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2-6
非常粉丝向,但是非常对粉的口味,TV里出现的经典台词,想再次登场的人物、桥段,TV里未能传达的遗憾,都一一得到满足。剧情较为紧凑,就是后半段的战斗有点划水,机战场面也不印象深刻(比起阿基德的机战差多了),C世界的设定有点都合。最后的L.C糖真的让我泪目了,十年啊,不仅复活也给了我这个经典CP的大糖!!ED结束后的小片段疑似有续作的意思,日升看来还是想再次捧红这个系列的,不过鲁鲁修应该不会再做主角吧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1-10
7月番里看得最开心的,题材新颖而且科普的干货多且还算严谨,剧情其实很多日漫里即视感的桥段和人设,但是作品能把科普和剧情都拿捏得很好,并且互相作用让观感变得有趣起来。作画的话感觉可能是因为是以日常番的标准,所以动作戏很多PPT和偶尔崩坏,但作画总体还算合格吧。(很欢迎这种动画作品,个人希望市场能少一些通过热门的标签元素来取巧观众代入感的幻想作品,多一些这种能立足于现实并延伸出来使现实有趣起来的作品)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27
观感真的棒,应该是好契合我喜欢动画的最原始的那种元素吧,扎根于日常但充满幻想、冒险、童真,起承转合都做得不错,特别最后分别那时的氛围好浪漫,跟穿越时空之旅的结尾真的是异曲同工!音乐和作画细节,以及各种首尾呼应,完成度都看得出非常高!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4-26
有当年的感觉了,虽然前半的篇幅都拿去做动作片了,不过也无伤大雅,反正攻壳就是能打又能让人思考内涵的好作品。一开始确实挺排斥这3D捏人的,但观感还不错,确实表现了二维动画无法表现出的SF魄力出来了。应该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网飞企划的动画,之前的很多怀旧系列都是感觉一般,能找回神山来拍攻壳的续作真的感谢网飞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8-8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9
制作精良,马趴投入的作画资源相当雄厚(隔壁巨人馋哭了),而且打戏占比非常高,可以作为一个当今时代少年漫改动画打戏的标杆了。本身剧情展开和设定有缝合感,设定像借鉴猎人剧情展开上借鉴火影,但还算是做出自己的特色,有些能力设计得挺有意思的,但能力设计缺乏系统性的构造,导致战力混乱或唯心,抒情桥段也缺乏铺陈,让人难以共情。作者还是缺乏打磨,想象力固然好但缺乏掌握能顺畅表现细微之处和扩展世界观的方法论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3
不愧是口碑一边倒的叫好的剧场版,感情戏和氛围演出刻画得实在太赞了,CV演技卖力,完成度极高的剧场版。十大盟约的起源、人类以弱制强争取到能上升为人类种的原因、每次游戏开始前那句“向盟约宣誓”等等,都一一连上TV的世界观。特别看到最后空白阵营后,真的由衷的感叹。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4
非常对我电波,作为恋爱轻喜剧个人觉得是非常成功的了,不同于某些只会吐槽玩梗或者通过浮夸表现的喜剧番,这番的人物行为和认知都通过旁白有趣的吐槽出来,而且配角的定位和个性都并非献媚观众,而是作为主角二人的催化剂,来催化更有趣的互动和日常。而且看得出制作组对待动画化是很有爱用心,很难得A1居然会献上如此有趣的动画化作品!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8-5-20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6
有趣的动画,能把一个逛迷宫和吃饭这两个看起来枯燥且看似擦不了火花的组合,整得那么有趣确实难得,尤其是对迷宫的生态充满想象力和自洽设定,扳机社的作画也精致,主角团队的性格既有趣又亲近观众,甚至随便两两组合都能擦出搞笑火花。期待二季早日到来!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1
前半有点儿戏感,可能是日常比较缺乏紧张感以及切视角到洛琪希等的关系吧(虽然有师匠的出现我都喜欢),后半氛围严肃了后又觉得好看了。制作一直在线,甚至关键回请了不少大手过来,最后几话真的拉分不少,期待二季,希望能有始有终地看完鲁迪的一生!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2
这是一部一旦电波对上就会非常喜欢的番,你以为这是偶像番的话就输了...舞台的演出非常棒,毫无违和感的剧中剧效果,以及略微带上了魔幻作品的世界观设定,在观看时无比惊叹还能这样充分运用动画这个载体带来这样亮眼的演出和故事效果。歌曲很棒,ED的演唱担当安排也别出心载!今年目前追的番中个人心中年度最佳!