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的作品我看的不多,13块石头充其量只知三四,但创造了如此多经典幻想的人最后给自己画的句号情绪如此直白甚至不愿讲两句为什么,还是有些唏嘘。(话说怎么又是米津玄师……这调子跟望月也差不了多少。)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 标签: MAPPA 2024年1月
虽然看到内海就知道一定要卖男同,但卖的如此之差也是头一回,设定的本气人(神灯精灵)换成什么希腊神话,北欧神话也完全可以。男主人设又怂又没担当,作为主视角简直只有让我插吸氧机的份,整个12集下来也没怎么展示和男二的情感羁绊,最后搞的对决又生草又可笑。每个人都有可舔的对象,从舔狗路径来说真是个完美的饺子……(但从mappa这商业周边的速度来看,我估计他们真的很看好内海导演作品的商业价值)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相澤昌弘)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4 / 标签: 2024年1月
目前来看各方面都是及格线的番,剧情得等分割放送放完以后才能评价了……但是剧情编排很舒服,每一集的信息量都安排的恰到好处,不过量也不注水,很难得。op和ed在看过的1月番里是top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在改编爽片这个赛道里,本作算不上t0,但t1绝对是够格的,第二集绝望感的塑造,9.11,12的打戏和泽野的配乐完美结合。除了时不时穿插回忆导致节奏奇怪以外,实属不可多得的好中专爽片。另外本作的ed演出很让我惊喜,弱小的自己彷徨在内心的迷宫最后逃出去这个意象被如此漂亮的表现出来真是不错,因为这个再加一分。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3-31 / 标签: 2023年10月
一开始由于被带过风向,动画前期一直纠结作者到底玩没玩过游戏,这类网游到底是不是神作的讨论中,不过随着动画按年番的操作各种注水,小剧场,前情提要,便宜ppt省钱后观看重点逐渐变为了剧情,作为网游文本身还是合格的……守墓人篇的17,18制作组终于把省的钱给用起来了,打的很爽,团队合作带劲,不死生物随着樱花逝去的意象也好。可惜就这么几集的闪光回在众星云集的10月番实在不够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下饭番。(所以还是会用第二季下饭的)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原创 搞笑 2024年1月
这部动画很适合起《十二集一口气看完特摄,超级系机器人所有套路》的标题发到视频网站上吸引人点进来看。 -
至高之牌 第二季 HIGH CARD season2
13话 / 2024年1月8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4-3-25 / 标签: 2024年1月
很难评脚本究竟是被安排了什么kpi才想出死人仰卧起坐,天降骨科,毫无铺垫的设定,家人侠,卖恶心腐等多种烂片元素集大成的剧情。可以和金属口红争24年卖同性爱最差宝座,不过这片的优势在于太糊了,糊到根本没人惦记它,不然高低得来几个吐槽视频吧。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原作的剧情就挺适合拍电视剧,结果动画先按电视剧的方式给做出来了,尤其是时不时放音乐回忆mv这点……还有各种日剧跑。猫猫这个角色的魅力靠悠木碧的演绎和制作组恰到好处的卖萌很好的展示出来,在抛弃宫斗的刻板印象后是个不错的下饭磕cp番。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公路片 MADHouse 2023年10月
将原作短板全部补上的改编佳作,故事基本由长生种与短生种间因时间产生的各种遗憾,以及人与人间的联系如何在关键时候为自己带来力量,用魔族作为人类的对照组来反向印证心灵的力量这几个主题为基底。可惜将情感因素作为基底的同时完全没有对战力体系进行构架,这就导致一级魔法考试篇战斗部分相当无聊,哪怕动画做了很大的补正,也无法消解这种为了醋包饺子的感觉……而且这个动画最大的败笔是在冈本信彦的配音上,辛梅尔越到后期配的越夹,仿佛除了亚撒西这一个语调外没有别的情绪,这到底是回忆,还是台词点读机啊。 -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24-2-7 / 标签: SUNRISE 萝卜
靠不断反转的刺激剧情勾引人一口气看完的机战片,24集三天三夜的梗太乐了。类比一下我觉得跟拔作岛很像,都是披着离谱恶俗皮本质歌颂人类不要放弃思考反抗的剧。补番体验大于追番,现在这种口胡爽番越来越少了……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4-1-15 / 标签: 高达
第一季扎实的铺垫,让第二季的每一个转折都爽快到有理有据,补番进度直接快了大半截;悠人这种干实事且偏无口的温柔角色好喜欢;里面高达00的梗塞爆了x作品精神依旧是高达一脉相承的互相理解;op每次恰到好处的响起加大分;顺便石田彰怎么又配了这种类型的角色啊!(高光回20集-悠人这集太色了,22)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4-1-2 / 标签: 高达
前十一集进展缓慢的单元剧(甚至有那么点尬),但十二集世界观展开后,开始让人期待了,继续补第二季。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所以,为什么成功了一定要润美,你们staff里到底是谁有美国梦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出狱!第一次看运动番声援坐立难安,兼用卡使用率比高达种命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马娘3还只有13集。北黑最后一集跟跑完就要死了一样,更别说复读机一样的全部配角。马娘3的主旨大概是北黑与那些话疗她的女人。2分中的1分是给最后一集好歹有个live,另外1分是bangumi基础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8 / 标签: 剧场版
印度程序员含金量最高的动画;你怎么认出我男扮女装的(红衣男人meme);战绩为零的两个狙击手;推进器梦回潜水员戴夫;党争部分……挺会玩;总体来讲比万圣节的新娘强(搞笑层面上)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8 / 标签: 2023年10月 原创
追的10月新番里唯一的原创番,而且是其中观感最好的;第九集对照片背后传达出观点的讨论,还有大地震的人文关怀都是极为亮眼;回到赛车的传统比赛,三个赛车手的心路历程虽然传统但是让人振奋,尤其是最后的加油充分带动了屏幕前我的感情(马娘三你学学吧),但补番算不上一定要补的那一档。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3-12-15 / 标签: WITSTUDIO 宝可梦
优秀的粉丝向,ip衍生作动画,塞满了游戏中不曾展现的细节,也是很棒的广告,接上了朱紫dlc蓝之圆盘,最后派帕卡瓦捏!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2-3
盖吉特线剧情最为完整,带出了机器人学会仇恨的过程;诺斯2号的单元回不错;这连环杀机器人案的起因让人语塞;本作不出意料的对战争仇恨主题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作画方面冲浦启之的几卡足以让人反复观看,阿童木最后和普鲁托的对决也做的不错;个人认为高光回为1,5(but果然还是得有个好爹,天马博士这版真的好寡) -
关于养猫我一直是新手 第二季 夜は猫といっしょ シーズン2
30话 / 2023年3月8日 / 芦名みのる / キュルZ(「夜は猫といっしょ」/KADOKAWA刊)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3-11-15 / 标签: 泡面番 猫
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