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1-31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1-30
开局的世界铺陈着实引人入胜,使人不禁想继续看下去。故事也算有趣,可惜临近尾声又陷入了大叙事小格局的通病之中。虽然结局十分浪漫,但作为看客难免会有些失望。 -
枪心剑刃 ガン×ソード
26话 / 2005年7月4日 / 谷口悟朗
2022-1-6
主角团的塑造都挺优秀的,相比之下反派完全就是一群疯子。不过最后几集表现相当出色,而且这种免疫嘴炮的复仇剧看着真爽。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12-20
一开始的限定猜拳是最有趣的,从最初的四处碰壁再到多次逆境反转,给人一种绝处逢生的感觉。勇者之路略无聊而且解说太多有点喧宾夺主,不过也有亮点。e卡赛与利根川的对决也相当有压迫感。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作者要设置一个从动机到过程再到结果都如此牵强的boss战?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2-16
这制作质量,可以看出制作组是厨力全开了。无职这个异世界不像其它同类作品一样空有个剑与魔法的壳子,而是细致地描绘了这个世界的一切,甚至还有专门创造的语言,这种细致入微的设定更能让观众沉浸其中。存在一些无法忽视的雷点,而且几乎是每集都有,其中最让我难以理解的就是保罗出轨后男主挽留女仆的行为。不过在大转移之后鲁迪似乎也在慢慢成长,期待后面他也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角色。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1-12-12
冈妈果然还是写这种贵乱剧情厉害,一个冬眠直接将原先的人物关系打乱重组变得更加复杂,但还是保持着逻辑自洽让几对cp圆满了。男主一开始觉得有些聒噪,后来反而越来越喜欢。女主的塑造并不太好,还有纺的刻画过少,都是这部动画的问题,不过最遗憾的还是美海,明明是七个人的电影,却终究没有她的姓名。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2
同时消费两部作品的情怀,结果就整出这么个剧本,浪费两边粉丝的期待,龙7看来是真的江郎才尽了。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9-6
刚好撞上了完结不久的odd taxi,真是一场惨烈的车祸。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9-6
抱着对flip flappers前八集的期待而看,结果却只有flip flappers后四集的水平。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6
像是参加了一场盛大的成人礼。曾经那个迷茫懵懂的少年不再逃避一切,得到了真正的蜕变。尽管不是看着他长大的,这场仪式也谈不上多么有趣,还是为他献上一句:おめでとう。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8-2
谷口还是厉害,能驾驭住中岛那高密度快节奏的剧本。凯帝、周毕、菲涅等众多人物的塑造都令人感到惊喜。一开始的展开很天元,后面推陈出新可见中岛也是能够摆脱天元的框架去创造更有趣的剧本的。结局不太优秀但至少是平稳落地,比起一大票高开低走的作品强太多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5
这很日剧,年度最佳预定。由一个案件将毫无关联的各条线串成紧密的网,我仿佛在看动画版《428:被封锁的涩谷》。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21-5-19
这种不怎么需要动脑又不降智的剧情我还是挺喜欢的,打戏蛮好看,就是除了结局每集都是一招秒有点儿无力吐槽。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1-4-29
痞子特色的恋爱演出既新鲜又惊喜。内心独白像泄洪一般涌出屏幕,让人喘不过气。另外这片省经费真是省出了新高度bgm38。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21-4-24
温情和搞笑都是半吊子,总给人差半口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