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8-2-19 / 标签: Type-Moon 游戏改编
画面不错,但是故事比起ZERO还是太空洞了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8-2-15 / 标签: 早见沙织 赌博 颜艺
撇开这作奇怪的颜艺不说,个人感觉对于每一场赌博的人物动作表现,心理表现,以及每个赌博的故事情节高潮展现都是描绘的不错的,评分值想给7.5的,奈何BANGUMI没有小数,那我也愿意拔高一点给8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7 / 标签: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仅仅是一晚上的描写就如此丰富,电影中不乏多处彩蛋或者说隐喻,故事简单来讲其实就是一个少男少女恋爱的故事,但是非常写意的表现手法让这个故事真的引人入胜,至少对我来说!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11-7 / 标签: 今敏
仿佛是被意外与巧合串联起来的故事情节,人妖、因赌债出逃的父亲、离家叛逆的少女,三人看起来毫无关联,却因一个弃婴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加上仿佛是这个神之子带来的一系列美好的巧合及结局,嗯,生活如此的美好呢。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7-10-5 / 标签: 泡面番 搞笑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7-8-29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设定 是 非常 新奇 的 ,上下 颠倒 可以 有不同的 观影 体验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6-2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个人感觉上非常针对日本现状的剧情,对发声及听觉有障碍的女主,校园欺凌等等有一定的反思意义,尤其是女主自杀未遂被指不要没事就道个歉,这并不能对事有所缓解;然后意识到道歉无法弥补,想用自杀的办法从人群中消失,以此为大家消除自己所带来的麻烦;而这一切其实还是非常地以自我为中心,自己制造的麻烦与过失要努力去面对,而不是想法去逃避。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5-19 / 标签: 齐木楠雄的灾难 搞笑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7-5-19 / 标签: 热血 我的英雄学院
有的时候一部好作品并不需要新套路来刻意求新求异,好好地将一些老套路组织发挥依然相当出彩。各种热血的套路都似曾相识,但是只要剧情通顺连贯,能够理所当然,为什么不喜欢呢?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5-19 / 标签: 催泪
果然催泪番的感情是需要大量铺垫的,类似的如四月是你的谎言,最后的一集确实凝聚了前面剧情感情的铺垫,真的令人潸然泪下。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7-5-19 / 标签: 夏日大作战
一个大家庭的团结,奶奶应对紧急情况的冷静,技术宅拯救世界的美好结局。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7-5-19 / 标签: 推理
从案件手法上还是挺有冲击力的一部番,反派的台词亦很有穿透性和思想性。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17-5-19 / 标签: 人工智能
这倒不算是人工智能,不过电脑以人形的姿态出现,并且同样成为了人们情感倾诉的对象。不过由于其2002年制作的时期之早,让我对剧中人物大胆的情感关系感到惊讶,同时让我们看到不少经典情节的雏形,如多层梦境。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5-19 / 标签: 悬疑 梶浦由記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既是儿时女主人公的作文中所表达的思想,也是对男主某一阶段境况的描述,男主虽然拥有一般人所不具有的特殊能力,但他还是非常明白:有伙伴援助的正义力量才是真正强大的正义力量。最后能赢来一个伙伴都在、恋人也能偶遇的结局也算是之前种种的努力的最好的回报了吧。 -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 吉浦康裕
2017-5-19 / 标签: 机器人 科幻
又是一部简短地探讨人和机器人关系的温馨小故事。此部动漫涉及人工智能在音乐领域的创造。看完的当时适逢ALPHA GO的围棋比赛完结,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潜在应用领域颇为感兴趣。和同学探讨的时候,同学则认为人工智能还是更能在有既定明确规则领域内的创造,对于音乐、文学等含有偶然创作性的艺术领域恐怕难以有创新的突破,这倒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
狐妖小红娘 下沙篇 狐妖小红娘 下沙篇
13话 / 2015年6月26日 / 小新(庹小新)(夏天岛工作室) / 金秉范
2017-5-9 / 标签: 狐妖小红娘 国产
虽然动画作画还是很粗糙,但还是掩饰不住故事本身的优秀。开篇的故事稍显弱了一些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5-9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讲故事的方式也有加分,对于世界设定的逐步揭示很好地设置及缓缓解开疑问。就是感觉故事有点太过偏离生活化,对我来讲没有很好地临场感或代入感。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5-9 / 标签: 虚渊玄 花泽香菜
心理测量者对我来说是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一种可能性,不过老虚好像挺喜欢正义与邪恶其实就是一体的这种设定。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2话 / 2014年4月7日 / ヒロユキ
2017-5-9 / 标签: 漫画家和助手 松岡禎丞 后宫 早見沙織
声优阵容不错,女主画风也喜欢,故事嘛,无节操无内涵,纯属搞笑娱乐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7-5-9 / 标签: 轻小说改
ED洗脑好听,故事中规中矩,不算无脑,有一定框架设定,作为一般菜色可以享用。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8恋爱
- 5国产
- 5科幻
- 4汤浅政明
- 4校园
- 4治愈
- 4虚渊玄
- 4迪士尼
- 3搞笑
- 3热血
- 3轻小说改
- 3后宫
- 3花泽香菜
- 3新海诚
- 2战斗
- 2治愈系
- 2纯爱
- 2冒险
- 2早见沙织
- 2催泪
- 2奇幻
- 2泡面番
- 2悬疑
- 2今敏
- 2短片
- 1有
- 1岡田麿里
- 1良心作
- 1逻辑
- 1嘟嘟噜
- 1蝙蝠侠
- 1松岡禎丞
- 1人工智能
- 1茅野爱衣
- 1山新
- 1松冈祯丞
- 1时空轮回
- 1伏见司
- 1COLORFUL
- 1颜艺
- 1无限大的梦想
- 1动画电影
- 1漫改
- 1大鱼·海棠
- 1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 1弱者
- 1齐木楠雄的灾难
- 1ReLIFE
- 1狗粮
- 1独有
- 1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1水墨风
- 1哪吒
- 1填坑
- 1恋如雨止
- 1我的英雄学院
- 1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1逗比
- 1漫画家和助手
- 1皮克斯
- 1动画制作
- 1寄生兽
- 1游戏人生
- 1狐妖小红娘
- 1韦斯安德森
- 1骑士
- 1間桐桜
- 1方式
- 1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