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 同居人はひざ、時々、頭のうえ。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鈴木薫 / みなつき / 二ツ家あす(COMICポラリス) / 北尾勝;副人设:西野美沙樹
2019-4-11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9-1-12
被治愈了,敬畏生命,活着的人没有理由不认真生活 -
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
1话 / 2018-01-05(台湾) / 2019-11-29(日本) / 宋欣穎 / 趙大威、林維紋、李亞萱
2018-9-15
这部电影打动我的是恰好我也处在人生迷茫路途中,阿嬷的豁达让我很感动。她说的很对,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
小鹿斑比 Bambi
1话 / 1942年8月21日 / Supervising director:David Hand Sequence directors:James Algar /Samuel Armstrong /Graham Heid /Bill Roberts /Paul Satterfield /Norman Wright
2018-5-27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8-5-27
很单纯,片子里没有任何绝对的坏人。野田妹最后成功攻略千秋,感慨一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8
以单元剧的形式讲述了人形机器少女通过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寻找懂得爱的含义的故事。作画、美术、摄影等等技术一流,美如画的风景,熟悉的欧洲街头都让我留恋于这部剧。印象深刻的是即将病逝的妈妈写给安妮未来多年的信的那集,铺垫到位、情节合理、结尾BGM插入更烘托了情感的爆发。然而越往后的剧集越趋于平常,不免有些失望。但整体上情节到位,表现手法细腻,不失为称赞的作品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8
两个14岁的孩子kiss的场景还描绘的那么美轮美奂,忍不住各种出戏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8-3-31
看了一集TV,感觉女主男主性格都不合我胃口,所以草草地体验下剧场版了。并没有太多的代入感,但不能否认还是不错的。 -
夏目友人帐 肆 夏目友人帳 肆
13话 / 2012年1月2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18-3-23
画风配乐人物塑造都没得说,不过剧情大体上是通过描写与妖怪发生的事情讲述夏目的成长的,每集之间剧情相对独立。尽管如此,对我来说这是一部比clannad都要催泪的神作,我被无处不在的朋友间的、与猫老师的、与妖怪的、妖怪间的情谊所打动,被剧里所描绘的梦所吸引不愿醒来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3-11
看完已经一周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总能清晰回忆起这里的人物,尤其是汐,她的懂事可爱惹人怜,让我每当想起一开始她的离开就感到酸涩,由衷感叹整部剧对于人物的塑造的成功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8-3-4
一个神视角天使般的女孩拯救一个影响了许多人命运的废柴男主的故事。剧情单纯甚至有些狗血,但会被故事里刻画的少年们成长的真实和女主的真善美所打动,也憧憬着那闪闪发光的宫园薰。另外男主钢琴演奏家的设定使得整部剧被古典乐萦绕着,这对于我这个业余演奏者和乐迷来说无疑是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