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22 / 标签: 新房昭之
各种眼花缭乱的意识流,离奇的机位和新颖的构图,让关键性的感情倾向于抽象和写意,却是给剧本的诸多的单薄和符号化增添了许多说服力。总之不知道是战略眼光还是歪打正着,本片在风格下的完成度还是挺高的。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7-25
整体而言浓烈且不失沉静。沙发套花样和常常停滞叙事释放精神性的文本很匹配,且严肃段落相对客观且富有余韵的取景剪辑还是营造出了真实感,情绪的流动性控制得很好,每个part都像一篇小散文。偶尔有几回为了单镜表现力导致前后穿帮,不顾情境情绪堆段落这样的问题比较泛滥。还有一些源于剧本本身矫揉浮夸的过度刻画比较膈应人,但故事的毛病拍得内敛也未必就不尴尬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2-18 / 标签: 石原立也
太赶了实在....整部片看下来稀里糊涂的,不过最后两话真是印象深刻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5-2-18 / 标签: 水島努
还算认真地讲了一个不算烂的故事,但亮点就只有气氛烘托的成功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6-2-8 / 标签: 佐藤順一
我觉得我能在这个时间点开水星第一季最后一话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别的也不多说了,见证幸福本身也是一种幸福,AUGURI BUON ANNO!新年快乐!希望接下来的一年,能够被幸福所眷顾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10-26
这一季居然前后看了有一年半,就最后几集看来也是有些舒服有些略生硬。不过于我而言至少有ep21的银河铁道就够了。那么美,那么迷人,够我再回味一年。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8-10-6
看到最后几集才猛然意识到那些早已习惯的人际和景况终究是会过去。或许也正是因为那些仿佛理所当然的平常日子,才让此刻的岁月感显得如此粘稠。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7-24 / 标签: 佐藤順一
这么拼命扫夜景催情摆明了就是三期预热,但高台华灯和风下依偎的幸福感还是届到了。以及画幅变成宽屏以后虽然构图并没有更紧凑,但总觉得信息量暴增,就像升级了卧三1.29好似跑图速度都慢了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7-7-7 / 标签: 岸誠二
心疼男主,一人撑起全剧智商天花板。长者的智慧就是不一般。。。情节本身还是挺有趣的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5-2-18 / 标签: 大森貴弘
人物和故事本身有一定的魅力,三线剪辑十分复杂,记得当年一遍看惊奇和赞叹都是之前的懵逼换来的。有空重看。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松見真一
虽然看到简介就有预感,果然是把你包围在一个语境里逼着你去阐释(写实化演出还更推波助澜),但故事和语境其实不匹配导致阐释出来的一切都建立在偷换概念之上,一旦触及到动物性的尖锐问题就和观众非常疏离,哪怕情节上合理也完全没法共情没法形成深度。相比之下日常部分和人物塑造部分好看太多了。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8
物种生理矛盾过于激化,已经到了快让整个社会生态基础都崩盘了,在这个议题上用力越多越爆炸。一期的优点倒是没拉下,缺点也是无限放大,人命攸关的地方也和以前一样戏谑飘忽地带过去也不合适到快没法看了。不过完结之前委实也没想到结尾能傻成这样。。。 -
黑暗圣经 Bible Black
6话 / 2001年7月21日 / よし天
2018-7-24
细腻的动作作画和光影处理使得h戏非常生动,和现在的拉稀黄片天壤之别,但把资源全都分配在h戏上也导致叙事做得很差,各种莫名其妙的前后文联系,转折或高潮时也完全没有紧张的气氛,还经常被h戏无意义地割裂。虽说故事也没什么意思,说人性其实就是给了黑化母猪化一点点原因而已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0-8-13 / 标签: 北久保弘之
日本动漫美学拯救好莱坞弱智大片系列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6-2-22 / 标签: 山下宏幸
第一次在电影院感受手绘动画的表现力,打戏虽算不得拳拳到肉的顶尖体验,五光十色的大型忍术也是魄力十足。博人带上忍者头带化身鸣人时候瞬间泪目,传承真是火影永远的主题啊 -
博人传-火影次世代- BORUTO-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293话 / 2017年4月5日 / 山下宏幸(1~66)→藤井俊郎(67~104)→甲田正行(105~281,287~293)、阿部記之(282~286) / 岸本斉史(原作·监修)、池本幹雄(作画)、小太刀右京(脚本)//故事协力:宮本深礼(93-95)、ひなたしょう(106-111)、江坂純(282~286)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8-10-23 / 标签: 山下宏幸 藤井俊郎 甲田正行
这已经不止毒鸡汤了。有生活气息的回不是没有,但太少。不看了。一直都很无聊而且看起来是要民工连载的架势,招不住招不住。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12 / 标签: 川野達朗
设定拉开一角,诗人的味道还是有的,但男主这也太垮了。视听超预期一看原来是剧场版,井内终于不摸鱼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5-9-27 / 标签: 浅井義之
最后一集久违了,网管式的快乐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2-18 / 标签: 石原立也
身为一部短剧合集,没有独特的神韵,也不够贴近生活,全片树立地就有些尴尬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静野孔文
- 5渡辺信一郎
- 5武本康弘
- 5今敏
- 5高畑勲
- 4今石洋之
- 4須藤友徳
- 4新房昭之
- 4中村隆太郎
- 4伊藤智彦
- 4小林智樹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外崎春雄
- 4錦織敦史
- 4瀬下寛之
- 4窪岡俊之
- 4鶴巻和哉
- 4高橋丈夫
- 4浜崎博嗣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小野学
- 4大沼心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多田俊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4金﨑貴臣
- 3今千秋
- 3西澤晋
- 3草川啓造
- 3石立太一
- 3鈴木健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笠井贤一
- 3渡辺歩
- 3加藤誠
- 3勝間田具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吉成曜
- 3神戸洋行
- 3石黒昇
- 3阿部記之
- 3原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