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1
或许能接纳51%的前进与49%的后退,但本作出于演出目的与所谓的笑果考虑,是时不时会出现原地踏步甚至开倒车的情况,能理解,但我不喜欢。与此同时,live结束后疲倦又清醒的第二日早晨,却又切实击中了我的审美。人生并不随着梦想的完成结束,而是开始。若能收敛起过多的自虐噱头,只是为了舞台汇聚成的金色海洋而演奏,我想我会爱上这个故事。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31
节奏这么慢,不知道地还以为要拍180集呢。另外虽然玩过手游,但这故事被搬上荧幕再看一次实在是将其半吊子属性暴露无遗,和这半吊子的改编水准很适配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2-31
我接纳了过去那有些软弱的我,我登上了曾经难以逾越的高峰,只是些许进步的累计也终有收获,那些看似平和的日常堆叠成为时光的力量。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31
可能笔安一幸懂少女,但肯定不怎么懂DIY。正因为没法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所以只能用一遍又一遍地口号复读来掩盖内核的缺失,只能用少女们的互动来掩盖主题的后继乏力。最后的收尾往好了说是经典,往差了评价可就变成老套了,少女是万能的,但缺乏将少女与其他要素结合的能力却选择硬来,那是万万不能的。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31
在2022能看到如此纯粹的黄楠动画就已经足够让人感动了,更令人感动的是作品的演出想法与剧本设计居然都能维持在平均线以上,教练,我还想多看几部!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31
然后我就不想吐槽下篇到底拍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对科幻的定义逐渐脱离现实以至于难以理解,最后喊口号就脱离命运的精神论却又异常莫名,对于角色之间思想的碰撞与理解在某一时段戛然而止,最后只剩下仓促无力的结尾,以及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虚伪he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2-31
前半部分还是继承着激光熊在电脑线圈里所擅长的那些部分,科幻的可视化,多视角的碰撞,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以及逐渐深入的设定,再结合上近地球的逃生剧,我想至少还是挺好看的。 -
彼得·格里尔的贤者时间 Super Extra 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 Super Extra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辰美 / 檜山大輔(銀八)『ピーター・グリルと賢者の時間』(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かわらじまコウ、[副人物设定]フェニックスQ太郎
2022-12-30
明明裸露程度很高但是微妙地完全没有杏玉到底是为什么呢,可能还是因为画的太菜了吧。。。 -
PUI PUI 天竺鼠车车 驾校篇 PUI PUI モルカー DRIVING SCHOOL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小野ハナ / 小野ハナ、当真一茂、村松怜那、開發道子、高木杏奈、若井麻奈美、きゃり、佐藤桂
2022-12-30
这东西有趣就有趣在浑然天成,可惜好像二期没想明白,这爹味也太重啦 -
被勇者队伍开除的驯兽师,邂逅最强种猫耳少女 勇者パーティーを追放されたビーストテイマー、最強種の猫耳少女と出会う
13话 / 2022年10月2日 / 濁川敦 / 深山鈴・茂村モト (掲載「マンガUP!」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山本周平;副人物设定:りお
2022-12-30
虽然女角的人设各个都挺好看的,但这故事到底是写了些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而且为什么收的最强种越来越幼了啊!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拍的好他妈菜,关键菜还菜的挺有想法的,在锯人这种本来作者个人色彩就很强烈的作品上,理念的冲突带来的诸多诡异之处就更为突出。而且这转描真的是用的太多太滥,观感也太糟糕了,资源的投入反而更加剧了作品的问题,只能说是没想到。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每年都要难为pa掏出一坨答辩来恶心观众,只能说pa是真能处。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22
虽说穿越成剑这个噱头看起来还有些亮点,但是实际上开局过后还是非常传统的养女儿故事,又回到了动画好不好看全看女儿可不可爱的老路上,好在这次至少女儿还是可爱的。 -
点满农民相关技能后,不知为何就变强了。 農民関連のスキルばっか上げてたら何故か強くなった。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ながはまのりひこ / 樽戸アキ・しょぼんぬ(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末岡正美
2022-12-22
全片的含金量大概只有开局一胡萝卜打爆巨龙了 -
新人炼金术师的店铺经营 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博史池畠 / いつきみずほ『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伊藤陽祐
2022-12-22
好贫穷的制作,所以最后蓝毛到底是怎么赢的。。。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22
数年前一期根本看不下去最后草草弃掉,现在二期居然还能看出点乐趣来,这几年到底是动画变成不那么抽象了,还是我本人变成抽象了?我陷入了沉思。 -
马娘摇曳 うまゆる
24话 / 2022年10月16日 / 宮嶋星矢 / Cygames / 宮嶋星矢
2022-12-22
这帮人是不是完全没有什么叫“有趣”的概念。。。一个番外泡面想拍这么没意思真的很难的好吗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2-12-22
作为一个吐槽类型的番外故事只能说是不过不失,明明原作是单元剧,但吐槽点却全都从作品的共性入手,虽然不能说错,但也确实趣味不足,这就得向金田一的犯人事件簿好好学学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11-28
虽然但是,做本篇的前传也行吧,但大伙们吃着火锅唱着歌迎来回档的选择就挺奇怪的,最后突然跑出一个eva片场的就更奇怪了,遇到这些情况依然感觉到慰藉的环估计是最奇怪的,你都守护了些什么啊!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11-27
这究竟做了个什么几把东西我是暂时蒙在鼓里,考虑到shaft当时的情况,出现制作问题其实并不意外,但第一集还在大秀作画,后面却直接放弃治疗,一定是制作现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混乱。演出在某些情况下确实能掩盖制作的不足,但不代表大脑升级动画能糊弄过观众。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2-11-25
最后制作大概是工期崩了,完全没眼看。另外勇者这种智力障碍实力歇逼还没有情商的二货到底什么时候滚啊,硬生生占据了1/3还多的故事内容,是真不想看。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11-24
开始感觉挺难看的但没想到后面还好起来了,虽然复读毫无意义的男人梗且毫无进展确实不是什么好设计,但好在去掉这个桥段的其他部分还算轻松爽快,在绝大部分时间也能保持不错的制作水准,而且,可以炼啊,可以炼啊,可以炼啊() -
游戏王-怪兽之决斗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224话 / 2000年4月18日 / 杉島邦久 / 高橋和希
2022-11-24
好长。。。由于长篇幅+大量原创剧情,故事质量以及卡牌构筑的质量都忽高忽低,很不稳定,加上动画早期规则不够完善导致的大量口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体验,好在决斗都市后逐渐完善的规则和构筑的复杂化,终于让人体会到了打牌或者说看打牌的乐趣,最后的埃及篇虽然不满意,但最后的决斗又足够经典,还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