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书奇谭
1话 / 1983年 / 2021年11月5日(4K纪念版) / 王树忱、钱运达
2022-12-10 / 标签: 1983 动画电影 收藏
钱运达老师说动画要“奇,趣,美” 这部就是这三个维度的典范 三个狐狸精作画太好了 脸谱氏但也有狐狸动物的那种质感 每个角色都是独特的一个样子 作画分镜色彩是真正的中国特色美了 映射现实的部分也是先让人发笑后让人心酸最后又回到笑 配音和配乐也是极具特色 唯一缺憾就是剧情结尾有点仓促 袁公竟然就简简单单让天收了去 让人唏嘘啊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2-13 / 标签: 2022 动画电影 收藏
摇滚平家物语 为什么OST如此好听 演出如此美轮美奂 人设个人非常喜欢 汤浅政明和松本大洋的人物 就是我最喜欢的汤浅版本了 演出表现力真强 加上想象力丰富的视角和分镜 像做了一场震耳欲聋的梦 知己再相逢的结局也很打动人 大友良英的音乐非常非常棒 女王峰的嗓音也很适合本作玄幻张扬的氛围 脚本也好 演出也好 本作班底都值得赞扬 OST和BD都得收藏 -
对话的维度 Moznosti dialogu
1话 / 1982 / Jan Švankmajer
2022-11-26 / 标签: 1982 动画电影 收藏
文明的真相 爱情的真相 沟通的真相 我是喝了点酒看的 好喜欢第二部分 看到了神奇的床戏 虽然走向毁灭 但是谁不知道破坏也是爱情的一种魅力呢(就是别生孩子啊)审美上是一种享受 -
音乐 音楽
1话 / 2020年1月11日 / 岩井澤健治 / 大橋裕之(「音楽と漫画」太田出版) / 岩井澤健治
2023-2-22 / 标签: 2020 动画电影 收藏
每一次新美术风格的展现 都能让观众大为赞叹 每一个小笑话都好奇妙有趣 音乐作为另一个主体除了致敬以外 是真的可以让人单纯为了音乐而感动 契合片尾曲 “朋克,民谣,说唱,还有什么?真的不重要,哇哦,音乐真伟大,回响,为我的未来打开一扇门,coz it's a real thing, not my silly imagination” ps. 坂本慎太郎超神!为什么我收不到ost!亚矢我要再听你说十遍“笨蛋” -
爱丽丝梦游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1话 / 1951年7月28日
2022-11-26 / 标签: 1951 动画电影 收藏
花丛的合唱太好听了 每一个角色都如此鲜活充满生命力 technicolor上色使得wonderland如梦似幻 什么时候看什么时候心情都会变好很多 可是现实刚好跟影片相反 明明是睡着了以后才有喘息和秩序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2-25 / 标签: 2013 动画电影 收藏
辉夜姬的一生就是就是女性的一生 想要自由的成长 尽数体会天地间的快乐 可是地上有牢笼 天上也有牢笼 至少希望自己心能够一直是自由的 画面和配乐真的太棒了 那种质朴和大气的自然美感 四季变幻的风物变迁 以及竹子的笑声和欢闹 都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
跳 ジャンピング
1话 / 1984年8月12日 / 手塚治虫
2022-11-25 / 标签: 1984 动画电影
跳跳虎视角的世界 这种第一人称视角展现的场景变化好有创意 更加喜欢手冢治虫了(睡前看的 看完后做了一晚上开飞机的梦哈哈哈) -
玛丽和马克思 Mary and Max
1话 / 2009年4月9日 / Adam Elliot
2022-11-28 / 标签: 2009 动画电影
老是觉得要展现出自己好的一面才能交到朋友 但是其实是展现出真的一面才能交到朋友 平等却不占有 粘土动画真的在呈现压抑荒诞或者孤独这方面有独特的表现力 -
一千零一夜 千夜一夜物語
1话 / 1969年6月14日 / やなせたかし
2022-12-10 / 标签: 1969 动画电影
三部曲把情欲爱展现得好美 画面和主题充满实验性 比起悲伤的贝拉多娜更侧重于视听上的绚烂多彩与奇 串联的多个原著小故事转场像是梦境的变幻 穿插很多幽默的片段 有一种天真浪漫的孩子气 欲望与情色基本是非常欢乐的 配乐的JAZZ更使得色彩斑澜的原著世界增添现代性的氛围 动画艺术超棒 不过比起悲伤那部来讲 剧情的深度和冲击力少 更像是纯粹的美术上的享受 阿拉丁的刻画像塔罗牌里的愚者 高兴来高兴走 来去皆空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剧场版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1话 / 1998年8月1日 / 青木康直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村瀬修功
2022-12-5 / 标签: 1998 睡前故事 动画电影
W本篇我根本是强忍着看完的 但是这部无尽的华尔兹看得有滋有味 终于展现出舞台剧般的戏剧魅力 台词 剧情 以及最后男女主的感情走向都有戏剧的那种冲击力 而且这机设 每一台都太好看了 非常适合本作华丽的风格 作画就不说了 剧场版比本篇好太多 帅哥美女也终于有了自己本来的样貌 “和平要靠自己争取”这个主题也展现的很好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4-16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每次都是看完更馋 少战怎么更新都不解渴 喀秋莎和无酒精伏特加太搞笑了 这部雪地战场面很好看啊 大洗的战术就是伪装和伪·伪装的战术 用最破的车玩最反转的心理战术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1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收藏
画面的表现力和想象力太棒了 剧本也很喜欢 有几段台词让我在电影院使劲憋眼泪 OST真的太好听了 -
