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之骑士团 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西片康人 / ゲーム「オルタンシア・サーガ-蒼の騎士団-」 / 小野田貴之[主]、本多弘幸[副]、渡邊和夫[副]
2021-3-25
明明是国家内部的战争,怎么看起来像是村长打架。。。从某种意义上说明了古早rpg情节有一部分确实落后时代了,而且这最后一集展开也太随便了吧,真就手游宣传片啊。 -
魔术士奥芬的无赖之旅 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14话 / 2020年1月7日 / 秋田禎信「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TOブックス 刊)
2021-3-23
虽然没看过原版,但是这版本的叙事水准未免太差了点,战斗部分也有放烟花+报菜名之嫌,不过这世界观倒还能让人提起一点兴趣。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PUI PUI モルカー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見里朝希
2021-3-23
虽然是泡面,但很好利用了定格动画的优势,尽可能展现出了稳定的可爱,不过看不到太多在此之外的东西。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23
刺激有余逻辑不足,大量的剧情展开基于人物的ooc,而超展开细想之下也不够精彩。这渡边明夫的烂污人设加上糟糕的修正实在污染我的眼睛。。。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3
确实高级厕纸(非贬义),在近年来轻改中堪称顶级的制作水准+充满魅力的女性角色+虽然放在今日略显过时但仍是异世界定番的人物成长史,这些要素已经足够守住观感的下限,至于一些容易引起争议的剧情嘛,虽然粗糙,但毕竟没到产生巨大影响的地步。不过为一直强调的“错误”付出代价未免太低了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主角光环使然。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3-23
先不提故事架构的问题,关键桥段所展现出来的情感确实足够真挚,说是长月达平擅长也好说是wf演出力加成也罢,至少带来了足够的感染力。但在此之外的部分多少带着些硬要把故事编圆的笨拙,以及强造设定带来的“谜语人”效应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3
这片子至少证明了一件事——“以为自己是猪然后吃老虎”这种点子只能作为一时的选择,而无法撑起整个故事,虽然男主被塑造成天然呆+一根筋类型,但是经历这么多事情依然没有察觉到违和感还能照吃老虎不误的,大概已经不是天然呆了,是天然智力障碍。至于故事别的部分。。。嘛开心就好。 -
里世界郊游 裏世界ピクニック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佐藤卓哉 / 宮澤伊織(ハヤカワ文庫JA/早川書房刊)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畑あゆみ‖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福地友樹
2021-3-23
百合百合没拍好,怪谈怪谈没拍好,虽然一看就不是什么上心的企划,但是拍成这个样子多少还是有点太离谱了。。。 -
大人的防具店 第二季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II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山元隼一 / 斐宮ふみ/コミックスマート(掲載GANMA!) / 阿覧角氏
2021-3-22
到最后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个东拼西凑乱七八糟的故事,居然有了一个光明的结局。 -
半妖的夜叉姬 半妖の夜叉姫
24话 / 2020年10月3日 / 佐藤照雄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1-3-22
这部动画大概让犬夜叉粉丝血压人均高了20。。。剧本不是十年脑血栓的硅基生物怕是写不出来,更牛逼的地方是这动画还有第二季,我发誓再看一分钟这片子我就是狗。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2
6.5,比本篇稍强但和本篇基本上一个毛病,在后面几集显然想不到更有效的展开方式而重复拖沓,对于“工作”这个表面上的主题的诠释也反复而缺乏说服力,不过健康生活的警示力远在本篇之上。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21-3-19
不行,制作的明显下滑先放一边,后半段的剧本完全变成了甩设定和谜语人的混乱集合,在大量新情报涌入的情况下,世界观不仅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解明,反而越发复杂。缺乏灵活性的改编删减了大量内容不说,对内容的取舍,重点的突出也完全不足,可以说相当难看了。 -
寻龙传说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1话 / 2021年3月5日
2021-3-6
迪士尼的技术力一如既往地没得说,但是写剧本的我怀疑脑子进水了,这偏分头女二是哪里来的白莲花,这神龙全程居然就是个打酱油的搞笑角色,真就相信的心是你的魔法?(而且神龙的人形还巨大难看) 不过这个线性剧情推进,用来改编成游戏倒是很合适,不如转行吧迪士尼。。。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1-3-5
确实不太行,兽人社会是一个很精巧但并不容易写好的设定,而最后本作也不出所料在这点上栽了跟头。弓箭与枪械的出现完全颠覆了兽人社会肉体强度构成阶级的准则,让之前的内容完全失去了可信度;而恋爱方面则没能写出该设定的精髓,变成了普通的套皮少女漫,在床上忍不住想被吃掉算是本作为数不多让人感受到灵气的短落,却又在最后被简单的精神论一笔带过,还是不免让人失望。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1-2-22
作为以mmorpg为主题的作品来说算是不错的,将故事分为角色感情线、世界观探索、pve与pvp战斗三个大路线,且在每个路线都展现了不错的水准。但日轻选手的政治水准啊。。。每每写到政治博弈的时候我就开始忍不住想快进了。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2-11
去微笑着满足于逐渐破败的生活,对触手可及的悲剧怀着平淡的伤感,在国家意志对抗的背后是双方人民的满目疮痍,尽管是过去世界角落的故事,却也是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警醒的故事,无论现在还是以后。 -
巴加的工作室 ~巴加眼中的海洋~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バジャのみた海~
1话 / 2020年2月19日 / 木上益治
2021-1-25
即使有黑暗的时候,我依旧喜欢大海。即使那些童真童趣再也不见,我依旧相信生活带来更多的还是美好的时刻。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1-21 / 标签: 漫画改
带着些许寂寥的一个人悠然自得,从平静的世界中偶然发现的美,幻想与现实之间的交界。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1-1-17
作为原作中最为精彩的部分,越狱篇确实将双方的心理博弈,重重谜团的悬疑氛围,三人组之间的真挚情感都以较高水准完整表现了出来,而最后几个ep的演出也为故事增色不少,确实是值得一看的作品,但漫画后面的发展就多少有点掉链子了。。。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6话 /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2021-1-10
为什么有一点基情味。。。比起tva来感情表现要淡不少,有些桥段的感情转折有点奇怪,另外ep4很明显摸鱼了,整体算是普普通通的恋爱故事。 -
寒蝉鸣泣之时外传 猫杀篇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外伝 猫殺し編
1话 / 2007年3月2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1-9
番外篇,原来山狗部队一直待在那个地方。。。这梨花赌注可真狠啊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1-1-9
???完全无法理解这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理做成的作品,带有致死剂量的叙事破碎,弱智桥段,情感割裂,自我矫情。。。根本没法当做完整的作品来看待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21-1-6
整体水平都还不错,而且比起TV动画,这种不超过十分钟的小短篇反而更能看出staff的喜好与功力,有几话后面甚至展开成了完整的企划。相对来说更喜欢6,8,10,13,14,18,19,22,29,34 -
百变之星 妙啊!妙! カレイドスター ぐっどだよ! ぐぅーっど!
1话 / 2006年9月27日 / ソエジマヤスフミ / しのざきあきら、キャラクターモデリング:小川幸作
2021-1-3
虽然3d非常之离谱,但勉强还算有点趣味吧。。。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