的一脸懵逼,完全无法理解里面角色的行动逻辑。偶尔有吸引我的桥段,但男主有时过于多愁善感又喜欢大吼大叫,尤其最后一集的表现,感觉男主现在的精神已经不太稳定了,实在难以共情。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2-29
作者是怎么设计出黎明卿这种角色的,太反人类了。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29
要是现实里的工作问题都能这么顺利地解决,同事还都是性格超好的萌妹子就好了……另外SIVA的结局做的真不错。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12-27 / 标签: 排球
前几集画面水平不太行,后面好起来了。第16集,虽然看过漫画但还是被感动到了,田中真男人!第22集,后半段的节奏处理的非常好,张弛有度。23集,田中的极限直线球太帅了!24集决胜局,制作没拉胯,精彩。期待下一季的垃圾场对决。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6
有神级原作打底,这季剧情又对应很多原作里的精彩章节,加上动画制作水平提高的加持,不好看才奇怪。搞笑担当二四集,第三集鹤见中尉精彩的连环计和掌控人心的能力,五六集的狙击手对决和对尾形的角色塑造,第八集展现的时代在两个老人身上留下的印记,第九集四个关键人物充满戏剧性的过去,最后三集把整季剧情推上了高潮又为后面剧情埋下伏笔,整季堪称全程高能。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11
https://bangumi.tv/blog/299052 -
雾山五行 雾山五行
3话 / 2020年7月26日 / 林魂
2020-8-18 / 标签: 国漫
画风有特点,打戏流畅,就是这个看着很严肃的画风配上女主的沙雕颜艺就感觉有点突兀、僵硬、尴尬,说白了就是画风不搭,有种水墨画配吔屎啦你.jpg的感觉。第一集最后耍枪那段和大理寺最后的打戏一看就是一个原画师,我还以为是好传动画出的人,没想到就是林魂大佬本人。林魂大佬也是厉害,全能,一人身兼数职,连主题曲都自己唱了……国漫有如此牛逼的导演人才,未来可期。 -
大理寺日志
12话 / 2020年4月10日 / R·C
2020-8-13 / 标签: 国漫
画面堪称完美,设定考究,音乐好听,人设出彩,演出效果拉满,最后一集的打戏动作设计超强,原画也给力,每集最后的小剧场都很用心,剧情上虽然正剧还没展开,但已经可以窥探到一个志怪世界观下的庞大背景和政治阴谋,十分值得期待。国漫崛起喊了这么多年,看了这个才觉得国漫真的要崛起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这季感情戏份多了,没有上一季那种斗智斗勇的搞笑感觉了,但多了一些感动。第7集笑死我了。第11集看哭了,石上真男人。最后一集感动搞笑都有了,虽不是大起大落但也算是圆满落幕,期待第三季。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22 / 标签: 京都
少女们一如既往的萌啊,今年因为疫情连毕业典礼都没有的我看这帮萌妹子们开心地毕业真的好羡慕啊,看到最后都哽咽了。 -
一人之下3·入世篇
8话 / 2020年4月24日 / 米二(动漫堂) / 平思宸、庄雅芳
2020-5-11 / 标签: 国漫
第二集的跑酷打戏是真牛逼,不愧是黄成希大佬。但是就第二集很强,剩下几集都挺贫穷的。打戏比较少,但质量都还可以,比日常戏强。第八集开头诸葛青打八极拳那几下作画不错,而且ED很会玩,期待碧游村篇。欠正版一个VIP,等出全了补上。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4-4 / 标签: 排球
脸崩的好多。第七集节奏好怪。12集这质量上来了嗷,应该是因为星海这个重要角色登场。好期待下一季啊!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31
汤浅的风格搭配这种想象力丰富的画面简直绝配。第七集最后一句话让我这个普通的动画爱好者莫名感动,感觉制作组也借此说出了动画人的心声吧。第八集,感动,父母子怒互相理解的情节永不过时。12集,最后的成片交代背景的部分有点敷衍啊,PPT加画面闪现,动画里的观众能看懂吗?PS:ED里水崎的跑步姿势是正常的,不够细。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30
三渲二效果非常好,配乐非常有特色,两集一换ed可见经费相当充足。原作基础很扎实,就像一部披着B级片外衣的温情喜剧。剧情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如果爆点再多一点就是神作了。惠比寿太可爱了。看了下原作,发现动画改的真不错,画面比原作干净了不少,剧情发展、人物动作也比原作流畅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0-3-15 / 标签: 二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