镜花缘 镜花缘
4话 / 1991年12月 / 胡兆洪、邹勤
2023-1-30 / 标签: 1991 动画电影 收藏
讽刺而幽默 让人忍不住笑 而且木偶的大唐人脸真好看 动作又有戏剧特色 非常喜欢 要是多拍几集就好了 -
花园墙外 Over the Garden Wall
10话 / 2014年11月3日
2022-12-14 / 标签: 2014 动画电影 收藏
动画卡通果然是想象力最好的媒介 言浅意深 Greg好多台词好好笑 好喜欢他 还有好多好听的小曲(北风那段笑死了)画面新鲜有趣 角色表情生动传神 氛围十足 短小精悍但是结局那里真的很感动 ps.看几部日漫之后穿插补点欧美的动画 会让人对动画的喜爱重置回起始点 疲惫感all gone!nice daze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16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收藏
音乐真的是特别适合用动画这种媒介来视觉呈现的 而且热血的故事虽然讲过上万次了 还是会被感动到 名称的Blue真的很点题 蓝焰的热力 阴郁 灼烧和生命力 有一段玉田问“jazz和其他音乐有什么不同” 大说是感情,看完之后我感觉与其说是回答这个问题 不如说是诠释了大心中的jazz是什么 是需要死一次才能展现出来的情感 对于三人来讲只有jazz能够回应这种期待 而作为观众的我 看着台上三人的盛大死亡 仿佛又活了过来 -
小飞象 Dumbo
1话 / 1941年10月31日 / Ben Sharpsteen / Samuel Armstrong / Norman Ferguson / 威尔弗雷德·杰克逊 / Jack Kinney / Bill Roberts / John Elliotte
2022-11-27 / 标签: 1941 动画电影
这部小飞象中间有一段太好看了 非常迷幻 小时候看了不知道多少遍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2 / 标签: 2022 动画电影
很好看 三渲二的动作真的好流畅丝滑 祈祷未来所有的冷饭都按照这个规格和诚意炒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12-14 / 标签: 1988 动画电影
作画 分镜以及配乐 色彩呈现出的视听享受是顶级的 贯穿始终的红和穿插的蓝 还蛮符合少年的生命力和走向毁灭却释然的结局 形而上的美很足 但是实际的角色和剧情 可能在今天看来不乏平庸和反胃 不过大熊大兔子那段意识错乱还不错 只能说从科幻和通俗文化上可以理解其影响力 但实际内容有点低于个人期待吧 更喜欢大友克洋短片里的幽默和反思 评分基本是给制作的 -
月神 La Luna
1话 / 2011年6月6日 / Enrico Casarosa
2022-11-26 / 标签: 2011 动画电影 收藏
之所以喜欢从小到大动画 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造梦的力量 谢谢这场梦 谢谢这硕大的皎月 -
平衡 Balance
1话 / 1989年 / Wolfgang Lauenstein、Christoph Lauenstein
2022-11-26 / 标签: 1989 动画电影
在短片中 零和博弈的结果就是非死即伤 以为是赢家的人最后也是什么也拿不倒 这是一种理想主义 可惜现实中的零和博弈就是winner takes it all而且还收到赞扬和鼓励 越来越喜欢短片动画这种体裁了 有内容 有审美享受 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挤出一点时间来思考和休憩 -
熊猫家族 パンダコパンダ
1话 / 1972年12月17日 / 高畑勲
2022-11-28 / 标签: 1972 动画电影
熊猫好可爱 小熊猫好可爱 小女孩也很可爱(但是70年代日本子供动画性别刻板印象蛮严重的 )主题曲好洗脑啊 -
里约大冒险 RIO
1话 / 2011年4月8日 (中国大陆) / 2011年4月15日 (美国) / Carlos Saldanha
2022-11-27 / 标签: 2011 动画电影
充满异域风情 鲜艳的色彩和欢快的气息 -
昏行者 クラユカバ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塚原重義 / 塚原重義 / 皆川一徳
2024-4-17 / 标签: 2024 动画电影
科幻&昭和风格融合的画面很好看 故事有点没头没尾 但是角色们都还挺讨喜的 体验有点像在马戏团看戏 光怪陆离 奇异但是又令人费解
看过的标签
- 126女性向
- 109动画电影
- 100收藏
- 89小电视
- 612023
- 432017
- 422018
- 41睡前故事
- 39年番
- 382007
- 332008
- 332011
- 322006
- 312022
- 312019
- 292012
- 29季番
- 282016
- 272020
- 262014
- 262013
- 252021
- 25动画短片
- 242010
- 222009
- 21OVA
- 202003
- 202004
- 192005
- 192015
- 172024
- 172001
- 152002
- 141999
- 141998
- 111993
- 101995
- 101992
- 92000
- 71989
- 61990
- 61991
- 61997
- 51988
- 5超年番
- 41996
- 41994
- 31973
- 31979
- 31982
- 31983
- 3短片
- 21987
- 21940
- 21985
- 21986
- 21984
- 11947
- 11980
- 11961
- 11978
- 11942
- 11951
- 11962
- 11971
- 11969
- 11957
- 11972
- 11977
- 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