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4-1
看漫画的时候对这个控卫都没什么印象,就是稳。原来宫城经历过这么多事,宫城她老妈真不容易。宫城突破双人严防的时候看哭了。整体评价肯定是好看的,可惜的就是剧场版还是太短了,好多内容都没有篇幅细讲,比较可惜。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后半部分的ED和前半部分的是同一首歌的上下part吧,这种设计还挺有意思的。制作很用心,日常微小的细节也可以很感动。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6 / 标签: 精讲
看解说看到一半才发现和阿童木一个世界观,看画面感觉制作挺精良的,本以为有神作潜质,后悔没看原片,但看评价好像没那么神,就这样吧。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5 / 标签: 搞笑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18 / 标签: 搞笑
演出效果拉满了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7-19
终于复播了,等了好久,感觉复播后的画面变精致了。ep12的逆天程度放眼整个动画界都是相当震撼的存在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19
-
大理寺日志 贰
12话 / 2022年11月26日 / R·C / 任天北、马智泉、尤祯艺、郭娅彤、高青云、和光君、袁一方、鸦冉
2023-1-29 / 标签: 国漫
ep5昆仑奴笑死。整体还是好看的,就是有些地方叙事节奏有点乱,需要观众自己意会一下。12集朗百灵那段有点迷惑,但看到最后原来是为将军送行就理解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1-2
室友推荐的,看的解说,一开始以为是奇幻片,最后发现是科幻片,世界观相当震撼又无比真实,上位者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确实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子。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虽然有优秀原作打底,制作水平也拉满了但并没有成为神作的迹象,男主声优棒读明显,监督追求的电影写实风格既没有发挥出动画的优势,也不符合原作荒诞跳脱的基调,只能说差强人意。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2-12-27 / 标签: 二刷 国漫
剧情非常有意思,还埋了很多彩蛋。但动作戏镜头太快了,逐帧看发现果然有跳帧,难怪一到动作戏就看不清。有些地方字幕停留时间太短了还得暂停,影响观感。没想到众生之门篇完结后本篇也不更了,不知道下一部啥时候出。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7
阿尼亚,可爱。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4
整季都保持着高水准,唯独最后一集mob控制住暴走的理由有点牵强,但最后的日常结尾很感动,也算是圆满完结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0-7 / 标签: JOJO
危机感塑造得很好,但反转略生硬、不合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2-14
谁不喜欢看美少女贴贴呢?真岛近距离挨了一发火箭炮竟然毫发无伤,离谱。原来这片不但有百合,还有基。吉松纯纯的魔怔人。ep12,有点强行圆的感觉,一个广告就把大众给唬住了,仿佛散落各地的枪一瞬间消失了一样,只能不带脑子看了。ep13真岛的部分看得我一脸问号,纯纯的小丑。虽然是强行圆但最后也算圆回来了,回归了美少女日常,姑且算平稳落地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扳机社这种色彩艳丽动作夸张的画风和赛博朋克真的很搭。ep6,男主看的我血压飙升,听两句话就动摇成那样,太废了。老大犯病的也真不是时候,可惜了。蕾贝卡!亚当重锤你不得好死!气的我都想把游戏下回来再杀他一遍了。虽然已经预感到不会有HappyEnd,但看完结局还是很意难平,久久不能释怀,唯二的安慰就是男主至少死的轰轰烈烈,女主也在好好活着。动画做的真的很好,比游戏更能让人感受到赛博朋克世界观的绝望。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7
第四集给我看泪目了。第五集剧情过于无厘头,但制作很好,17分后全程高能。这季追的两部番第五集质量都很爆炸,两个制作组意外的默契。第十集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