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7-7
前面的台本谁写的,看着实在是一肚子火,说话不说全就硬是差一点。20集过后,蒼い鳥啊,那没事了。25集看完,765,行!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7.7 10.剧情比上作精练不少 ,感情线也没有上次烂尾。第十集可太爽了,五十岚海nb。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4
如果不存在凛这个角色那么我也不会给这个分数。但是有凛,抱歉,1分。虽然很想写一篇小短文描绘一下我的想法,但是还是作罢。汇总成一句话:“凛的存在,就是对樱最大的恶意。”这也是我第一次在ACG作品中被恶心到如此之深,深到以至于要“恶意”差评的程度,这也是我第一次“恶意”差评,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2-14
8.2/10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1-29
8.7/10.前十集节奏太差,但挨过这十集,节奏变得紧凑,跟主线紧紧契合。个人觉得人物表情动作演出比较差,有很多能有更好表现的场景做的张力不太够渲染感情没有到极致,打戏偶尔会稍微差点,个人希望女主的细分更多点,每个人的刻画总的来看不错,但个人觉得还是稍微有点平面化。世界观、人物关系十分庞大,故事的内核也十分明确贯穿全线,阐述的十分清晰,略有瑕疵的超级佳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7-18
8/10.还记得当时高三熬夜等待着第一集放送,关着房间门十分安静,四周漆黑一片,打开第一集,无言地观看。如今依然记得船起锚的那一分镜和从白天过多到晚上的那个流云过场动画,还有evan call负责的配乐,在视觉和听觉都确实是一种享受,可能与之相比,剧情可能就显得黯淡了,单元剧的设置,导致剧情不连贯,虽然有着女主逐步成人的主线,但因为总体剧情并不到位,和有几话鸡汤味过浓,成为了木桶短板。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7-18
感谢京阿尼弥补了樋妈人设的不足,全方面没有明显的缺陷,真的9分神作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11-29
极具时代风格,配合偏向清淡的主色调,很快奠定了时代舞台,演出和动作细节十分到位,前半部分配合古典乐配乐强化了古典氛围,偏向单元剧的叙述虽然剧情方面显得松散,但增加了一股小清新的感觉,最后一话更是意外地点亮了折木和千反田意下的感情,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